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那里繁花似锦,花涛香海,美得让人心醉,蝴蝶们快乐地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悠闲自在地生活着,因此,人们称它为蝴蝶王国。
王国的居民们每天快乐地生活着,安闲自得。有一天,一只蝴蝶发话了:不如我们来举办一场‘蝴蝶王’竞选大赛,十天后看谁最美谁就被评为蝴蝶王。你们说我的提议如何?众蝴蝶们纷纷赞成。第二天,王国便贴出了告示:亲爱的蝴蝶们,我们要隆重举办一场竞选‘蝴蝶王’大赛,请居民们做好准备,十天后谁最美,谁就是‘蝴蝶王’。居民们看后都想方设法地打扮去了。
蝴蝶羽羽飞到凤凰身上,印上了凤凰的花纹,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凤凰蝶;蝴蝶琪琪飞到孔雀身上,印上了孔雀的花纹,变成了一只俊俏的孔雀蝶;蝴蝶莉莉飞到梅花鹿身上,成了一只美丽的梅花蝶......。小蝴蝶婷婷也出去打扮去了,没多久,它突然听到了一阵哭泣声,小蝴蝶婷婷飞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位妈妈。小蝴蝶婷婷问她:您怎么了?妈妈一边抽泣一边说:我的女儿被豹子叼走了,豹子跑得太快,我......我赶不上......呜呜,我可怜的孩子......。小蝴蝶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这对母女。它灵机一动,藏在了豹子路过的森林一角,在豹子飞奔过去的那一刹,小蝴蝶婷婷猛地把刺玫瑰一摇,豹子的眼睛被弄瞎了,它放下小女孩,嗷嗷大叫,逃走了。小蝴蝶经过九天九夜,终于采到了人参来治小女孩的伤,女孩和她的母亲对小蝴蝶感激不尽。
大赛时,小蝴蝶婷婷来不及打扮,身穿旧衣按时来到赛场前来参赛,大家都不明白所以然。这时小女孩跑到主席台,大声地把前因后果告诉了大家,蝴蝶们以小蝴蝶的勇敢、善良为自豪,他们一致推选小蝴蝶为蝴蝶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