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爱,广博,
他的爱,沉稳,
他的爱,无言。
每早都是如此,我与父亲之间的告别如一杯白开水般平白,没有更多的话语,哪怕是一个表情。
初秋时节,空气微凉,钻进我的衣领,不禁打个冷战。我独自一人,走在上学的路上,推着单车,清风略过树梢,偶尔带下几片枯叶,然后在空中华丽的飞过,。旋转,凋零。天空灰蓝,使人感到压抑。脚下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是在为生命演奏一只华美的曲子,不过这应该是最后一曲。只有秋天特有的凄凉,才能引发我的思考----生命如此的短暂。
我猛的摇头,试图把思绪从九霄云外收回,但目光却偶然落在不远处的树后。
中等个头,有些偏胖的身材,以至于树挡不住他的身影。越看这背影越感觉到熟悉,那是-------父亲!
我似乎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父亲是个木衲的人,不善于表达,我亦从不期盼得到他那笨拙的爱,此时此刻,他竟会出现在我眼前。
父亲的背影似乎在颤抖,也许他想逃避,却又无处可藏。我揉了揉眼睛,晶莹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浸湿脚下的一方土地
常言道,大爱无言,父亲从未说过他爱我,他的爱深埋于心中,只不过在那一刻,两颗心之间搭起了爱的桥梁。
父亲的爱像大山,沉稳而庄重;父亲的爱像海,广博无边;父亲的爱更像一把永远举在我头顶的大伞,久久不能撤去
父爱,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