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知音》有篇文章,写的是一位做名星的妈妈如何细心照顾一周岁的宝宝,感觉她的宝宝和我的洋洋出生经历很相似,这位妈妈的心里和我也很相似,所以就看完这篇文章。但我觉得这篇文章有点虚构。也许这个可爱的宝宝出生时状况比洋洋更糟糕吧!仍然有很多不符合现实。首先宝宝生下来如果有意外一定会进ICU的,一旦在ICU进行治疗,就不是三五天的事,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一两个月也有可能的。是不会随妈妈一起出院的,因为不治疗的差不多医生是不会轻易让出完的,因为一天就是几千块,更可能的是上万的医疗费用,医生怎么会轻易放弃啊。更不可能头上顶着六个包(水舯)回家后又去医院打(脑激活)针的。还有,文章中提到妈妈妈听到别的宝宝笑的声音就着急自己三个月的儿子还不会笑出声。这个妈妈一定也受过高等教育吧,她也是明星啊,既然那么重视自己的宝宝,现在有几个做妈妈的不看书查电脑的研究育儿经验啊,难道不知道宝宝咯咯的笑出声那是四个月以后的事情吗?还有文章提到为了激发宝宝的大脑,经常带宝宝看动画片,还最喜欢什么卡通人物。太夸张了吧,宝宝在24个月之前,视力发育的都不完善,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