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美国作家E。B。怀特著的《夏洛的网》这本书。
这是一个童话故事。它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友情。
这本书在
一张诚信织出的网-夏洛的网
承诺的份量是无比重的,只要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完成它。然而谁能把承诺演绎得十全十美?
当然是那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几晚辛苦的编织,终于完成了这个对春天出生的小猪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诺,这个承诺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而威尔伯还来不及答谢,夏洛就因过度疲劳和生孩子而死去。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看到夏洛织网时的耐心、辛苦时,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害怕她会突然从网上掉下来。看到夏洛平静地死去时,我为她能用毕生心血完成承诺而感动,流下了眼泪,对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给了威尔伯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虽然完成不了这个关于命运的诺言,但她付出了毕生努力。
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不顾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我又能真正明白诚信这个词的含义吗?我想,能像夏洛一样坚守承诺十分不易,但我们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
记得有一次,我向妈妈保证会打扫房间。可有趣的电脑游戏令我将打扫的事抛向了九霄云外。当妈妈回来的时候,发现屋子里乱糟糟的,她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失望羞愧地低下了头,想起了妈妈失望的目光,我的眼眶蒙上了层层的雾气。泪,无声的流淌过脸颊,泪是咸的,可心是苦的。我的诺言与夏洛的诺言来说简直是大巫见小巫。但是,我还是违背了,而夏洛背负的却是威尔伯的生命。让我来,可以吗?
夏洛的网上有什么?当然是那一点一滴的诚信。诚信,可以获得友谊。如果你想再收获无限的友谊,那就从现在开始,播种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