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和池水》读后感200字
我刚刚学了新课《溪水和池水》。
课文的内容是:溪水要去大海里锻炼,临走的时候,路过池水身边,它邀请池水一起去,可是池水根本就不听,它要睡大觉。于是,溪水只好摇摇头一个人唱着歌儿走了。
后来,溪水经过了千万个磨难,终于来到了无边无际的大海,它在那里和千千万万个兄弟姐妹们锻炼得结结实实,并让船舰在身上经过。
有一天,池水睁开了眼睛,却发现自己变得又黑又臭。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
1。要听从别人善意的劝告,千万不能学池水,不听溪水的话,最后变得谁也不爱理睬它。
2。只要你愿意,什么都可以,故事里的溪水,有很大的决心要去大海里锻炼,虽然路上有磨难,最后还是实现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