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的奶奶(通用)
奶奶有个毛病就是老闲不住,不是在这家干活就是在那家干活。让她歇一歇,她总是说:不累不累,我这人最不爱闲下来了,闲下来恐怕还会生病呢!惹得全村的小朋友都管她叫闲不住奶奶。
就拿今年中秋节来说吧!那天,妈妈对奶奶说:妈,你歇一下,我进屋拿月饼给你吃。我一听,馋水都快流下来了,跟着妈妈进屋拿月饼。可是等我和妈妈把月饼拿来时,奶奶已经不见了。没准儿又到大叔家干活去了。妈妈对我说:快,快去把你奶奶叫回来!我连忙去找奶奶。
来到大叔家,屋里屋外都没有奶奶的影子。大叔看了说:你找谁呀?我连忙问:奶奶来了吗?大叔笑着说:没来,到你姑姑家去看看吧!
我受到大叔的指点,就到姑姑家找,果然不出所料,奶奶正在那儿一边看小孩一边剥花生呢!我冲着奶奶大声嚷道:奶奶,快回去吃月饼吧!等会儿,等会儿!我一听可生气了,声音不由地提高了许多,说:等一会儿,老是等一会儿,等到什么时候!说完,拉着奶奶的手就往外跑。奶奶使劲挣脱了我的手,说:我说等一会,就等一会儿,干吗这么急?我见她不走,气呼呼地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见我这个样子,一下子全都明白了。她说:你奶奶的脾气你不是不知道,你再去喊一下吧!我很不愿意再去喊奶奶,但我还是去了。
这回我一口气直奔姑姑家,只见姑姑正剥花生,小孩儿在摇篮里睡得甜甜的,地上放着一大堆花生壳。姑姑说:你找奶奶的吧!我点了点头。她笑着说:她到你大叔家里去了。我又得来到大叔家。大叔好像早就知道我的来意似的,对我说:你奶奶刚才来看到地上有一堆脏衣裳,抱去河边洗了。
在河边,我看到了一位老人,正埋头洗着衣裳。她的额上已渗出了汗,可她却没有顾得上擦一擦。
哎,奶奶,你什么时候才能闲下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