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后感
暑假里,小姨送了我一套书《笑猫日记》,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是《会唱歌的猫》,令我百读不厌,爱不释手。
故事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内容主要讲述了:笑猫的孩子二丫看见一个老人在卖报,但那老人是聋哑人,叫不出声,许多报纸都卖不出去,二丫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地练习人的语言,第次都要练几千遍,几万遍,结果把嗓子都练哑了,但仍不放弃继续练习,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奇地发现,这座城市赶时里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的猫,我觉得二丫是一只非常有爱心的猫,同时,被它那种坚持不懈地精神所感动。
在圣诞节那一天,圣诞老人带着二丫走进了一间陌生的病房,在这个病房里,有一个美丽的女人,在一场车祸中,为了救女儿而变成了植物人,她的孩子依依,每天都在妈妈的耳边唱妈妈最喜欢的那首歌-------《鲁冰花》,小女孩的举动感动了二丫,二丫学会了这首歌。在每个深夜里,这间病房中都回荡着《鲁冰花》那凄美的歌曲,终于有一天,依依的妈妈醒了过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及时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获得了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