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热剧《何以笙箫默》中,少年赵默笙以她那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的形象受到了一致好评!而她的男朋友何以琛,却和赵默笙性格大为相反。他的形象不禁让人联想到成熟这个词。
成熟在我的字典中便是内向,不爱说话,见惯了世态炎凉的意思。在我们这个年龄中,将拥有成熟气质的人堪称早熟。
早熟的孩子也算是比较惨的吧!
一个正常的孩子,应该有着童真和童趣,还有一幅迷人的的笑容,丰富的想象力之类的。而一个早熟的孩子与正常的孩子的性格大为相反。早熟的孩子内向,不爱说话,见惯了世态炎凉,也算是看见了这个世界阴暗的一面。在他们的字典中只有沉默,冷漠这些词。早熟的孩子不善于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他们不知道怎样才能使自己快乐起来,他们不知道怎样才能用微笑面对每一天,他们不知道怎样去愉快的玩耍
一个早熟的孩子的心理背负着许多压力,他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快快乐乐,无忧无虑,他只能把自己的内心,他不让别人来了解自己,他也不想让别人来了解自己。因为他认为,在这个世界上,能懂他的也莫过于他自己!
那问题就来了。早熟的孩子为什么会早熟呢?
我认为多半与家庭有关。我们都会发现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的孩子大多数都比较早熟。因为他们背负着许多压力,想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却又不想让旁人看到他们落魄的一面,便将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不让别人来了解自己。
我觉得我们应该对早熟的孩子多给予一些关爱。小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多给花朵施肥、浇水,要让它们开得更加绚丽,活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