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昨天的遭遇,那可真是生不如死啊!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表哥和他的妻子决定来我们家玩,还带来了他们两岁的女儿小宝。小宝她有一张粉嘟嘟的小脸蛋,摸上去嫩嫩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看就会让人喜欢上,还有一个迷你可爱的小鼻子和小嘴巴。看上去她就像一个芭比娃娃,我和妹妹都非常喜欢小宝,小宝也非常喜欢我们,常常跟在我们后面转。看着她蹒跚的步伐,我们都不禁笑了起来,小宝也跟着笑了起来。
大人们聊得不可开交,我和妹妹就逗小宝玩。不知大人们聊到了什么,突然决定要一起出去。妈妈走之前嘱咐我和妹妹:你就和妹妹一起看着小宝吧,千万别欺负她,一定要照顾好她,回来有奖励的。我一听,想:惨了,这下惨了!我根本不会照顾小孩,更何况是一个两岁的小孩,万一她想妈妈了怎么办?想吃奶粉了怎么办?哭了怎么办?没办法,母命难违,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这时,大概是知道妈妈不在了吧,小宝哇的哭了起来。这哭声,真是惊天动地,怕是连屋顶都要被掀翻了。我赶紧顶着哭声,拿着玩具,来到小宝面前摇了几下,安慰她:小宝不哭,玩玩具吧。小宝瞧也不瞧就打掉了。妹妹见了,抓起一块糖放在小宝面前:小宝乖,吃颗糖。小宝还是看也不看就扔到了墙上。我们束手无策,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灵机一动,趴到地上对小宝说:不哭不哭,小宝来骑马马!小宝一听,不哭了。骑马对她来说非常新奇。妹妹帮她爬上我的背,等她坐稳之后我就向前爬,小宝觉得好玩高兴地拍手叫好,我听了爬的更起劲了。妹妹趁此机会将一个剥好的小橘子塞给了小宝,然后拿了一个小熊玩偶在我面前对着小宝又说又演。小宝有吃的有看的,还有人为她做牛做马,正高兴着,完全忘记了刚才哭的事。
我继续爬,到了客厅。小宝看见了电视,指着大叫:看,电细!妹妹马上打开了电视,好声好气地对小宝说:小宝点点头,在妹妹的帮助下坐到了沙发上。电视放的正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宝看的入了迷。我们站在旁边,小宝笑我们也笑,小宝拍手我们也拍手,尽量的违和她。后来,小宝没声了,我们一看,噢,原来她睡着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照顾小孩可真累啊!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把我和妹妹养那么大,一定很不容易。就像父母之恩说的:人初生时,饥不能自食,寒不能自衣,父母乳哺之、怀抱之。有疾,则为延医诊治。及年稍长,又使入学。其劳苦如此,为子女者,岂可忘其恩乎?想起父母平时为我洗衣做饭做工作,我却什么也没有帮他们做过,不禁羞愧起来。
这时,大人们回来了。妈妈看见睡熟的小宝十分的满意,刚要给我和妹妹奖励,我们异口同声的说道:不用了,我们已经收获奖励了!
这次保姆的经历,让我明白了父母的辛苦。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要给父母添麻烦,不要让他们担心,有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要多帮父母做,长大以后要好好的孝顺他们!
精选阅读
最新:感恩父母优秀范例
从我记事时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从小我爷爷抚养长大,父母工作很忙,每周给我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带我出去玩,分别的时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着泪。这时我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
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走入学校的大门,开始了新的知识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我们学校英语考试,我本以为能够考好的,可是却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只得了80多分,当我垂头丧气地回家的时候,父母没有批评我,也没有安慰我,只是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但是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是沉重的。于是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父母争口气,果然,第二次考试我就得了高分。我好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学习的帮助!
当我放学回来,写完作业,打开电视,吃着零食,享受着青春的美好。仔细一想,这一切不都是父母赐给我的吗?这是,妈妈在做饭,爸爸在洗菜。父母现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我真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到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是啊,父母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没有他们,怎么能有我这样性格开朗的阳光男孩呢?所以我要说:感谢父母!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