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正在看电子百拼的说明书,准备拼一个电路图,我看见一幅拼电风扇的图,心想:老师说过电风扇是可以飞的,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于是,我就开始动手了,我一会儿拿2号,一会儿拿19号,一会儿又拿24号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拼好了。我怕风扇飞起来时伤到我,我就用被子盖住全身,我按了一会儿电键,风扇开始慢慢转动,过了一会儿我放开手指头,快速地把手放到被子里,咦,风扇竟然没飞上去了,我又试了几遍也没成功。我重新翻翻了说明书,原来我把电机的正负极接反了。我就调整了一下,果然成功了,风扇飞上天了,我开心得活蹦乱跳!
爱拼才会赢(汇编)
牛顿曾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没有不成功的。可见拼搏,引导我们走向成功。
没有拼搏,就没有动力,生命就不会美丽。
因为有了拼搏,我们的生命将再创美丽;因为拼搏,我们的国家将再创辉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的决赛于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1点在和平与友谊体育馆拉开站幕,由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对战。最后结果是中国女排以2:3力克俄罗斯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第31块金牌。时隔20年后,中国女排再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试问,是怎么样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让这些女孩站在领奖台上?是因为女孩们有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让她们在20年后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试问,如果没有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她们又怎能获得金牌?在我们为她们获得金牌而高兴的同时,也不得不佩服他们在比赛中所显现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因为拼搏,她们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因为拼搏,她们的生命更加美丽。
举世闻名的拳王阿里,由于轻敌,在圣地亚哥的一次比赛中被名不见经传的肯。诺顿打败。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从中吸取教训,转化为拼搏的动力,拼命的练习。最终打败肯。诺顿。试问,假如阿里没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没有拼搏的精神。那他还会如此闻名吗?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力量,去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吧。
推荐:玩沙子(汇编)
今天,娭毑、 爸爸、妈妈、我和哥哥很早就到了姨娭毑的家,姨娭毑住在大王家巷,那儿好热闹,姨娭毑热情地招待我们,给我们泡茶、聊天。 吃完中饭,姨娭毑对我和哥哥说:璐璐、星星,出门往左拐,有一条江,叫湘江,那里是好漂亮的沿江风光带,江旁还有一个很大的沙坑,里面的沙子全是白色的,每天都有小朋友到那去玩呢!听了姨娭毑的话,还真想去看看,心想: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还从没见过白色的沙子呢!
