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一_坛子里的栀子花
十里和风,春意渐浓。青青河边草,悠悠柔柳枝。不经意间,由冬步入了春,向来爱花的母亲不知从哪弄来几株栀子花的幼苗,种在了一个椭圆形的坛子里,亭亭玉立,很有一种艺术品的味道。
母亲爱它呵护它,一如小时候照顾我一般细心认真。想着等它长大,开花,到时候满院子都充满着浓郁的香味,我都有点迫不及待,巴巴的看着它,仿佛下一秒它就长出新叶,生机萌动,茁壮生长了。
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大约过了一个礼拜,一天早起的时候,我在院子里看见它原本绿绿的叶子变得有点泛黄,就像枯叶蝶一般失去了生命该有的色彩。
哎呀,这栀子花不会是死了吧?我惊呼。可母亲却一点也不知着急。
没事的,过几天就会好的。母亲是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她与植物打了一辈子的交道,所以听了她的话我心里稍稍放心了。
果然如母亲所说,不需要为它担心,它与死神的搏斗中胜利了。看着它悄悄抽出嫩芽,我欣喜地想要跳起来,生命是如此的奇妙。
和煦的春风如婴儿那柔软的小手,吹向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唤醒万物,也唤醒了人们沉睡一冬的心灵。在新的一年,我们守望着自己的人生,未来的道路中若有困难阻碍,也要学植物一般坚强,努力的生活,感受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