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奇妙的事等着有智慧的人们去努力探索。一个偶然的机会中,我发现了平凡的枫叶中也蕴藏着有趣的奥秘。
一天放学,我准备回家,这时,我发现操场上突然下起了红雪。我抓了一把雪,定睛一看,哦,原来全是枫叶。我想:秋天到了,树叶应该都变黄了才对啊,为什么枫叶却变红了呢?于是,我立马飞奔回到家,迅速写完当天的作业,急忙从书架中拿出了《百科全书》,仔细的翻看起来。一页、两页、三页---哈哈,终于,我找到了答案。原来,秋天空气中饱含许多的叶黄素和叶红素,而枫叶体内的叶红素原本就比较多,再加上秋天叶红素的补给和器官导致叶黄素的吸收量较小,所以枫树在秋天时叶子就是红色的了。而其他叶子变黄的原因是:它们的体内叶黄素比叶红素多不少,而秋天一到,它们的叶绿素就会变得越来越少,这是一种季节的变化,因此,只有枫树的叶子在秋天才变红,而其他的树的叶子就变成黄色的了,这就是其中的奥秘。
生活中类似这样的知识还有很多,只要我们平时仔细观察,多动脑筋,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