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发生在一只叫威尔伯的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之间的故事。
先来讲讲威尔伯和夏洛是怎么认识的吧。那是一个寂寞的下雨天,正当威尔伯要睡觉的时候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你要一个朋友吗,威尔伯?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明天早上你就可以看到我了。到了早上威尔伯听见一声敬礼它向门角上看去原来是一只灰色的大蜘蛛,哦她就是夏洛。大家肯定知道猪是要被杀了吃的吧。夏洛和威尔伯毕竟是朋友嘛,于是夏洛准备救威尔伯。就在威尔伯被杀的前一个晚上夏洛在网上织了三个字王牌猪。看了这个农夫就没有再杀威尔伯了,并在赶集的那一天把威尔伯带去评金牌猪。结果金牌猪是评到了,但夏洛却在回农场的时候死了他是为了救威尔伯才跟他一起去的,结果却去世了。太感人了连动物都知道要帮助别人。要友好。要舍身忘己。
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多重要啊生死关头你最要好的朋友会救你,但朋友遇难也要全力以赴。如果你没有朋友你会感到孤独。寂寞。如果你有朋友你可以跟他们玩,更好地融入社会。我们要做别人的朋友。也要交好朋友。这样就是一个和谐的社会,让我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