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七点,我被一阵喵喵的声音吵醒,这是我的宠物猫在叫我起床,我睁开惺忪睡眼,伸个懒腰说:好了,别叫了,我起来了。然后我坐到一张超豪华专备的椅子上,这张椅子由电脑控制,洗漱的一系列动作都自动完成,还可以进行按摩,令你精神百倍,容光焕发。接下来就该开饭了,我喊了一声:可以开饭了。这时,只见两只红色的大蜘蛛顶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来到桌子旁时,宠物狗赶紧端起盘子,放到桌上。这两只火蜘蛛浑身通红,它们散发的热量还可以给食物保温,当然,它们是没有毒的,要不然,我早就口吐白沫了。
享受完早餐,我打开立体电视机,这时,电视上一个人出现在我面前,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北京电视台的评委智慧先生,他对我说:早上好,爱心医学家。我一边喝咖啡,一边和他聊天,他今天特意来通知我,经我多年研制的治癌法获世界医学奖第一名,让我马上到北京领奖。
我立刻坐上气垫火车前往北京,此时虽正值夏天,车内却凉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我无意中往后一看,只见后排坐着一个面目古怪、身材矮小、两眼发绿的人,他向我微笑,并说了一句奇怪的话,我赶紧叫来机器人翻译,原来他是一个外星人,名叫文斯,这次特地来地球旅游,于是我们愉快地交谈起来。他感慨地说:很久以前,我们从太空看到的中国是一片废墟,如今真是繁花似锦啊!当他得知我是一个医学家时,就问我今后的打算,我意味深长地说:我今后还要研制更多新药,用以攻克人类的许多不治之症,制造更多人造器官来代替人类坏死的器官,让人们永远健康快乐!他赞同地说:对,这一切有待我们继续努力。谈着谈着,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北京,我便和他道别了。
这一天,我正在家里休息,突然文斯通过无线电,热情地邀约请我去他所在星球参观。我决定赴约,于是梳洗停当后,带上我的机器人翻译,登上了飞碟前往N星。在浩渺的太空中,我的思绪也到处游走,我不断地猜想,这个星球会是什么样的呢?是冰雪覆盖还是烈日炎炎呢?突然,飞碟降落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星球上,机器人说:主人,到了。我一看,说:怎么会是这里呢?我带着疑惑下了飞碟,只见文斯已在那儿等候了,他迎上来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高兴地和他握了握手。文斯领我们去他家,我受到了他们全家的热情款待。他们端上来好多水果,都是地球上所没有的,还有一大桌色香味儿俱全的丰盛的饭菜,真是让人垂涎欲滴啊!饱餐一顿之后,文斯带领我去参观了N星,N星是个小小的星球,但却人气颇旺,这里不仅有许多外来星球的人,也有地球人。还有赫赫有名的疗养院,地球上的许多人都慕名而来。最奇特的是,这里还有地下建筑,他们的想象真是大胆,在荷花池下建一个娱乐场;在金鱼池下建一个画院,人们刚走进金鱼池,就会被一阵气流拥进美术院。一块薄薄的玻璃把美术院与外界隔开,透过玻璃,人们可以尽情观赏各种美景。这次参观,真是让我大饱眼福,我还认识了许多热情友好的外星人。时光不留人,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N星。
过了几个月,文斯通过无线电和我交谈,他说:他和几个外星人朋友要来地球开一家公司。我说:好的,我会支持你们的。不久,他们真的来到地球办起了一家大公司,由于他们超一流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受到地球人的竭力欢迎,所以生意一贯红火得不得了。
就这样,我们地球人和外星人融融泄泄,和睦共处,互相帮助,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