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烦恼对事不多,无忧无虑的是个天真的小孩,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麻烦的事和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可有一样东西,可以使我充满力量,那就是书籍。
每当我学习遇见烦恼的时候,我就会去找找书看,当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漂流时,就会有一股轻松感袭来,让我精神充沛起来,一看久了,就会陷入海洋中难以自拔,可以说书籍是我精神的来源和力量的源泉。
我个人认为我的耐心不多,一说要做某些长久坚持的事就会不耐烦,做到一段更会厌倦,从而慢慢的放弃这是我久久都改正不了的坏习惯。
平常,我无聊时也会去看书,这不仅能丰富我的课外知识,还能愉悦了我的身心。有好几次,我因为与同学闹矛盾,谁也不理谁,因为我们同时看中了一本书我们又和好了。还记得那本书上有一句话我特别记得:退一步海阔天空。从此我就更加爱读书了,我也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原来书籍还可以让人心平气和,发现自己的错误,更不会让身边的朋友丢失。
书籍,带给过我快乐,更带给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