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再一个叫朱克曼的人家的谷仓中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诚的友谊,但是一个坏消息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威尔伯似乎只能接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说: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的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加一个享天年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道了尽头.
读了《夏洛的网》,要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