考试后的反思作文350字
我们就要考期中试了,我很想考一个好成绩报答辛苦的老师和妈妈。所以每天我都好好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回家及时完成作业,多做一些课外试卷。我想做了这么多准备,一定能取得一个好成绩。考试卷发下来了,数学是96加5、语文是88加5(满分是100加10)。我急忙将试卷合上,匆匆塞进书包,这时我的心里很难过,感觉眼睛里有什么东西湿湿的。
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就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妈妈安慰我说,这次考试不理想,还有下次。我心里想我怎么考得这么差,以前成绩没我好的同学这次都考到我前面去了。他们都进步了,只有我退步了。反思这次考试,我觉得没有打好的原因是语文题很活,我心里着急没有读明白题的要求;还有平时读得书很多,却用不上。我打算以后还要多看,把好词好句记到脑袋里;还要多做一些阅读题,我想下次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我对自己说,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
最新:罚站后的反思
我们班的纪律很不好,特别是在副课上。瞧,这不又被罚站在走廊里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电脑课刚刚上课,同学们就兴致勃勃地到走廊排队了,同学们在走廊里放声说话,四班的徐老师走过,同学们视而不见;三班的音乐老师走过,同学们更是若无其事。直到张老师去二班上课,见我们乱成一锅粥,才向我们吼道:电脑课别想去上,就给我在这儿站着!我们吓得魂飞魄散,赶紧站回自己的位置乖乖站着。这一站就站了一节课。
你可别小看这一节课,没到三十分钟,我的腰就酸了,腿也麻了,心就抱怨道:唉,站这么久,累死了。可又想想:张老师这样也不是为我们好吗?也不是给我们敲敲警钟,让我们别再这样了,并改掉这个坏毛病嘛!
我这个毛病怎么会有呢?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同学们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下课就不去说了,老师站讲台边,宣布军训必须带什么日用品,还没说完 ,同学们就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有的聊得正起劲,还在手舞足蹈;有的前后围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直到老师怒气冲天地拍一下课子,喊道:说够了没有?同学们才回到原本的上课状态。你不觉得这是个十分不尊重老师,十分不遵守课堂纪律的班级吗?
为了使我们这个班级能名列前茅,能遵守纪律,我决定继续进行黄马甲的惩罚!只要在课上,无论是正课还是副课,讲话的同学要做值日生直到毕业,除非他抓到一个在一节课上连续讲话三次的同学,并要有证人证明他说话三次后,才能替换。
我们一定要用黄马甲来惩罚那些上课讲话的同学,并成为一个课堂纪律好,成绩好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