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牛正在流沙河边生产,刺鼻的血腥味和临产前的大声的喊叫声吸引来了一只华南虎。
母牛名叫蓝铃,是西双版纳一个寨子中的牲畜。终于,小牛犊呱呱落地,一只华南虎飞一般冲过了流沙河,毕竟母牛产后虚弱,哪是华南虎的对手,虎一口咬住了肥嫩的小牛,又返身跳入了流沙河,准备逃走。
母牛蓝铃见了,用仅剩的一点儿力气向流沙河奔去,她借助流水声盖住了自己的奔跑声。华南虎一点儿也没觉察,很快就来到了一处近2米多高的堤坝前,它很想把牛犊拱举上去。要是平时,它会一跃而起,可今天,嘴里衔着小牛犊,行动迟缓多了,它必须按步骤进行:先将小牛犊衔上堤坝,再跳上去,带走小牛犊。
母牛蓝铃用它那一对酱色的牛角对准华南虎的后背,和它仅有一步之遥时,河底鹅卵石上的一片青苔将蓝铃绊倒在水中,华南虎成功地衔着小牛扬长而去。
从此以后的每一天,带着满心的怨恨与悔意,蓝铃每天都守在流沙河的岸边,每过几分钟,便冲到华南虎当年趴过的堤壁前,用牛角使劲地顶,每天要顶几十次。尽管人们想尽办法,却仍然不能将它叫回去。八年过去了,它已经十分衰老了,但牛角十分锋利,眼里布满血丝,当然,它过河的技术已经练得炉火纯青。可她依然每隔几分钟,
飞奔着越过流沙河,高举牛角,对准堤坝,又快又准地刺进去。
当她13岁的时候,人们见它将牛角插进堤壁里,怒目圆睁,身体一动不动的,卧在堤壁下。后来,人们发现它死了。于是,人们为了纪念她,这位伟大的母亲,破例把它埋葬在村里的墓地里。
《地震中的父与子》故事缩写(通用)
1994年的一天,每个洛杉矶发生大地震,30万人在不同的程度里受到了不同的伤害。
一位年亲的父亲安顿好了自己的妻子,然后冒着生命危险,抱着坚定的信念,不顾路人的劝阻历尽艰辛和万苦,和死亡作着斗真。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衣服破烂不堪,到处都是血迹。经过38小时的挖掘,终于在废墟中救出他的儿子好14位同学。
父子紧抱在一起。
不论发生什么,父与子总会在一起这个承诺让儿子变得坚强,让父亲决不放弃。这是多么伟大的父子之爱!
钟祥市莫愁一路小学五年级:李佳梓
《景阳冈》缩写(通用)
武松在一家三碗不过冈的酒店开怀畅饮后,不信店家说景阳冈上有老虎,于是独自上了冈。
武松走了一会儿,突然酒力发作,想休息一会儿,在一块大石头上睡着了,忽然,从树后面跳出一只大老虎,武松见了,酒都化作冷汗出了,老虎朝武松一扑,从半空中蹿下来。武松一闪,闪到老虎背后,老虎大吼一声,把尾巴倒竖起来一剪,武松又闪在一边,这一扑,一剪,老虎的力气都消失了一半,这时,武松抡起哨棒朝大老虎打去,打在了树上,哨棒成了两截。
老虎又扑过来,武松丢掉哨棒,两只手揪住老虎的顶花皮,用尽全身力气朝大老虎打去。最后,老虎被打得七窍流血而死。
巡场镇第一小学五年级:李欣霞
《景阳冈》缩写(汇编)
武松在三碗不过冈喝了十八碗酒,不信店家的话,傍晚独自过冈。
武松上冈后,突然酒力发作,刚想躺在石头上休息一下。忽然,树丛里跳出一只打老虎。老虎往武松身上一扑,武松闪在一边。老虎又一掀,武松又闪在一旁。老虎把尾巴竖起来一剪,武松又闪在一旁。这一扑一掀一剪,老虎的力气已经泄了一半了。武松用力踢,又连打了五六十拳,老虎终于倒下了。
武松起来,慢慢挨下冈去。
《猴王出世》缩写
傲来国有一座花果山。那座山山顶上,有一块仙石。其石很大,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
一日,天气很热,猴子们玩了一会儿,却去洗澡。见那股涧水壮观。古云:禽有禽言,兽有兽语。众猴都道这股水不知是那里的水。我们顺着涧边去寻找源头吧!它们顺涧爬山,直至源流之处,乃是一股瀑布飞泉。众猴说哪一个有本事钻进去寻个源头,不伤身体者,他们就拜他为王。石猴高喊他进去。他一下就跳入瀑布泉中,睁睛抬头观看,那里边却是一架铁板桥。桥下之水,冲贯于石窍之间,倒挂流出去,遮闭了桥门,真个好所在。
跳过桥中间,四处观看,只见有一石碣镌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还有许多石具。石猴跳出帘子,众猴都问他里面怎么样,水有多深?石猴说没水,没水!里面很好。众猴听了,个个欢喜。跳入帘子,跳过桥头,一个个抢盆夺碗,占灶争床。
于是,众猴都称石猴千岁大王。自此,石猴高登王位,将石字儿隐了,遂称美猴王。
最新:缩写《猴王出世》
海外有一国土叫傲来国,国内有一座名山,山上有一仙石,受天地之灵气,不久内育仙胞,见风化作石猴,时候在这花果山自由自在的生活。
一日,众候顺水走到一瀑布前,问道:谁进去寻个源头来,我等即拜他为王!石猴跳出来说道:我进去,我进去!接着跳了进去,石猴发现里面是个空洞,走一圈,走到一石碣面前,上面写着:花果山福地,水帘洞洞天。接着又跳了出去,告诉众候听,中吼叫时候带他们进去。
从此,石猴高登王位,吧石隐了,改为美猴王。
精选:《火烧赤壁》缩写
曹操率兵攻打东吴企图统一江南。东吴是战是和任有争议。刘备派诸葛亮去东吴劝说孙权抗曹,诸葛亮到东吴后舌战群儒说服东吴抗曹。曹操派蒋干到东吴探听消息,周瑜故意让蒋干拿走假书信,曹操中计杀了蔡瑁张允。后孔明又成功的草船借箭赢了周瑜。黄盖献计假意投曹,后庞统向曹操献连环计以铁索连船。接着诸葛亮于七星坛祭风借的东风,黄盖率火船冲向曹军,曹军被破东吴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