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一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来了第一次月考的成绩,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对错号,看着那一道道不应该错的题却被画上了鲜红的叉叉,唉!我后悔不已。
今天,学校召开了初一的学生,开了学习经验交流大会,从中我认识到了各位优秀的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他们虽然每个人的发言方式不同,但回答内容却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从中我明白了许多学习的方法:
首先:1自主学习。自己独立的完成作业,绝不抄袭宁用十分钟完成一道题,也不用十分钟抄完十道题。
2态度端正。要明白,学习是靠自己,是给自己学习,不是给老师家长学习。
3抓紧课堂,学习就成功了一半。课堂是学习知识的重要场所,若不抓住课堂,那将会少学到在40分钟里的多少知识?不会的知识越积越多,最后
4学会做笔记,记重点,难点。笔记是很重要的,一个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时间一长就会淡忘,若记了笔记,就会便于将来复习。
5勤学好问。要不耻下问,问别人问题并不丢人,但若又不会的问题不问才更丢人。
6制定好学习目标。一个人要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就等于成功了一半,有了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上才不会章法大乱
想想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真还有些做得不好,我今后一定要完善自己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