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
咦,是谁在咳嗽哇?不远处一只正在电线杆上嬉戏的小鸟问道。咳小鸟,是我。咳咳我是小溪。咳咳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她。
小溪姐姐,你怎么啦?怎么病得那么严重呢?是谁把你害成这样的呀?我去帮你报仇!小鸟生气极了,一身漂亮的羽毛直抖动。
唉,你的这份心意我领了。谢谢你!但是,咳咳你是无能为力的,因为他们就是无恶不作的人类。
人类?他们怎么会伤害到你呢?
说来话长啊!小鸟,你尽量离我远些,小心我把你给传染了。咳咳
在很多年以前,我还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类修建了一家工厂,接着第二家、第三家后来,那些工厂里都有好几根管子,不停地排放出臭气和污水,慢慢地,我变成了现在的一摊死水!人类太可恶了!咳咳我说完便偷偷地抹起了眼泪。
人类真是太可恶了!我们必须得惩罚他们。
我们俩一起想办法,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去告诉我的奶奶大海,也就是海神。
因为我现在是一摊死水,所以这个重要的任务只好交给了小鸟。小鸟跟我道别后就立马上路了。她用尽了吃奶的劲飞翔,渴了喝点露水,饿了吃点野果,还要躲过天敌的追捕。历经千辛万苦,飞了几天几夜,终于飞到了我奶奶海神的住处。
小鸟把我的处境告诉了奶奶。奶奶被激怒了,因为居然还有人欺负我。奶奶叫上了她的好朋友地神、雨神和太阳神,一起为我报仇,把人类折磨得痛苦不堪。连续几年来,发生了好多次的海啸、地震;有些地方干旱、有些地方闹水灾。人类被折腾得人心惶惶,害怕哪天又有什么更大的灾难会降临到自己头上
哇,好恐怖,真的不可思议,大家快想想办法呀!谁来救救我们人类呀!难道真的是世界末日来啦?这一切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吓出了一身的冷汗。是啊,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就赶紧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的美好家园吧要不然还会有更大的灾难降临到我们人类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