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混血猫。体型娇小,细细的长毛,毛色金黄。异常活泼,爱撒娇、爱捣蛋,特别招人喜欢。朋友们总爱到我家来与混血猫嬉戏,享受人和猫之间交流的乐趣。
混血猫最喜玩乐。没人与它玩时,枕头、拖鞋、牙签便是它的游戏伴侣,把玩在手,自得其乐,百玩不厌。倘若有人来,它会懂得因人而宜的选择嬉戏、撒娇、使横等方式与人玩乐。它会与小孩子嬉戏、捉迷藏、闹恶作剧。有时它会把小朋友的心爱之物用嘴叼走,藏于我的深闺密室,让小朋友干着急,乃至大声哭泣起来。直到我要惩罚它时,它才乖乖地找出来,让小朋友破涕为笑,它却在那边做鬼脸。它会撒娇地遄进阿姨的怀里,用金黄的长毛摩挲你的身体,嘴里喵喵地叫个不停,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半眯半开,完全一副娇滴滴地神态。它会乘人不注意一个直蹦,从沙发上跳到男士的肩上,端坐不动。倘若我用手把它赶下来,它会咬着我的袖口不肯松口。我扬起手来,它才会不情愿地溜下来。不过它也不是省油的灯,它呀就会无端地仰卧在我们面前耍起赖来,不再理会我。初来乍到的朋友往往为猫这一惊一吓的表演所惊奇。
其实混血猫刚到我家时,完全不是这样的,它来我家前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混血猫是一个孤儿。三年前,我隔壁张阿姨家养了一只毛色纯白的家猫。一次家猫茶饭不思,一天到晚叫个不停。张阿姨以为它病了,带它去看医生,才知道它思春了。在医生的介绍下,张阿姨替它找了一个金黄色的波斯猫帅哥。没多久,小白猫产下了两个小猫,一个纯白,一个金黄。正当两小猫崽嗷嗷待脯之时,家猫被小区里的一辆黑车撞死了。两个小猫崽失去了母爱,整日里喵喵地叫个不停。张阿姨不知如何是好,又因为急着要移民,所以只得把小猫崽送人。就这样,混血猫就成了我的家庭一员了。
刚开始到我家时,混血猫的毛色和气色都很糟糕,不爱活动,见了客人还怕生。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混血猫日渐长大、毛色变得细长,色泽金黄,越来越招人喜欢。来我家玩的朋友和孩子们都喜欢逗混血猫玩乐子,时间一久,混血猫养成了好与人嬉戏玩耍的秉性。也许因为大家的过于宠爱,混血猫学会了撒娇、使横、捣蛋的伎俩。
家有有趣混血猫,让我收获了喜悦和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