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边城》,想如果我是傩送,我一定会跑到渡船边,呼喊翠翠的名字,我不要碾坊,我要渡船,我要你和我在一起。无论你到哪里,我也一定会按照爷爷的安排走车路,车路不成也走马路,亲爱的,只要我能与你在一起,可惜我不是,他也不会是我
喜欢《边城》,源自高中时选摘的课文片段,喜欢《边城》更源于我对自认纯朴的喜爱,更源于我对善良的感恩,对自然的热衷,边城,一个湘西的小城,纯朴的民风,让你无法相信的是,假若一个靠出卖肉体的妓女也是那么的忠厚,与人相好,便永远等待着情人,这都是对整个故事定下了一种纯朴、真诚的故事,我想若是我们,我们去了那个时候的边城,我们是不是会自惭形秽呢。
翠翠和爷爷相依为命,翠翠的母亲是和一个军人相爱,后来醇厚的情人阿,他们相伴着离开了人间,留下了翠翠这个苦命的孩子,爷爷非常疼爱这个孩子,爷爷是渡头的摆渡人,每天重复着一项工作,即使是刮风下雨。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是家晓户知的诗句,但你们知道熟读三字经,便知天下事吗?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翻开了三字经我被那一组组简洁易懂的词语震撼了,同时也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这句话我看了,震惊了,形容的多好,玉不打磨雕刻,不会成为精美的器物。人也是这样,人若是不学习,就不懂得礼仪,不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