于是我和哥哥吵着要姨娭毑带我们去,姨娭毑一口就答应了,到了沙坑,呀!沙场子真的是白色的,像白白的雪花,我和哥哥不由自主地跳进沙坑,哇,好软好软,好舒服,就像躺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我们高兴地玩了起来。 哥哥提了个建议:我们来挖个地道吧!好啊!我们便动手挖起来,我们俩一人挖一个洞,然后哥哥一只手放在左边的洞,另一只手放在右边的洞里,往中间一捅,地道就做成了,我们在地道里牵手,开心极了。 我们又玩埋人的游戏,首先把我埋进去,挖了一个大洞,我再坐进去,哥哥把沙子堆放到我身上,不久,就把我埋起来了,好象我是从沙地里生长出来的一般,在沙地里坐了几分钟,我又跳了出来。
接着又把哥哥埋起来,哥哥坐进已经挖好的沙坑里,我把沙场子堆放到他身上,他总是不停地动,弄得我都不耐烦了,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埋进去了。 忽然,我抬头看到一座假山,便提了个建议:我们从假山上往下跳吧!好啊!我们爬到假山上面,哥哥一跳就下去了,然后整个身子趴到了沙地上,然后又跑开了,该我跳了,我好害怕,但又一想到,这是我自己提的建议,我怎么能害怕呢!我还是鼓起勇气,跳了下去,又像哥哥一样趴在沙地上,咦?一点儿也不痛,于是我来回跳了好几次,真好玩! 太阳从乌云里钻了出来,对着我们笑,好多小朋友在放风筝,天空中好漂亮,该回家了,我和哥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沙坑。
百合(汇编)
今天,爸爸买回来了许多百合花,听妈妈说叫香水百合,她是妈妈最喜欢的花。有粉红的、雪白的、绛紫的,多么好看呀!她们有些已经绽开,有些正含苞待放,还有些仍是小花苞呢。
含苞待放的百合花,就像美丽的姑娘,迫不及待地要绽放,争先恐后地要展示出自己的美丽。而那些小的花苞却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躲在翠绿的叶子之中。
绽开了的百合花,花瓣尽情舒展,露出了她迷人的笑脸,丝丝的花蕊尽吐着芬芳。花蕊从花瓣丛中伸出了脑袋,散发着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香味扑鼻,令人陶醉。用手轻轻地摸一摸,还会散落下许多橘黄色的花粉呢。此时,耳边隐隐约约听到了蜜蜂的嗡、嗡、嗡声。
我十分喜爱百合花,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那醉人的芳香,更喜欢她的高雅与华贵。有了她们,我们的家更加漂亮、更加温馨了。
“百变”老师(汇编)
哈哈哈哈哈 咦!是谁惹得大家捧腹大笑呢?原来是我们学校五年级的大朋友王老师。
王老师今年四十几岁,身高一米七左右,偏胖。他高高的鼻梁上整天辛苦地扛着一副眼镜,两只经视台的大兵眼镶嵌在那张棱角分明的国字脸上,笑起来便成了一条缝。王老师平时很爱笑,是个十足的乐天派,大多时候就像个弥勒佛。他究竟何许人也,请听我娓娓道来!
幽默达人 王老师非常风趣幽默。上次王老师正批阅着我们的作文,只见他时而微笑,时而皱眉,突然王老师说道:某个同学的作文,用一个字来形容是‘乱’,两个字形容是‘很乱’,三个字来形容是‘十分乱’,四个字干脆就是‘杂乱无章’,看来你的师父是鲁迅啊!为什么这么说呢?同学们听不懂,胆大的同学就试探着问。鲁迅先生擅长写杂文,而那位同学写的也是‘杂文’,但是鲁迅先生写的杂文是一种文学体裁,而这位同学的作文,字迹潦草不说,语句不通实在让人无法‘拜读’。老师说完后,笑了,那位同学也是不好意思地笑了。
神算诸葛 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上周三晴空万里,湛蓝的天空掠过着朵朵白云,我们早早地来到学校准备上课,本以为老师第一件事是检查我们的作业,没想到他却首先问我们带伞没,告诉我们今天准会下雨。我们刚开始还以为他瞎说,吹牛,并不相信他,因为天气预报都说了,今天是个大晴天!可是到了中午,本来阳光明媚的天空骤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件事之后,我们还给他起了个外号神算子!
球场高手 平时王老师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与我们相处融洽。记得有次上体育课,王老师和班上男同学一起打乒乓球。你看他技术高超,一个抽球就能打下一个人,班上男同学几乎都不是他的对手,用一句话来讲就是打遍班上无敌手。只见他举起手中的球拍,就听见啪,啪,啪球撞击球拍的声音铿锵有力地响着,他一边打,一边还侃着他小时候的趣事,活像个淘气、顽皮的小男生。别看老师身材偏胖,打起球来可谓身姿矫健,快如闪电,挽救了好几次危险的擦边球。据说老师还蝉联过好几次教职工乒乓球赛的冠军呢!
