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老师发语文试卷啦。
下午,我看着一张张打分数的试卷到了每一个同学的手中,我的心跳越来越快,我不敢想象我考了多少分。八十分?七十分?我的脑海里总不时映现出很差的成绩。终于,我的试卷在我的桌面上出现了。我闭着眼,不敢看这张很差的试卷,但我明白:该来的总会来到,已经不能再逃避了。我慢慢的把目光转向上方的分数,而面对我的竟然不是很差的成绩,是95分。我情不自禁地掐了自己的胳膊,胳膊很疼,这证明了这是真的。我兴奋的大喊:我考了95分,我考了95分。我这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最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们班学习非常好的张紫涵考的分数竟然和我一样,我心里一直出现着这三个字:不可能。因为期中语文考试后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总感觉我考得很差。之后,我又看了一下名字,上面写的是我的名字,这是我的试卷,我的确考了95分。我没看错,我也不是做梦。
通过这次考试,也让我找回了学习的信心。我要争取在期末考试考一个更好的成绩。
放学以后
有这样一幅漫画:
残阳如血。
放学后,一个六年级小学生垂头丧气地走着,他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走着。看看他瘦削的脸,无神的眼睛。那副啤酒瓶底厚的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给人第一感觉是憔悴,仿佛大病初愈似的。头发像鸟窝,乱蓬蓬的,甚至可以隐约看见其中的几根白发,一定是好几天没有梳理了。因为瘦弱,他的脖子显得长长的,尽管红领巾还挂在脖子上,证明他还是个小学生。可这一切都让人怀疑:他哪像个天真烂漫的小学生呢?
他的手上拿着一份小升初阶段测试卷,从他迷茫的神情中可以猜测:他考得并不好。他边走边叹息着,嘴里自言自语,一定是在责备自己吧!果然,仔细看,试卷上赫然印着个红色的、让人心惊肉跳的分数:56分!不知道回家后,爸爸、妈妈该怎么责罚他?
这时,他耸了耸肩,并且用手轻轻托起背在背上的沉重的、快被撑破的被各种字典、试卷,教辅资料塞满了的书包,重重地又长叹了口气
为什么,为什么我一天只睡3个小时,一日三餐每餐半碗饭,拼命地赶作业,但成绩却如此糟糕?父母天天监视我学,但我却常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哎这么生活,有什么意义,整日都见不着一缕阳光,永远生在阴霾中。
或许,今天,像漫画中的孩子一样,整天暗无天日的学习的学生大有人在!
无可否认的是:中国应试教育存在较大缺陷让学生的负担愈来愈重。唯一的办法就是改革考试制度,用多种方式衡量学生(不仅仅用高考,用分数衡量学生)。让孩子们从学习负担沉重的阴霾中走出来,用笑容面对生活这也许是每一位中国学子的心声吧!
成绩公布以后
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因为我以为我考得不错,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候老师报到我的考试成绩。
成绩公布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报到我了,我仔细一听,要不是老师在教室,我恨不得站起来高呼一声。放学了,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小鸟叫得地欢;小草格外的绿;小花格外的艳;我的心情格外的欢快到了家,我把我的考试成绩大声地告诉了家里的每一个人。爸爸听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妈妈和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我也高兴极了,高兴之余,我要感谢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如果没有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我还要感谢关心我们的爸爸妈妈,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关心我怎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每个人都祝福我的成绩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也有人祝福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还要报答我们的祖国和社会。
最新:青蛙跳出井口以后(汇编)
青蛙跳出井口以后,看到无边无际的天空。惊讶地说:原来,天,真的是无边无际!
小青蛙来到森林里,看到绿绿的草和五颜六色的花,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也有大的动物。原来,外面的世界那么奇妙啊!
走过森林,又来到乡村。乡村里,有勤劳的人们在干活、还有小朋友在打闹、还有小青蛙的同伴青蛙,小青蛙亲切地问好:同伴,你好。小青蛙心想:乡村跟森林不一样,森林是有可爱的动物,而乡村却有人类。乡村可真是个古怪的世界!
走过乡村,又来到城市,城市的东西可比乡村和森林的东西多得多,比如:街道、公园、动物园、乐园,当然,少不了人类。所有的东西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青蛙自言自语地说:这里就像人们的天堂一样,我要在这住下来。
最终,青蛙幸福美满地生活在城市里了。
精选:受骗以后(通用)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乌鸦正要撒腿就飞,却被狐狸给叫住了。狐狸笑眯眯地对乌鸦说:好久不见啊,亲爱的乌鸦!乌鸦一声不吭,瞄了一下狐狸,狐狸见它嘴里的那块肉,直咽口水,你过得还好吗?乌鸦心想:你别再骗我了,别在那装模作样,我知道我只要一说话,肉就会被你骗走。狐狸见它一动不动:这老家伙,不会自从我骗走它那块肉后,得自闭症了吧,我一定要让她张嘴才行。
这招不管用,那只能用点伤害性的了。狐狸突发奇想:用人们经常玩的弹弓。准备去造?过了一会儿,狐狸就造出了弹弓,拿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石子,朝乌鸦弹去,把乌鸦吓得瞪大眼珠,骂狐狸:你想偷我的肉,竟敢拿弹弓射我!狐狸没有理会乌鸦,直往肉那跑,狐狸一口咬住肉,直奔家。
乌鸦奋力追赶狐狸,直用嘴啄它,狐狸心想:为了一块肉不值得,于是就忍痛扔到一旁,乌鸦就急忙捡肉去了!
狐狸啊,你可长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