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悠闲自得地在公园里散步。它走了一会儿,感觉有点儿饿,于是,它从口袋里拿出几根香蕉,边走边吃。吃完香蕉,它就把香蕉皮往后随手一扔。
就在这时,大象伯伯走过来,把香蕉皮用鼻子吸起来并扔到了垃圾桶。大象伯伯对小猪说:你以后不能再随手乱丢果皮了,万一其他小动物踩到果皮,滑一跤要受伤了,那你怎么办?小猪想:那有什么关系,别人看见了不会绕着走吗?小猪又大摇大摆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小猪看见小动物们正在马路上进行马拉松比赛,突然,小熊猫踩到地上的西瓜皮给滑了一跤。小熊猫大嚷:谁这么缺德,竟然往地上扔西瓜皮!小猪连忙上前扶起滑倒在地的小熊猫。这时,它想:大象伯伯说得对,乱扔垃圾是会给别的小动物造成伤害的,我刚刚的做法是不对的。
于是,小猪拣起西瓜皮把它丢进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