铁面包拯 王老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还制定了二十二条班规,一旦违反,严惩不贷,所以即使他不在,我们也会严格遵守纪律。有一次语文早自习,全体班主任老师因为参加学校紧急会议,隔壁班的老师和王老师都来晚了一些,隔壁班的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了,而我们班却响起了整齐而响亮的读书声,你不认为这与老师平日的严格要求有很大的关系吗?亲们,我偷偷地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们也只能乖,不然,会遭王老师算计啰。
在王老师心中,学生没有好坏之分,只要爱学习的守纪律的学生,他都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并倾其所能将他们教好。 老师的风趣幽默,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令我们神清气爽;老师的博学睿智,是迷茫时的一面指南针,令我们茅塞顿开;老师的文武双全,是严寒里的一铺暖炕,令我们倍感温馨:老师的悉心教诲,是一眼甜美的清泉,令我们茁壮成长。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普通却不平凡,可爱又多变的好老师!他的下一个身份是什么?若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
有趣的玩雪(汇编)
每个人都会玩,玩的东西也很多,所以人生的乐趣也很多。
在一次下着鹅毛般的大雪的时候,我与弟弟在软绵绵的白色中堆雪人,放炮,弟弟摔了几个跟着,我正在努力的做一个大雪人的头,弟弟在玩具小桶堆雪人的身子,看着他一身的雪,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一块雪向弟弟的脚扔去,我们顿时打起雪仗来了,我一不小心扔进了弟弟的脖子里,把他冻得哇哇直叫,看着弟弟窘相,我不禁笑了起来。弟弟看见我笑,拿起一块雪扔地来,糟糕,扔进了我的衣服里,把我也冻得直发抖。不知不觉中我们俩都笑起来了。
我们俩堆的头和身子被我们打雪仗时都踩平了。但是我们仍想把这个雪人堆好,经过一翻的折腾,我们又开始了忙碌,各自做各息的,先铲了一堆雪,再捏一个圆,在地上滚一圈,做成了一个大圆,在竖在上面,现在只剩下脸没有做了,急急忙忙的把两颗珠子塞在上面做眼睛,拿胡罗卜做了鼻子,用红色的纸剪了一个嘴巴,雪人做好的。
我连看都没有看,就把妈妈拉下来,妈妈一看就哈哈大笑起来,我有点疑惑。心里想:怎么了?向雪人身上一看,右眼与鼻子交换了位置,我也哈哈大笑起来。
一封电子邮件
在我生命的长河中,有无数道迸溅的水花,它们构成了我生命的交响曲。水花里有我给予自已的勇气,有朋友给予我的帮助,也有父母给予我的鼓舞和爱。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正在写作业,时不时发出一声长叹:啊,小考哇!爸爸正在上网听见,于是也接了一句:啊!郭冰呀!我也听见了便笑了起来。唉,郭冰快来,这是我昨天给家里发的一封邮件。爸爸兴奋似地叫我,我急忙跑过去看,可是我一看便呆住了:
儿子,快要小考了,这是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抓住机遇,爸爸相信你能考上一所理想中学。儿子,加油吧!
霎时间,整间屋子仿佛定了格,只有风一个劲的往屋里吹,那风是温暖的,是惬意的。
爸爸,我知道现在的情况,我也知道你们的心情。毕业考试它牵动每一个学生、老师、家长的心,你们也一样,一直在为我的成绩担心。不过,你们不必太担心。从打上六年级来,我发现自已的成绩一直上升。在数学课上,我专心听讲,遇到难题也从不轻易放弃,越是难我就越有征服它的欲望。外语课上,我表现十分活跃,老师对我的态度改变了。语文课上,我很努力,尤其是在作文上我进步了很多。爸、妈,你们不用太担心,我会努力的,尽我的全力来迎接毕业考试!
你们看,就是这无数迸溅的水花构成了我生命的交响曲,在我生命的长河中回响、回响
我学会了玩滑板(汇编)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上面是蘑菇图案,红蘑菇、蓝蘑菇、绿蘑菇,我抱着它爱不释手,真想立刻就下楼去滑。
今天,妈妈休息,终于可以带我去练滑板了。而我的小伙伴李严、田东东都已经能像蛇一样自由自在地滑行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把滑板往地上一放,就踩了上去,结果一下子摔了个大马趴。妈妈连忙把我扶起来,一边拍着我身上的土一边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要急于求成,要先掌握技术要领。
于是,我虚心地去向李严请教,李严告诉我:你先把一只脚踩上去,另一只脚踩着地慢慢移动,等掌握平衡以后,另一只脚再踩上去,两只脚一个向前踩、一个向后踩,就能滑起来了。
我按照李严教我的方法试了几次,终于可以滑起来了。
虽然我现在还只能滑一小段路,相信多练习几次,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自由地滑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