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拉开了帐子,七个孩子睡得格外香甜。在微弱的烛光下,几张小脸显得十分可爱。
渔夫静静的望着几个孩子,这时,桑娜用绝望的眼神望着渔夫。
我们拿什么去养活他们呢?怎么把他们养大成人?我们我们怎么办呢?桑娜垂头丧气地说,孩子们他本想继续往下说,却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这时,渔夫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桑娜的肩膀,对他说;不,一定可以的!只要你我多干一点一定能养活他们!渔夫异常坚定的说。
第二天拂晓,渔夫赤着脚,穿着满是补丁的衣服,扬起帆,提着渔网,双手划桨,准备出海打鱼,眼神充满了期待。渔夫和桑娜的善良仿佛感动了上天,连续几天,渔夫走到哪里:那里汹涌的大海就变得风平浪静;原本气势逼人的海浪变得善解人意;原本很难捕到的鱼竟然成群结队的出现了。桑娜在家也不闲着,她要把丈夫打的鱼处理好,还要照顾七个孩子,还要把家务打理的井井有条。就这样,孩子们的生活有了着落。
一眨眼十几年过去了,孩子们都长大了。
渔夫每天都要出海打鱼,每次都是深夜归来,但大多数都是满载而归。孩子们帮助大户人家砍柴、干活,挣一些钱补贴家用。桑娜勤勉的操持家务。年复一年,一家人齐心努力,小儿子上了学,因为优异的成绩做了老师,教更多孩子学习。其他孩子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十分孝顺。
从此,渔夫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是一只小龟,从出生就生活在这条河里,我每天自由自在的玩耍,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这天,我正在水里散步,忽然觉得腾空而起,随即就离开了水面,这时我发现,是一张结实的大网把我网了起来,然后把我放到了一只小木船上,周围还有许多同胞和小鱼,我们在一起拥挤不堪今天的收获真不小,能卖个好价钱!我听到一个男人乐呵呵的说,他们把我们装到一个大木盆里,一阵喧嚣,一阵颠簸后,我们被带到一个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这是哪啊?我自言自语到市场,一只小鱼接过我的话,这是人类卖东西的地方,他看起来呼吸很困难,张着大嘴我们很快就要被卖了,那样就别想活了看来他对人类很了解.
不停的有人来买鱼和乌龟,每一次来人我就吓的浑身直打哆嗦,一个劲往里面钻,周围的伙伴一点点减少,空隙在一点点增大,我的心也一点点悬了起来,终于,天黑了,我稍稍放下心来.
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善良、平凡的爸爸(汇编)
说起我的爸爸,他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高鼻粱,一张胖呼呼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身材偏胖,但个儿高高的,怎么样,帅吧!
爸爸很平凡,但平凡的爸爸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从小爸爸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尊老爱幼、自立自强的人。爸爸不但这样教育我,在日常生活中他还以身做则。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谓言传身教,身教胜似言传。做父母必须用自己的行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爷爷病重住进了医院,爸爸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寸步不离的保护在爷爷的病床前,给爷爷擦身子、洗脚、换洗床单,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爷爷,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直到爷爷平静的走了,爸爸整个人瘦了一圈。也正是那一年,汶川发生了大地震,爸爸边看报导边落眼泪,和妈妈商量,怎么在有限的生活费中尽力多拿出点钱来捐给灾区。爸爸说:灾区的老百姓们太苦了,我们帮一把就不要吝啬了,这样,爸爸捐出了二个月的工资,为此,爸爸好几个月没有吸烟,整整一年我没有买新衣服。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慈祥的老奶奶也因病住进了医院,爸爸也是整天整夜陪在奶奶的身边,给奶奶喂饭、洗漱、做按摩,还常常给奶奶讲故事,哄奶奶开心。但奶奶还是离我们而去了。爸爸非常伤心,整个人变得沉默了,好像对生活失去了兴趣,陷在了失去母亲的痛苦之中,整日借酒消愁。这时,姑姑劝爸爸:没有父母能陪孩子一辈子的,你不能因为伤心,就放弃了生活,你一定要坚强,为了你身上的责任,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要再这样昏沉下去了。爸爸听了后,又重新振作起来了,渐渐地在他脸上又出现了那久违的、阳光的、自信的笑容。
我那个尊老爱幼、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老爸又回来了。
推荐:善良的小伙伴(汇编)
在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他们都是我的知己,有一个小伙伴是我最欣赏的。
他高高的个子,长长的双腿,让人感觉像一座高高的大山,人见了都想立刻爬到他身上去玩。他很爱玩,但在玩的时候,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
在一次体育课上,我们都到了操场上排队,体育老师让我们跑完步之后,就叫我们自由活动。自由活动开始了,我和他在一起,我们来到一个体育建材十分丰富的地方玩耍,来到后,我俩看见了许许多多学生的灿烂的笑容,听见了他们喜悦的笑声,他们玩得多么快乐啊!我们看到后羡慕极了,马上跑到自己喜欢的的建材上玩耍。在这欢悦的笑声中,不知为什么笑声突然停下来了,我看了四周,发现一个小学生失足从体育建材上掉了下来,顿时哭了起来。同学们看见了,没有理睬那个摔跤的学生,在这个时候,我的小伙走了过去,把小弟弟扶了回来,看了看小弟弟的膝盖,膝盖上留着红彤彤的鲜血,他迫不及侍地问:〞小弟弟,膝盖痛吗?〞小弟弟疼痛地说:〞痛。〞他连忙从口袋里取出纸巾,用纸巾擦走膝盖上的鲜血,然后把小弟弟抱到学校的治疗室上,让医生给小弟弟包扎伤口,他悄悄地把一颗糖果放进了小弟弟的口袋中,小弟弟见了,满面笑容地向他说了声:〞谢谢哥哥!再见哥哥!他看见小弟弟的衣服脏了,十分之脏,就拿回家洗了。第二天,他把衣服洗得干干净浄,小弟弟见了,渴望的目光立即投向了那件衣服,他看了像新衣服一样,小弟弟十分感激地说:〞哥哥,谢谢你!〞话音刚落,小弟弟甜甜地笑了。
我的小伙伴就是这样,他总是那么喜欢帮助人,有时你会感到他很幽默,我真希望他是我的亲哥哥。
善良的聋哑爷爷(汇编)
我家住在小区里,上下楼总会看见每家每户的门前都摆放着一个垃圾桶,从来没见过垃圾桶前脏乱不堪,每个垃圾都整洁,干净,这似乎是一种装饰。这还不是因为小区里的那位老爷爷一位善良的聋哑人。
他那瘦小的梁上上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特有神,高鼻梁,整天老爱冲我们笑。
每天,老人很准时,把我们门外的垃圾收走。在每家门外,他都要逗留一阵子,等他一走啊,门口的垃圾桶又焕然一新的装饰在那了。小区里的居民们都说,老人是一个不怕脏,不怕臭的人。虽然每天都在收垃圾,但他一身却都是干干净净的。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垃圾桶前和楼梯没有了往日的整洁。妈妈开门时常会叹气,细问才知道那老人去世了。妈妈告诉我时又叹了叹口气。老人去世了,走的似乎没有声音,但我们是不会忘了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