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去小猪皮皮家做客。皮皮的妈妈很热情地招待我,我一坐下来,皮皮妈妈就端了一个大碗过来,里面装的都是糖,有水果夹心糖、水果软糖、山竹糖、巧克力、棒棒糖我还没吃呢,皮皮自己就已经吃了好多草莓巧克力了。皮皮妈妈怒气冲冲地对皮皮说:皮皮,客人还没吃呢,你已经吃了多少个了!皮皮不好意思地说:就是这糖果太好吃了。我等皮皮妈妈走了以后,喝了一口水,接着跟皮皮说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它很爱吃糖,有一天兔妈妈买了一大包糖果,小兔子开心极了!于是撕开大包,吃好吃的糖果。小兔子不到一个星期就把糖果全吃完了,可是它的肚子像皮球一样大,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狡猾的狼把糖卖给兔子,让它们长胖,跑不快了,这样狼就可以吃掉它们了,结果小兔子就被它吃掉了。
小猪害怕地说:我再也不吃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