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永远依偎在那爸爸妈妈温暖、厚重的羽翼下面,而我们自己,却不懂得什么叫做独立。题记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要强的女孩,可是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多么依赖父母。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依赖非但没有淡化。
那天,我因自己昨天夜里突发头痛,第二天头昏昏沉沉的,肚子还隐隐作痛,这让我感到十分不舒服。我趴在桌上,看着别的同学都聚经会神的听讲,做笔记。我心里泛起一阵酸楚:要是在家里该有多好啊!爸爸一定会给我吃药,让好好我休息。还会担心这么长时间我会感到无聊而在家陪我给我。想到这儿,我的眼眶有些酸。我这才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真是太重要了!
父母是树,是我们的依靠;父母是伞,能为我们遮蔽风雨。但愿有一天我们自己也是树也是伞,不要总是求得父母的依靠,父母的庇护。
我已经清楚地认识了自己依赖父母的特点,于是,我决定加以改正。打个比方吧,依赖是一杯浓醇的咖啡,但就是再浓,也经不住时间这碗白开水。总有一天,我会上初中、高中、大学离父母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如果那时候,我还像现在这样依赖父母,那我该怎么独立生活呢?所以,我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从现在开始,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养成自主的好习惯,让爸爸妈妈为我少操点心。在这个基础上,我还要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不仅因为劳动是一种快乐,更因为我想让父母意识到,我已经长大了。
从现在开始,我不在做一个依赖者,我要像马儿一样驰过草原,嘶鸣划破天际,风雨中,我要坚强地站立。
给父母一封感谢信优秀范例
亲爱的妈妈:您好。
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和您一起去爱萍阿姨家一起拜年时,我走到街上,忽然发现我走不动了,您发现了,在前面的一个台阶上把我背了起来,离爱萍阿姨家还很远,您依然背着我,快到爱萍阿姨家了,我却发现您走不动了,我赶紧下来,终于到了爱萍阿姨家了,拜好年后,我们一起回家,可我又肚子饿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和妈妈一起到有意思去吃,我们开吃了,我准备给妈妈吃一根香肠,可妈妈却说:不用了,你自己吃。我吃好了,准备走了,我才想到,妈妈,您对我真好,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报答您。
您的女儿
20xx年3月9日
推荐:父母
随着时间的流失,让我们慢慢的成长,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如,帮助父母,孝敬长辈等,但是也因为我们的成长让父母更加辛苦,我曾问过母亲:妈,您这么辛苦的工作,只是为了让我们过的更好,您后悔过吗?妈妈笑着说:如果我后悔的话,早就不生你了我想了想:是啊,有哪个母亲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受苦啊,又有哪个母亲会后悔生下孩子呢,又有哪个母亲会不把孩子当宝贝呢,母亲,这个伟大的职业。
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顶梁柱塌了,我们也会随他而倒去。如果没有父亲的臂膀,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健康的成长,如果没有父亲在后面扶着我们,我们也不可能这么顺利的成功,父亲用自己的辛苦换我们的健康,用时间来换我们的快乐,父亲付出所有的一切来保护我们,他不关心自己的健康,只关心我们的健康和生活,他会用很多方法来逗你开心,父亲跟牛一样任劳任怨。是父母让你来到这个世上,是父母教会你吃饭,是父母教会你干任何事情;是父母让你走出了第一步,是父母把你推向成功的到道路。
父母,是我们最要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