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感恩自然》读后感200字
今天,我读了姥爷送我的《感恩自然》这本书中的《两只义犬》一文,让我很感动!
这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老奶奶上山烧香拜佛,途中很不幸遇到了地震,被两块大石头挤住了;幸运的是,有两只义犬发现了她,依偎在她的左右,不停地舔她的嘴唇,给了她延续生命的水分,让她一直坚持到第八天,两只义犬不停地大叫,引来了救援人员,最终老奶奶获救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动物也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不仅可以陪伴我们,还可以救我们的命,我们一定要保护小动物,善待它们,地球不只属于人类。关爱我们身边的动物朋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