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个子不高,却十分朴实勤劳。每逢秋冬之时,她总是要用针线,为全家人做双棉鞋或者织条毛衣。
她刚开始织的时候总是低着头,后来见她时不时地腾出手扭扭脖子,捏捏脖子。夜里就听见她跟爸爸说脖子疼。我听后,十分的心疼。
虽说我们家并不算贫困,买件大衣什么的肯定没问题,可妈妈却执拗地为我们做。另外,她还在绣十字绣卖钱,总给我们兄弟俩买好吃的。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挂在我家电视机墙上的大十字绣了家和万事兴。这幅十字绣长约三米多,可有两个我双手展开的长度,宽有一米多。中间绣有家和万事兴五字。这幅十字绣,妈妈可绣了好几个月,每天晚上,下班回来的妈妈总要拾起三寸长的铁针,穿线,刺绣。
这细小的针在雪白的布上不知穿梭了几万次,在灯光的照射下闪着银白色的光芒,家人看在眼里,爱在心里。
这幅十字绣完成之际,妈妈的脖子也出问题了,检查是颈椎病。可妈妈却十分欢喜,把这幅十字绣留了下来,后来还找人做了边框订在了客厅里。但自此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妈妈的针线了。
妈妈的毛衣,十字绣现在还在,试问这一针一线,哪不是妈妈对家的爱。
精选阅读
精选:妈妈=!+?+0(汇编)
唉!
我的数学作业本上又打了一个大大的x!
妈妈看了,大发雷霆,狠狠的甩了我一耳光!
为什么错了!我上学期就告诉过你,数学作业本上不能出现x,说,为什么错?是没学懂吗?
我我学懂了,只是粗心我摸着发烫的脸说,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算了,这是第一次,原谅你。如果下次我还看见x,你可小心点!
我无可奈何的点了点头。
唉!
考试完了。
妈妈又开始问话了,就像放连珠炮。
考试你仔细检查了吗?
检查了。
考试出了什么题目?
有拼音、组词、判断我有些不耐烦了。
作文是什么?你估计可以考多少分?刘一诺、刘妍、考得怎样?
天啊!这一串的问号,问得我晕头转向!
牛肉、冬笋、卤鸡爪
我扫视着饭店橱窗。
因为我被狗咬伤了,半年内不准吃这些东西,看着这些不能吃的好东西,心里直痒痒。回到家,我看见桌上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碟香肠。我的脸立刻由阴转晴。
梓洁,老妈知道你吃不得那些,所以特地给你蒸了几根香肠,你多吃点。
这时的妈妈是那样的慈祥。
精选:妈妈的大嗓门(汇编)
人们都说妈妈的声音是最好听的,妈妈的声音是最温柔的,是最能够温暖孩子们的心灵的,不管是小时候的摇篮曲,还是长大后的叮咛语,都让母亲这个名字显得更伟大。
可我听到我妈妈的声音总是觉得有些别扭,她的声音大大的,听起来连一点儿温柔的感觉也没有。
大嗓门老是在我最想睡觉的时候把我吵醒。一天早上,我正沉睡在梦的海洋中。突然,一个闷雷在我耳边响起,把我的美梦给打破。那是妈妈的大嗓门,我心里别提多气愤了,赶紧用被子蒙住头,但那声音还是穿过被子传到我耳边。大嗓门,我讨厌你!我心里忿忿地说。
妈妈的大嗓门,好似长了眼睛,盯得我紧紧的。临睡前,我想看会儿书,妈妈的声音就来了,太晚了,睡觉吧,晚上看书对眼睛不好!天凉了,我只穿着单衣出去,妈妈的大嗓门就会从后面传上来,把外衣带着,天冷了就连假期间,她也要用大嗓门向我示威。每当我作业没完成,她的嗓门便从中八度提到高八度,作业没完成,还敢看电视,你是不是想尝尝‘笋干炒肉丝’的味道?在众人的注视下,我只好逃进了自己的房间,我心里恨得直痒痒,但又无可奈何!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适应了妈妈的大嗓门,并且对它有了别样的感情,虽然妈妈的声音不温柔,但我知道那是妈妈用她的爱在温暖我的心。
精选:帮妈妈洗菜(汇编)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叫起来,我那时还没有睡醒。所以很不情愿地起了床。
妈妈把我带到厨房,我看到厨房里有一大堆菜,随后妈妈叫我把这些菜都洗了,她还说洗完就有奖励。我一听说有奖励,两眼一亮,就连忙去干活了,我先在盆子里面放满水,然后把菜都放进里面,之后就开始洗了,我洗了非常久,终于洗完了。我开始找妈妈问:妈妈,到底有什么奖励啊?妈妈对我笑一下了说:等一下你就了。到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桌子上放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妈妈对着我说:这就是你的奖励。我高兴地说:妈妈,我爱你!
我吃了许多蔬菜,真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