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牵挂的人,我也不例外。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真有这回事。瞧!这天夜里我最想念的人二姨妈便来到了我的梦中。
是夜,静悄悄的,到处是漆黑的一片,我一个人孤独地倦缩在一个角落里。夜,静得可怕,我刚做了一个恶梦,梦见二姨妈来了,我亲眼看着她倒在血泊里,我哭着叫 路人打120,但没有人理我,我独自一个人跪在二姨妈面前无助地哭着接着,我便从梦中惊醒,我用一双受惊的眼睛环视着四周。突然,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 悉的身影进入我的视线,我兴奋地跑过去拉着她的手,说:二姨妈,真的是你啊!你没死,对!你没死,我一直都相信你没死,你一定会来看我的,对吗?我含 着眼泪望着这个熟悉的脸庞,感到非常安心。二姨妈习惯性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继而把我轻轻地搂进坏里,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傻孩子,二姨妈当然 会来看你,不过是在梦里。我抬起头,凝视着二姨妈,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难道我现在是在做梦?我难以置信地望着二姨妈,眼前的这个人是那么地熟 悉,那么地真实,我不相信这只是一个梦。我双手抱着头,激动地说: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二姨妈见我如此激动,瞬间有些不知所措,她凝视我,许久, 才缓缓开口:好吧!既然这样能让你开心,那就这样吧!然后叹了一口气,随即又换上个笑脸对我说:来吧!丽丽,二姨妈给你讲故事,你睡吧!我乖乖地 躺在床上,手却紧紧地抓住二姨妈的手,不肯松开,生怕一松手,二姨妈便会消失不见。正在我思潮起伏之时,二姨妈已经开始讲了:从前有一个卖火柴的小女 孩,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二姨妈的声音就像一首催眠曲一般动听,没有人可以抵挡得住,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但我模模糊糊地听见二姨妈说:乖孩子,以 后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知道吗?我一惊,猛地睁开双眼。此时,天空已经亮了。原来是一场梦啊!可是,为什么这场梦那么真实呢?想着想着,我的眼泪又 在眼眶里打转了。我想起了二姨妈跟我说的最后那句话:以后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于是,我把眼泪逼回去,换上一副笑脸起床上学。
二姨妈,虽然您离开了我,但您却仍然活在我的心中,我永远都会记住您的,我一定会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的,请您放心!我知道,您并没有离开我,而是时时刻刻地守护在我的身边,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其他人还在看
胜似亲人优秀范例
在小红家的小区里住着几十大户人家,大家的关系很不错,见面经常打招呼,还会互相帮助呢!
小红住在2楼,在他家楼下住着一位黎奶奶,她已经80多岁了,是位孤寡老人,因为患有多种疾病而身体虚弱,做起家务来,总是不方便,走路、买东西都有困难。
小红是个助人为乐的孩子,她每天放学后一做完作业就会去黎奶奶家帮她打扫卫生,有时候还会给黎奶奶买生活用品。有一个星期天,黎奶奶不胜负荷终于病倒了,这时,小红正好去看望你奶奶,小红把门一开,就看见黎奶奶躺在地上,看样子是躺了很久,小红连忙把你奶奶扶到床上,然后找来了医生给黎奶奶诊治。医生说:〞幸亏发现得早,否则后果就会更严重。〞看完病后,小红紧接着帮黎奶奶煎药,药好后,然后端给黎奶奶,〞好苦,好苦!〞黎奶奶说着,把药吐了出来。小红说:〞奶奶,苦口良药。〞小红想细心又体贴地照顾着黎奶奶。
几天过去了,在小红的精心照顾下,黎奶奶的病很快就好了,黎奶奶高兴地抱着小红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小红听了黎奶奶的话,激动地说:〞我们是少先队,所以这样的事情我们是应该做的。〞
现在的小学生应该向小红学习,学习她助人为乐、热心的精神。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对有困难的人伸出你的友爱之手吧!
精选:小松鼠做梦
有一天,小白兔告诉小松鼠,昨天晚上他梦见自己和花孔雀一起玩,第二天,小松鼠一个梦也没做,它非常奇怪,为什么小白兔都做了那么美的梦,自己梦不到呢?小松鼠想到一个好主意,就去买梦,小松鼠一个梦也没买着,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晚上,小松鼠做了一个甜甜的梦,它梦见了自己和小白兔在游乐园快乐地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