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我从没有像这样问过你们。甚至是爸爸下班回来,也从没有向您问声辛苦,也没有主动给你换鞋。你们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说过感恩。
我的表现也许从没有让你们满意过,向来都是你们训诫我,然后我理不直、气还很壮的顶嘴,那张写着58分的生物卷子在你们手中激烈的抖动着,可我却一脸无所谓的望着窗外的天空。
或许我真的不太适应你们两个一唱一和的教训我,次次都要把你们惹点小生气,可我却从没注意到,爸爸的身板已经不如从前那么硬朗了,连搬个东西也会被闪到腰。
我可不会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搂着自己的父母说我爱你,也不会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抱着自己的父母的胳膊撒娇。顶多会在饭桌上冲着自己的爸妈嚷:哎呀哎呀,赶紧吃饭,要不一会儿鸡腿又被我抢光了。
我发现我有点后悔自己的小冲动,每次吵架都会跟你们顶上几句让你们不顺心。那些带有些许叛逆的小青春,就在时间的缝隙里悄悄溜过。
我想,我该长大了。
你们的女儿
X年X月X日
精选:父母的爱优秀范例
爱这个字包含多重意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爱,这个字,通过我父母的言行,我有了自己独特的理解。爸爸的爱是严格的,妈妈的爱是温柔的。
不信,你听我说。
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的爸爸正在检查我的作业,他看完后满脸通红,眼睛瞪得特别大,生气地说:儿子,这几道题很简单,你怎么会错呢。我来到爸爸身边,看了一下,说:爸爸,这几道题是我粗心大意写错的,我马上去改。爸爸说:你以后做题不能粗心大意。可是我拿回去后还是改错了,因为我的心里老是想着刚刚看的电视节目,人在心不在,三心二意。爸爸知道后更加生气了,严厉地批评了我,气得拿起竹子想教训我一顿,可是他还是不忍心。这时,妈妈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说:下次不可以这样了,做事情要专心啊。妈妈的爱温暖了我的心,反而使我更难受了,我做作业,再也不敢三心二意了。
天下父母对自己儿女爱的方式多种多样,我爸爸对我的爱是严格的,我妈妈对我的爱是温柔的。二者在一起,不是很完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