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柳林风声》后感400字
呼,大团圆。我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为我刚看完的书《柳林风声》,放下了心中的石头。
《柳林风声》这本书用说人的方式,讲述了动物之间的故事:蟾蜍靠祖传的财富生活,挥霍浪费,只要见到新奇玩意就去追求,结果因此入了监狱,房子也被坏动物:白鼬、棕鼬和黄鼠狼,他们给占领了,最后还是在三个好朋友的帮助下才把家给夺了回来。本书所写的剧情十分曲折,令人怎么也忘不了。
本书的
读《绿野仙踪》后感
这段时间,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我被多萝西、铁皮人、稻草人和狮子之间的友谊深深打动了:
多萝西来自于堪萨斯州,就在她抱着小狗托托在房外玩耍时,被一阵威力无比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神秘的国家奥芝国。
为了回到家乡,她遇到了种种惊险与麻烦。同时也认识了不少好朋友:有一心想要一个聪明脑袋的稻草人;有想要一颗心的铁皮人;还有拼命想获得勇气的胆小鬼狮子。
他们经历了千辛万苦,来到了翡翠城,见到了伟大的奥芝。她答应多萝西他们:只有杀死邪恶的西方女巫,才能实现他们各自的愿望。
于是多萝西利用她的聪明和勇敢,杀死了西方恶女巫,救出了狮子,修好了铁皮人、稻草人。伟大的奥芝终于实现了承诺:稻草人有了一个聪明的头脑;铁皮人有了一颗善良的心;狮子有了胆量。但是,这可把多萝西急坏了!因为,奥芝是一个小老头变的,他根本没有能力帮助多萝西回到堪萨斯州!那可怎么办呢?!过了一段时间,他们才听说南方女巫有这个能力,于是多萝西招来飞猴,让它们把多萝西他们送到南方女巫那儿。后来,在南方女巫的帮助下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州。读了《绿野仙踪》后,我体会到朋友之间的情意是珍贵的。多萝西与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从不相识到朋友,共度难关,互相帮助,结果实现了他们的心愿。我们的同学就为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学习、互帮互助,让友谊的花朵永远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