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住在城市里的野猫。一天,那只野猫来到了森林,小动物们纷纷来问它城市是什么样子的!
野猫非常自豪地说:城市那么大,我怎么说呢?野猫用手拍了拍脑门说:有办法了!
小斑马急切地问: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呢?
野猫让小斑马躺在地上说:城市里有许多像你皮肤一样黑白条一样的线,叫斑马线!说完野猫叫它们从斑马身上走过去。斑马立刻站了起来说:原来城市是一个很疼的地方。
奶牛走过来说: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呢?
野猫拍拍脑门说:我有办法了!野猫就跳在鹿背上指着奶牛说:城市里有一种东西叫地图,就像奶牛身上的图案一样!说着就在奶牛身上比划了下。
奶牛说:哦!我知道了!原来城市是一个很痒的地方。
这时河马问: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呢?
野猫还是拍拍脑门说:有办法了!
小野猫说:城市有许多的建筑。说着叫奶牛站在河马身上,斑马站在奶牛身上,又叫小鹿站在斑马身上。然后自己再跳在小鹿身上。
河马受不了了,就叫它们赶紧下来,说:原本城市是一个很重的地方。
有一天,有一辆城市里的车子开到森林里来,从车里出来了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小动物们跑了过去,争先恐后的问他们城市是不是象野猫说的一样。小朋友们说不是,说:城市里的斑马钱,不是斑马躺在地上,而是像斑马身上的条纹。
斑马说:原来城市不是那么疼!
小朋友说:地图也不是奶牛,而是像奶牛身上的图案。
奶牛说:原本城市不是那么的痒呀!
小朋友又说:城市里的建筑不是动物一个一个搭上去的,而是用瓦和砖一块块盖上去的。
河马说:原来城市也不是那么重的。
现在每个动物都知道城市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