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在夜里悄悄把自己埋进泥里去,却让更多绮丽的花儿成长,去领受谢词。题记
午后的阳光缓流,樱花渐渐凋零。这种纯净的花儿凋零,让我的心有几许疼痛,仿佛那薄如蝉翼的轻纱,从眼前掠过,带有一丝不着痕迹的忧伤。没有哪一场相遇可以如此让你盈满心怀,没有哪一次分别让你如此忍痛割舍。
李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教给我许多宝贵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真不敢相信,她跟我们那么好,那样舍不得我们,竟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那天,她徘徊在樱花树下,春风吹过,樱花扑簌簌地落下来,这些风华正茂的花瓣大概也怀着对树的不舍,但她们为了滋养下一代花,毅然落下,成为落红。她嘴里小声念叨着:我做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吗?那边的条件相对较差,环境又陌生,而这里条件相对好些,我又与这些孩子们相伴这么久了。唉,可是那里的孩子更需要教育机会啊,我更应该去帮助那些山区的孩子们!她的一番话正好被在附近玩耍的我们听到了,顿时,我们无不吃惊。我第一个没忍住冲上去:老师,您为什么要离开我们?老师愣住了,仿佛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我们吓了一跳。
过了许久,她才说:你们现在还小,不懂。我们大声地说道:老师,您别瞒着我们了,我们都听到了!老师轻轻叹了口气,转过身,指着樱花说:你们知道樱花的花期有多长吗?我们脱口而出:应该有一整个春天吧!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樱花的花期才短短的4-10天,樱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的一生都在奉献。它开花时,将自己最美丽的身姿展现给路人;它凋零时,便成为了落红,与泥土融为一体,化作养分,滋养出更多美丽的花儿。听完了老师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老师不正像这樱花一样,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老师平日里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就像一阵风拂过后,樱花带来的清幽香气。而对于那些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更需要老师为他们送去这沁人心脾的香气。我们怎么能那样自私地把老师留在我们身边呢?
我们的眼眶都湿润了:老师,那您一定不能忘记我们,记得要给我们写信啊!老师的眼里也有泪水,她郑重地点了点头。梦里花落知多少,我对李老师的思念如潮水般涌上心头,随时揽入一片花瓣在手心,心扑哧扑哧地跳动。岁月慢慢流逝,记忆却没有丢失,忘不掉的是那抹转身离去的背影:不知道李老师现在过得好不好?那里的孩子一定跟我们一样喜欢她。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李老师的离开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懂得了奉献的道理,身为教师的她恳切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樱花般温柔的内心为孩子们送去了香气。我们以后也要做樱花,散发香气,在更多的梦里悄悄落下。
幸福甜点屋冰雪蜜糕
一天,玛莉娜在店里忙碌,忽然看见店门口一位熟悉的女孩。玛莉娜!女孩跑进店里,原来是雪兰丝啊。上次给雪兰丝的老师很大的改进后,雪兰丝一直都很感谢玛莉娜。所以她一有空就会来玛莉娜的店里。
雪兰丝,今天怎么这么有空啊?玛莉娜问。呵呵,作业少,当然有空啦!更何况今天是周末。雪兰丝笑着回答,对了,今天是米茜的生日哦!
哎呀,我差点给忘了。玛莉娜一拍手。昨天,米琳立刻跑来幸福甜点屋,告诉自己和茱莉安,明天就是米茜的生日了,要送给她一个充满祝福魔法的生日蛋糕才行。玛莉娜接过订单,开始设计蛋糕,但是总是没有灵感,现在已经到了寒冬的季节了,前段日子还是深秋呢。凭借着雪花的灵感,玛莉娜设计了一款冰雪蛋糕,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制作。
现在,要的材料基本都齐了,有蓝莓果酱啊,有白色棉花糖啊,有蓝莓奶油啊,还有一些用来做雪人什么的奶油,还要一棵圣诞树做装点,准备翠绿的奶油果酱什么的就行了,最后还需要一颗用来做圣诞树顶部的金星的材料。天啊,我们怎么办呢,怎么寻找这个材料呢?看着完美的蛋糕只差一颗金星,玛莉娜有些失望。
但是金星的材料找不到了,用什么做好呢?好像都不行啊!金黄色的东西用什么好呢?呃,都不行哎!有了,用蜂蜜吧!茱莉安不怕蜂蜜,一把抓起一杯蜂蜜。
玛莉娜拿过蜂蜜,做了一个金星放在圣诞树上。这个时候,米茜好像已经来了,米琳匆忙地进入了工作间,提醒玛莉娜:快点啊!玛莉娜也慌了,她慌忙之中,很多蜂蜜做的小糖豆都滚落到冰雪蛋糕上。
我们就叫它冰雪蜜糕不行吗?米琳和茱莉安几乎是异口同声。玛莉娜鼓起勇气,把冰雪蜜糕给了米茜,米茜吃吃就觉得一股幸福的感觉。嗯,好吃!虽然此时此刻外面下着大雪,但是,幸福甜点屋里的气氛确是暖暖的。这个幸福甜点又做成了,所有人都兴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