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穷人,他春天夏天采果子,还种田。他的田很小,秋天,丰收的食物很少,冬天他吃了一些食物,就没了,他没有被子,只能穿着衣服睡觉。
春天来了!小鸟叽叽喳喳的叫,柳树长起了长辫子。他去采果子,看见一块很大的田地,里面有食物,他把食物弄到家里。第二天、第三天......还是有很多食物,他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晚上,他从大树后面看看,原来有很多农民在田里干活。有个人说:那个人太穷了,我们要给他很多食物,他很感激。第二天,他在袋子里装了一些果子,晚上,农民又来干活了,发现有个袋子,袋子里有果子,他们吃了果子,发现里面有一封信,信里面写着:谢谢你们!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一个善良的人
啊!真是个阳光明媚的周六啊!我拉着姐姐出去闲逛,忽然,一家精小可爱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着姐姐进了这个小店。哇!里面粉粉的,装修的极其可爱。我猜想这个店主一定是个非常年轻可爱的女生吧~
突然,一个及不配套的男人闯入了我的眼帘,身高不是很高,圆圆的脑袋上还带着一副厚厚的眼镜,胖胖的身子更显得他又矮又肥。他看到我们姐妹俩笑眯眯的走到我们面前,乐呵呵地问:小妹妹,买什么啊?我听到这话时,心里颤了一下,难道这就是老板?
可是当我的眼掠过每种水果的标价时,我和姐姐都非常惊讶。一个一个的表价都和平常市场上卖得差得很多,都很便宜。
我和姐姐禁不住诱惑买了点苹果,买了3斤才9元。我们刚刚要出去,就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衣裳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拐杖,不难看出,这个可怜的人是盲人,他直径进到这个小店,老板看见了,连忙晃晃张张的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去搀扶这位盲人,那位盲人感到了有一只手牵住了他,就问:请问,这里是卖水果的吗?老板连忙回答:是啊,请问您想要买什么水果呢?我买苹果,请问有吗?老板笑了笑,说:当然啊!那么您要几斤呢?盲人想了想:恩三斤吧。恩,好!三斤一共是当老板还没说完时,他向下看了一下,微微一笑,又说道:正好是5元!
我惊呆了!什么?五元?我和姐姐买的时候是9元,现在怎么变五元了?老板这样做买卖会亏的!
这时姐姐和我轻轻说了一声:看那个盲人的手里!
我惊讶得发现,盲人的手里攥着一张5元的人民币,顿时我明白了
当盲人拿着苹果走时,老板又说了一句:以后常来啊!多吃点水果!对身体好!我走过去问老板:为什么要说谎啊?如果只卖5元的话,您会赔钱的!
老板笑眯眯的说:我看到他手里有5元钱,又发现他没有口袋,所以他可能只带了5元钱,如果我说要9元的话,一种可能是他回家取钱,他是盲人手脚不方便;另一个可能是他因为钱带的不够所以就不买了,这样他就白跑一趟。和挣钱比起来,我想我帮助了别人,我会更加快乐些,虽然赔了一些钱,但是我帮助了别人,这样不是比挣钱更有价值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