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有客人来小猪家拜年。小猪要去超市买年货招待客人。
到了超市,小猪买了许多好吃的,有肉、水果、蔬菜等。本来家里要来五位客人,可是小猪做了十位客人要吃的东西,所以,小猪等客人们都走了,把剩下的饭菜都倒进了垃圾桶里。
第二天早上,猪妈妈发现垃圾桶里有剩饭剩菜,就教育小猪说:你们不是学过一首叫‘悯农’的诗吗?为什么要浪费粮食呢?小猪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小猪成了一个节约的好孩子。
编辑推荐
小猪的房子
从前,森林里有三个小伙伴小猪、小羊、小马。
小猪有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座会飞的房子。
有一天,小猪梦见一个仙子,小猪说: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仙子点点头,小猪的面前突然出现一个大房子,房子有眼睛,有嘴巴,头上还有个螺旋桨。
小猪把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叫来它的新家,小猪开始启动飞行器,啪啪啪旋转了起来,它们在小猪的房子里乱成一团,它们来到了大山里,来到了大海上,最后来到了天空上,看着身边的云朵,小动物们有的说那朵云像小羊,有的说那朵像棉花糖。小猪说;我们就在我的大房子里开派对了。刚刚说完,突然发出了巨大的响声,超重的房子掉了下来。
小猪睁开眼睛说:原来是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