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秋天的树叶作文500字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姑娘正忙着为树木披上金灿灿的秋装。不知不觉中,公园的银杏叶也被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秋风中,每一片树叶都在摇着,沙沙沙,沙沙沙地响着,仿佛在唱一支欢快的歌曲。
我漫步在公园的石子路上,看那棵银杏树已经绿中透黄,黄中透绿。我捡起一片落在我脚边的银杏叶,它的形状很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深黄色的叶脉连着叶柄。再仔细的看看,像一把折扇,仿佛是天上哪位神仙不小心掉到人间的一把扇子,马上变成了满树的黄叶。我把鼻子凑上去闻了闻,还有一些清香呢!
突然,又一片树叶落到了我的脚边,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枫叶,火红火红的,难怪古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呢!一阵秋风吹来,那叶子仿佛在向你招手,欢迎你的到来。不是有几片深红的枫叶打着卷儿落下枝头,有的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鸟在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在空中旋转,慢慢的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忽然一阵哗哗的响声挤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猛地一抬头,原来是梧桐叶从树上落下的声音。他们时而像降落伞那样徐徐下降;时而像飞雁悠然滑翔。我接住一片梧桐叶观察起来它的手感并不光滑,虽然颜色和银杏叶很相似可叶脉却清晰可见是一幅神奇的彩绘图,这一点与银杏叶真是天囊之别。
秋天的树叶真是千姿百态,美丽动人,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