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优秀范例
最近我看了《笑猫日记》其中的一本:《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虎皮猫和笑猫是一对夫妻,他们俩在山洞里生了四只小猫。老一胖头、老二二丫、老三三宝都非常健康,就老四小可怜,整天病歪歪的。
冬天马上就要过去了,春天就要来临了。春天的第一天,小猫带着虎皮猫,和四个孩子,一起出去玩。他们来到一棵大树下,四只小猫敏捷的爬上树,玩耍起来,虎皮猫和笑猫看见以后,流出了幸福的眼泪,心想:我们的小可怜终于健康了!
他们一家都以为,以后会永远过上这样的生活,可没想到,一天,突然发生了寒流。
小可怜的哥哥姐姐们为了不让小可怜寒冷,他们让自己的小屁股堵住洞口,不让风刮进来。可这样还是不行,突如其来的寒流就这样夺去了小可怜的生命。
从中我读懂了:不要欺负弱小,而要保护弱小。
有一次,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可听到了远处传来的哭泣声,我到处寻找,终于找到那位哭泣的人小妹妹。她告诉我一位大哥哥把她心爱的橡皮抢走了,我问她在哪里买的之后,我便去买了一块,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