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小猪
有一只小猪,它既贪吃,又懒惰。只要一看见好朋友带好吃的来找他玩,它就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奔过去,一下子就把美味的食物吃个精光。一天到晚,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就不会让自己的嘴停下来。所以他胖得像个皮球,森林里的小动物都不喜欢和他玩耍。
有一次,他看见邻居家的蛋糕很好吃,就偷偷的吃了许多,邻居把这件事告诉了小猪的妈妈,当然被妈妈厉声斥责一顿是少不了的。可是,小猪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依旧去偷别人的东西吃。妈妈无可奈何,脸气得像个红苹果似的,大声的说:你怎么又去偷吃别人的东西,这个行为就要受到处罚。另外你知不知道,光吃不运动,就会让肚子消化不良,身体不能吸收多余的能量,就会变成肥肉长在身体里面,长期下来,就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到时候生病打针可不要怪妈妈没有提醒你。小猪听了,开始害怕了,眼泪不由自主的流出来了。从此他决定要管住嘴,迈开腿。
果然,小猪开始了它的运动计划:每天早上跑5公里的路,中午做一百个仰卧起坐,晚上,做五十个引体向上。如果嘴巴实在太想吃大餐了,就用胶带把自己的嘴封住,这样,他就吃不了东西了。
小猪的运动计划还真管用,过了几个月,小猪瘦了下来。当他看到体重计上的体重变小了,高兴的手舞足蹈。慢慢的,小猪的朋友多起来了,他还经常把自己的食物拿出来和森林的小动物们一起分享,那滋味让他体会到什么是幸福。
小朋友,我们要多运动,不能那么贪吃哦!好吃的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才能快乐,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