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
寒假里我读了《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
这本书说了这么一个故事:笑猫爱上了在钟楼敲钟的虎皮猫,但是虎皮猫的耳朵被钟声震聋了,笑猫想治好她的耳朵。于是在请教了球球老老鼠后笑猫踏上了寻找蓝色兔耳朵草的道路。一路上笑猫经历千辛万苦九死一生之后,终于到了蓝山。但是因为笑猫太累了就小睡了一下,兔耳朵草就被几只兔子吃掉了。笑猫没有办法,只能回来了。在和虎皮猫走回家的路上,他们看到了铁树开花,枯木发芽。笑猫想:铁树都能开花,枯木都能发芽,虎皮猫的耳朵一定能治好。笑猫一直在虎皮猫的耳边说我爱你,终于有一天虎皮猫能听到了。后来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刻苦追求,努力之后就会有好的结果。
读《笑猫日记》有感(汇编)
我看过很多书,有青铜葵花、稻草人、淘气包马小跳而我最喜欢的之杨红樱写的《笑猫日记》。
《笑猫日记》的主人公是笑猫,它会很多种笑:微笑、狂笑、冷笑、大笑、狞笑、苦笑,连最难的皮笑肉不笑它也会。它还能听懂人话,真是一只非凡的猫。它还是一只有思想的猫,它娶了它心仪已久的虎皮猫。不久之后,笑猫的四个孩子诞生了,老大叫胖头,胖头胖脑;老二叫二丫,非常美丽;老三叫三宝,长得很可爱;老四叫小可怜,身体非常虚弱。在四个孩子当中,三宝继承了它爸爸的笑容,二丫长得像极了它妈妈,身上也有像老虎一样的斑纹。快到春天了,可是这突如其来的最后的暴风雪,把原本身体虚弱的小可怜活生生地冻死了,它们都非常悲伤,虎皮猫天天以泪洗面,为小可怜这一突然离去而悲痛欲绝
这就是我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