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400字:今年的端午节
今年的端午节,月亮分外圆,碗里的汤圆也热气腾腾。在这么一个吉祥如意、家家团圆的节日里,我不禁联想到四川:
5月12日,四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后修订为8.0级),四川人民死的死,伤的伤。这些受伤的四川人民中要么骨折,要么家人失散,这对于四川的孩子是多么的不公平啊!他们得忍受亲眼见到家人死去的痛苦,又得忍受这场灾难所带来的死亡、伤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一个抹不去的阴影,在他们的幼小心灵上刻下深深的自责。原本属于他们的无忧无虑、天真可爱、快乐幸福的生活,却因为大地震让他们变得悲伤痛苦、心事忡忡。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考验,考验他们是否能坚持活下去;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这更体现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可亲可敬的温家宝总理来回奔波,安慰孩子们,鼓励他们坚强;日理万机的胡锦涛总书记,赶赴地震灾区慰问四川人民,看望战斗在一线的官民战士和医护人员。虽然我们不能亲身体验一下你们那时的痛苦,但我们积极地为你们捐款捐物,祈祷祝福你们早日走出困境。
看着汤圆,我不由自主地对天空轻轻地说:四川人民,希望你们能跟我们一样,快乐团圆地过好这个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