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想气我死呀!在妈妈的责备中,我摔门而出,脸上还有那两个热气未消的烧饼。
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心里想着刚才妈妈生气的样子,我更伤心了,泪水像雨点一样哗哗地往下落。
这时,一只大手摸了摸我的头,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为我披上了一件夹袄,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婷婷,我们回家好吗?我低着头,小声说:爸爸,我我不回去,妈妈妈妈她不爱我了。爸爸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妈妈并不是不爱你,你想,妈妈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在了你的身上,而你又考了这么低的分数,妈妈能不生气吗?还有这时,爸爸用手指了指远处那个秋千说:你还记得吗?在你五岁那年,你无意间发现了它,当时你妈正在发高烧,可你执意要来,你妈艰难地陪你玩了一个下午,后来你妈的病就越来越严重,在医院整整躺了五天,你妈还说不让我告诉你,只要你开心就好。你还记得这件夹袄吗?这是你妈妈一针一线缝出来的,你妈妈说自己缝的比买的更暖和。
我捧起这件夹袄,这怎么可能呢?平常连做饭洗衣都不会的妈妈,怎么会缝出这么漂亮的夹袄?这是真的吗?妈妈一定花了很长时间给我做这件夹袄。
我和爸爸回了家,刚打开门,就看见了满脸倦意的妈妈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我走过去,发现妈妈乌黑的头发间掺进了几根银丝柔嫩光滑的脸上还有那未干的泪痕。
妈妈,对不起说完我的泪水又一次涌出了眼眶
编辑推荐
精选:妈妈最美的眼睛
美的事物有许多,花蕾的含苞待放那是美,小孩子灿烂的笑容也是美,给别人的一点微笑与一点关怀都很美很美。然而,你是否已经遗忘,你的妈妈的美?
记得那是一个明亮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洒在大地,周围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月色。我呆呆的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一张试卷,上面鲜红的分数刺伤了我的眼,70分的成绩啊!怎么向我的爸爸妈妈交代。想起日日夜夜的头苦读的我,当别人玩耍时,当别人吃饭时,我却正在做如海的题。怎么付出了这么多,换回来的却是这样的成绩,我不甘心。想着想着我想到了放弃,难得是我的不自量力吗?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吗?抬头望着天空,清冷的月光照着我的脸庞,脸上早已是泪流满面,心里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我的目光茫然了,呆滞了。
咚,咚一声声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知道是妈妈来了,我慌忙的把卷子塞在书桌底下,三两下抹掉眼上的泪。妈妈进来了,也许是担心我了吧?也许是听到刚才的啜泣声了吧?我强挤出笑容对着妈妈。妈妈也许是看见了我脸上的泪痕,把我轻轻的搂在怀里,温柔的拍着我的背,轻声的说:孩子,一两次的失败不算什么,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拿出你的自信,不要再沮丧了。妈妈的一言一语慢慢地滋润着我的心,看着母亲明亮的眼睛,一束温暖的光明照进我冰冷的心里,妈妈的声音,妈妈的眼睛,都在激励着我。在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世上最美的声音,看到了世上最美的眼睛。
从那以后起,一个自信的孩子又活了起来,操场上有我矫健的身影,课堂上有我活跃的身影,生活中有我积极向上的身影,因为我始终记得在我的背后有一双默默关注我的眼睛
生活中的美处处可见,然而不要忘记,在你一个转身的距离,你或许已经错过了一双最美的眼睛,那就是妈妈的眼睛。
“最美的妈妈”优秀范例
她有一双最柔美的臂膀,但也是最有力的臂膀,这人就是感动了浙江,感动了杭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
20xx年7月2日下午1时30分,这是个美丽的下午,一个2岁女童小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刚见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上前,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小女孩得救了,吴菊萍却手臂骨折,受伤非常严重。
多么美丽的一瞬,多么激动人心的一瞬,多么令人难忘的一瞬。她多么像保护小鸡的母鸡。她多么像一位冲锋陷阵的战士;她多么像一朵清晨含露的一玫瑰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一个平常普通的人,在这么一个平常的日子中,做了让人感动的一件事,感动了中国,为文明杭州又增添了光彩。
爱,生命的灵魂,失去了爱,我们的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用行动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