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十分感动,因为
这本书讲了在弗恩的家里又出生了几头小猪,有一只很弱的小猪将要被弗恩的爸爸杀死,但却被弗恩阻止了,还给小猪取名为威尔伯。小姑娘弗恩让威尔伯住进谷仓并每天和威尔伯玩,还给它喂奶,一天晚上,威尔伯交了一个新朋友灰蜘蛛夏洛。几天过去了,威尔伯长胖了,老羊告诉威尔伯主人要在圣诞夜前杀死它,威尔伯很害怕,但好朋友夏洛告诉它,它不会死。于是,在夜晚夏洛织了一张大网,每天都不辞辛劳地织上夸奖猪的话,于是这些字被人们称为神的暗示,奇迹。最后,威尔伯得救了,但夏洛却死了,威尔伯很伤心,之后威尔伯悉心照顾小蜘蛛直到他们长大。
这个故事里的夏洛为了朋友的生命,愿意牺牲自己,可见夏洛是多么关心他人,多么为他人着想,也可以让我们看到他们的友谊是多么深呀!而我们,和朋友之间有一点小误会,就不理别人。
我在一天就和朋友发生了冲突,那时,我才读幼儿园,我听见砰的一声,一个球把我的花瓶给打碎了,那个人正是我的好朋友,我很生气,便和她成了‘敌人’,现在我才后悔。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和朋友赌气,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