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要到叔叔家去玩。在路上,小猪觉得肚子特别饿,就拿出了香蕉。第一根吃完了,又拿出了第二根。可是,香蕉皮怎么办呢?小猪看了一下,发现旁边没人,就把香蕉皮往后一扔,扔在地上。
这时,小象正从丁字路口走过,看见了地上的香蕉皮,又看见了小猪手中的香蕉,明白了,他边跑到香蕉皮那儿边对小猪说:你不能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否则别人会摔跤的。然后,小象稍稍地弯一下腰,用鼻子把香蕉皮扔进了垃圾筒。小猪心中暗想:有那么严重吗?
又走了一会儿,小猪看见了叔叔家的西瓜田。可地上有路人扔的西瓜皮,小熊正巧走过没看见地上的西瓜皮,扑通一声滑了一跤。小熊说:谁吃完西瓜不把西瓜皮扔进垃圾筒?真讨厌!小猪连忙跑上前去扶起小熊。小熊说:没事,没事,我还要赶路呢!
小熊走了,小猪这才想起小象说的话,连忙把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筒,高高兴兴地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