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考试前,我总是心惊胆颤,而最后的结果往往虚惊一场,当然也少不了惋惜的一面。
作为一个成绩较为理想的学生,总是想一人在上,万人在下去做人上人。但理想中的境界往往只会和我擦肩而过。
小学时因在乡下没有接受正规的教育而落后于他人,奋起直追恐怕也过于迟缓。我们班同学的基础胜过我。所以他们会迸发,直到那时,我似乎真是江郎才尽了。为了让这个推测永远不要发生,我努力学习,成绩是暂时的,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倒数第一,更没有永远的平庸。我坚信我一定能超过别人,虽然我并不是天才,但我相信勤能补拙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一切皆有可能。
每次拿到试卷,别人总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害怕,怕那一双双虎视眈眈的眼睛,怕那一只只紧随其后的脚步,更怕那飞似的快艇,把我甩的很远很远。不过一切都还没有来临,花开花落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一个从发展走向高潮、结局的必要过程,没有人来改变,没有人能一夜成功。有时我恨自己,葬送了一个夺取金牌的大好时机,葬送的不是金牌而是我的信心与热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霸气可能无法去寻找。
进步是可贵的,但同样也成了退步的因素之一。慢慢的,稳稳的,脚踏实地的才是人生中最美的,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