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我和妈妈一起在公园里散步,我发现地上有许多的垃圾,我顺手就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
后来有一个叔叔也来到了公园,他的口里吸着一支烟,想找垃圾桶,看到公园里的垃圾桶,就看也不看就把烟头朝着垃圾桶的方向扔去,可是偏偏仍不中,我立刻弯腰去捡,他看也不看一眼正想要走,我立刻跑过去说:叔叔,你下次不能乱扔烟头,要走到垃圾桶旁边再扔,知道吗?叔叔说:谢谢小朋友,我下次再也不乱扔东西了。妈妈看见了:你真是个合格的好公民!我开心地笑了。
编辑推荐
做个诚实的人(汇编)
炎热的夜晚,我随随便便地翻开了一本杂志,漫不经心地读了起来。一篇名为《先生,您认错人了》了的文章吸引了我的目光。
文章里,一位青年人去应聘一家英国的高科技公司,应聘的职位年薪达到了10几万英镑(折合人民币有上百万元呢)。面试官是一个英国人,他一见到青年人,就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说:我认识你,你是哈佛大学的研究生,我是你的校友。年轻人楞了一下,如果承认自己是哈佛的毕业生,肯定对本次应聘很有好处。但是这位年轻人很冷静地回答说:先生,您认错人了,我只有中国大学的文凭。此时,他已经做好了落选的准备。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主考官很高兴地回答他说:很好,你的第一关测试已经通过了,下面我们进行业务测试
读完这个小故事,我突然想起二年级时,我拿到了发回来的一张周末数学卷,我看到我的成绩是100分,我很高兴,回家拿给妈妈看,心想:妈妈肯定会表扬我的。妈妈拿着试卷,却看到老师批错了一道题,我的真实成绩应该是98分。妈妈对我说:诚实比分数更重要,你明天找老师去把成绩改回来吧。我想来想去,虽然很想得到100分,但这个100分不是我的,我还是将试卷拿回了学校。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夸奖我: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文章中的年轻人因为诚实的品质,得到了一份他向往的工作,我也诚实地去修改老师批错的分数,同样获得了老师的夸奖。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没有谎言,没有欺骗,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最新:做个哥哥不容易(汇编)
又一个暑假一去不复返,在这不长不短的假期中,我收获不少。这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便是那次我带弟弟的经历了。
吴鑫,邻居家弟弟就由你看一趟,下午回来哦!遵旨--我望了一眼安分的弟弟,一脸轻松地回答。没想到,我的噩梦即将开始。
我爸妈刚关上大门,这小家伙便开始闹腾起来:把沙发当成蹦床,一蹦半尺高;在家里十米赛跑,跑出十秒二五的好成绩;把纸巾抽的满天飞舞,屋里顿时雪花飘风飘一片狠籍。我心想:要是洁癖严重的老妈见到这满地的雪花,必定大发雷霆,我更是少不了一顿竹笋炒肉丝。于是我连忙拿起沙发上的玩偶,对他轻言细语:我们到沙发上一起和米老鼠玩好不好?这种级别的镇压对他来说当然没有用,我反倒还挨了一次很强势的纸团攻击。突然我灵光一现,哪个孩子不喜欢玩玩具呢?我立马去储物间抱来一大堆我小时候的玩具。可他在这堆玩具中翻找了好久,也没发现称心如意的宝贝,的确,无论如何,也只能怪我小时候对玩具太残忍,这么多玩具,不是掉个胳膊没个腿,就是没个轮子少了个头没一件完整的东西,突然他双眼一亮:径直朝我那心爱的大书柜跑去,取了本小说下来,准备解剖。手下留情啊兄弟,你我井水不犯河水,这是何必呢?我一边喊着一边扑过去,精准地夺过了书,也以同样的精准度上了一个狗啃泥。我顿时感觉身体被掏空,头顶一片星空,等我好不容易以一级运动员标准的起身方式,狼狈不堪地从地上爬起来时,才发现小弟弟木木地盯着我,我正好奇呢,他竟哇一声哭了出来。我竟毫无招架之力。手足无措的我顿时慌了,连忙将手中的书塞了回去。弟弟一看,立马用零点一秒的速度,从嚎啕大哭变成了喜笑颜开,我不由在心中暗自佩服。为了不看到这本书被腰斩的惨状,我闭上了眼睛,在心中默默祈祷。但这位撕书狂还不过瘾,目光仍在书架上来回晃动。我突然急中生智,对他说:咱们去看电视好不好?好耶!听到这句话,我顿时激动万分,喜极而泣,赶紧把他拉到电视机前。我问他:看什么呀?他不假思索地说:洗衣机!What?这又是什么鬼?我只好耐着性子再问他:几频道啊?儿时柳!我苦苦思索了一番,摁下2、6两个数字。电视上播放出熟悉的画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西游记》呀!他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我则在一旁端茶送水,俨然一副五星级酒店的VIP服务
终于,门口响起了开门的声音,我那亲爱的老妈,你终于回来啦!
我是一只小龟,从出生就生活在这条河里,我每天自由自在的玩耍,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这天,我正在水里散步,忽然觉得腾空而起,随即就离开了水面,这时我发现,是一张结实的大网把我网了起来,然后把我放到了一只小木船上,周围还有许多同胞和小鱼,我们在一起拥挤不堪今天的收获真不小,能卖个好价钱!我听到一个男人乐呵呵的说,他们把我们装到一个大木盆里,一阵喧嚣,一阵颠簸后,我们被带到一个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这是哪啊?我自言自语到市场,一只小鱼接过我的话,这是人类卖东西的地方,他看起来呼吸很困难,张着大嘴我们很快就要被卖了,那样就别想活了看来他对人类很了解.
不停的有人来买鱼和乌龟,每一次来人我就吓的浑身直打哆嗦,一个劲往里面钻,周围的伙伴一点点减少,空隙在一点点增大,我的心也一点点悬了起来,终于,天黑了,我稍稍放下心来.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最新:我的好伙伴
黑色大长头发,偶尔扎扎马尾辫,偶尔把头发盘到头顶。一对单眼皮眼睛在脸上显得极为活泼,高跷的鼻子上驾着一副黑色镜框的眼镜。大长头发小细腿,这就是她,一个普通又平凡的女生刘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