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菜园。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外公的家乡野三关。我和姐姐在车里有说有笑,不知不觉,车就到了目的地。下了车,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菜园里长得一排排整齐的大白菜,一个个大白菜静静的卧在田野里,怪不得那么好吃,原来它吸收了充足的阳光啊!
往右是一片鲜红的辣椒地,一个个辣椒密密麻麻的长在树上,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漂亮,就象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往右是冬瓜,茄子地,一个个冬瓜在阳光的照耀下,惬意的躺在瓜藤旁,瓜藤默默地为冬瓜输送着养分。紫色的茄子象一个圆圆的小脑袋,亮亮的,好像在冲着我笑呢,我想:我们吃的香喷喷的烧茄子一定是用它做出来的。
就在我欣赏着这一片片丰收的菜园,忽然明白了什么是:春华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