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几条凤尾鱼,他们时时刻刻都能给我带来欢乐。
鱼缸放在阳台上,因为妈妈说,小鱼像我一样,在阳关的沐浴下,才能茁壮成长。这些凤尾鱼很可爱,吃饱了就边游边摆动着灵活的尾巴,使水面泛起层层涟漪。
鱼儿肚子鼓鼓的,肚子上有蓝绿相间的花纹,让人赏心悦目。还有一张一合的嘴巴,像是在跟我说话。每条凤尾鱼得身体形态都差不多,不同之处就在那扇子般的尾巴上。风味鱼的尾巴颜色各异,有的蓝色的尾巴上镶嵌着黑宝石,有的墨绿色的尾巴上点缀着几粒鲜红的玛瑙,还有的多色混杂,更是让人赞叹不已。
一天,我去给它们喂食。他们一看到我,便蜂拥而至的游过来,唯独有两条鱼在原地不动。突然,我发现一个小黑点从那条鱼身体下面游出来,那小黑点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接着,我又看见一个活蹦乱跳的小黑点。喔,原来它们是在生小宝宝。听大人说,大鱼会吃小鱼,我便把小鱼一条一条的捞了出来,放在另一个水罐里。这样反复的捞了几次后,我发现鱼爸爸和鱼妈妈在水面上急速地游来游去。这时妈妈让我去写作业,我只好不情愿的离开小鱼。
作业刚一写完,我就迫不及待的来看小鱼了,心想:新生出来的小鱼不会都被大鱼吃掉了吧?我来到鱼缸前一看,小鱼不禁没被吃掉,还多了十几条呢!小鱼们正若无其事的在父母身边游来游去,鱼爸爸和鱼妈妈也安静下来了。我忽然明白了,写作业前鱼爸爸和鱼妈妈急速游动是因为看不到自己的宝宝而紧张啊!原来鱼找不到自己的孩子也着急啊!
望着这些小鱼,我明白了,为什么每次我出去玩,回家晚了,妈妈都会那么着急。所以我要告诉同学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跟家长打招呼,并要在约定好的时间回家,别让他们为我们担心!
凤尾鱼不仅给我带来快乐,还教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喜欢我家的凤尾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