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作文700字篇二_聪明王国里的笨蛋
聪明王国里的每个人都很聪明,他们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完美的运用到了自己的生活当中,他们从不知道愚笨为何物,这个国家甚至没有任何人被欺骗。
可是有一天,一个愚笨的人的到来,让他们十分惊奇。这个人是从遥远的东方而来,因为船难漂流至此,于是,他受到了国王的接见。
他跟国王描述了自己的国家,令国王十分诧异。国王无法相信他的话,甚至认为他是个出色的骗子,因为他所说的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在那个国度,女人没有地位,没有生出儿子的女人就会被视为不详而受到全国的唾弃,而且为了生儿子,男人可以娶一大批老婆,而没有儿子的人就会向有很多儿子的人提亲,请求可以让他的女儿娶那个幸运的人的一个儿子,而且奉上很多财宝。这在这个婚姻自主的国家是无法想象的。
而他们的愚昧不止这些,他们的女人不可以走出家门,不可以和除丈夫之外的男人交谈(仆人除外,因为仆人不算是个男人)。她们甚至在夏天也要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他们那里的王公贵族都实行族内通婚,理由是他们不允许自己的血统得到玷污。在那里如果一个人有了和别人不同的想法,那他就会受到所有人的鄙视,和法律的严惩,而且这个人还说他们国家一半的人民还不会写字呢,因为他们认为,字只是上流社会可以使用的交谈方法,普通百姓是不可以使用的。
这个人说了很多,且引以为豪,而且反过来,他反而认为这个国度的人相当愚笨不堪,他向国王提出希望能教化这里的人们。
国王哈哈大笑,你是个出色的骗子,但你说的事情简直是不可能的,我不相信会有那么愚蠢的人,而你必须为欺骗国王而付出代价。
于是他被国王判处了死刑,当他被拉到菜市场斩首时,所有人都去观看,据说这个人是个十分聪明的骗子,差点骗了国王。重所周知,国王是这个国家最聪明的人了,很难想象会有那么出色的骗子,他会是有多聪明,居然能差点骗到国王。
他,这个愚笨的人受到了所有人的瞩目,然后,他被斩首了,而他所描述的故事成了这个国家一个让所有人觉得好笑的笑话。
在傍晚放学时,我意外地在和谐的校园中,发现了一个不和谐的音符。
今天一早,不知为什么,本来带着微笑的蓝天,被一片乌云娃娃给遮住了。美丽的蓝天姑娘不想以一片乌黑的面貌站在我们眼前,所以就放声大哭起来。这一哭,可把天上的雷公电母给惊醒了,雷公敲起了收藏多年的大鼓,电母放下几道金光闪闪的闪电。不一会儿,一阵雷阵雨使劲下了起来。因为雨特别大,风也很大,校园里的环形走廊上有几处已经湿了,变成了几个水坑。
放学后,我在办公室里休息,等爸爸妈妈开完会后,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在等爸爸从楼上下来时,我在环形走廊上闲逛。忽然发现在红凳子前面的一个大水坑里有一条被遗弃的红领巾。这一条红领巾已经湿透了,它好像在哭泣,哭泣它的主人为什么没有好好爱护它。
看到眼前的这一景象,我心里想:如果谁丢了它,那个人肯定是没有良知的。要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光荣的标志,怎么能乱丢呢?我们应该爱护它,珍惜它,而不是去把它乱扔,好像与自己无关似的。你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