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状物作文600字篇一_栀子花
春天走来,百花齐放。而窗外这枝栀子花却悄无声息地藏在枝桠后。
春将离去,百花挥手告别。而她依旧静静地立在那。
初夏将至,百花纷纷躲进了绿叶中。而她仍然不动声色。
暑气渐渐蔓延开来,烈日下的人们开始抱怨,并不再注意周围的景色了。
终于有一天,窗外的这枝栀子花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碰了一下,最外面的那片黄黄的花瓣颤抖着绽开了,露出了那月牙般的洁白
紧接着,大片大片的栀子花便陆续开放,蔓延着纯净的气息那素洁如凝的花朵缀满枝头,细腻而绵柔的花瓣晶莹润泽、玲珑剔透,仿佛美玉雕琢成的,淡雅得没有一点装饰,纯洁得没有一丝杂质。外层的花瓣上还残留着花萼的淡青,仿佛这雪香是从这青色中努力钻出来似的,怯怯的,让人怜爱。
玉质自然无暑意,沁人心脾的幽芬阵阵袭来,深深呼吸一口,五脏六腑都好像浸在玉露中一般。这香是清新的,不像茉莉那样馥郁;这香是温馨的,不像玫瑰那样刺鼻;这香是淡泊的,不像郁金香那样浓烈所有的暑闷和烦躁顿时都随着她消失得无影无踪。
她就这样一直默默地立在强烈的阳光下,散发着清香,把空气浸染得更清新,给路人留下一片淡雅;而她自己却忍受着烈日的煎熬,让暑气吞噬着自己柔弱的身体,她却从来没有退缩过,眸子里藏着劲婉的坚持。素雅的白色,是她纯洁的心
栀子花的一生是很短暂,她无法像月季那样四季长绿,一直将自己的倩影展放在人们的视线中;她也不能像梅花那样独傲霜雪,受尽文人骚客的垂青。然而,她的芳香却永远弥漫在空气中,令人回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