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觉得这是朱老师的最真实的写照。
几缕白丝已爬上了发梢,朱老师在教育战线上已奋斗了近三十年,桃李满天下,她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像一滴春雨滋润大地感化了我们;像一位园丁呕心沥血培育桃李。她一脸慈祥和蔼,对学生总是那么亲切,不论是听话乖巧的班干部,还是调皮捣蛋的淘气包,都语重心长,悉心教导。她总是神采奕奕,双眼亮亮的,朗读课文,吟诵古诗时,那富有磁性的声音总是让我们身临其境,不知不觉被感染。朱老师上课从来都是那么认真,从课文讲到
其他人还在看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优秀范例
清风徐徐吹来,我感到一阵凉爽,我的身子正随着风姐姐送来的风缓缓飘动,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太阳公公给我带来了明媚的阳光,我惬意的欣赏着辽阔的大地,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白云妹妹,快醒醒,你要开始工作了。风姐姐的声音不时在我耳边徘徊,我惺忪地睁开了眼,眼前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地和干涸的湖盆,周围稀疏地生长着植物。在烈日的曝晒下,小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喊着:快救救我们吧,沙漠中如果没有我们,可恶的沙尘暴很快就会袭来,到时候我听了这话,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心酸,与伙伴们一起痛哭起来,身边的白云伙伴有的泪如雨下,有的泣不成声,有的早已在号啕大哭,哭得浑身黑漆漆,把雷电婆婆都引来了,她将伙伴们的泪水化作了无数的小雨滴,轰隆轰隆的雷声伴奏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小雨滴们滋润着大地,滋润着干枯的植物,使他们恢复健康。霎时,植物们被洗得一尘不染,又充满勃勃生机。他们在风中一摇一摆,向我们招手致谢到:谢谢白云们,我们已经好多了,记得要时不时回来给我们浇水啊!我微微点了点头,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又向需要我们的地方飘去,在空中,我坐在一道色彩斑斓的彩虹上,看见植物们正在烈日下干活,大汗淋漓,却毫无怨言,我多想一直待在他们身边,永远为他们遮挡火辣辣的太阳,给予他们雨水。但身为白云,世界各地都需要我们。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变成了一朵白云,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断的去助人为乐,享受工作的无限乐趣,与蓝天为伴,与清风为友。
那一朵蒲公英
也许我并不能用量词朵来形容蒲公英,只能用团。
一团绒球般的蒲公英。可我不愿这样叫它,因为无论它再平凡,也没有自暴自弃、自轻自贱、自甘堕落,沦为一株草。至少它保持了本质,坚持了它身为一朵花的高傲。
我一二年级成绩普通,并不出色。但我坚信,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坚持了自己的骄傲,完成了蜕变。面对常常忽视我的目光,我选择绽放!我想要曾经需要我仰视的同学对我刮目相看,我不甘心还未开放就凋零在寒风中。我有野心,所以我才有前进的动力。
蒲公英有梦想,但它分清了梦想与欲望的界限,它没有混淆于欲望。因为有了梦想的轻盈,它把希望的种子散入轻风。轻风携着一粒粒种子,飘过国界,一路旅行。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种子,才变得丰满起来,才变得有点像一朵花。但它为了梦想,抛弃了美丽。将希望之种放飞,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迹。这份平凡的伟大,令其它植物望尘莫及。
蒲公英似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固然桃李满天下,却能有几人长大后会母校看望老师?老师用知识的甘霖,哺育了我们祖国的幼苗。神州大地,学生代老师留下万千足迹。
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践踏,多少人打击。它却生生不息,甚至愈发生机勃勃。有了烈火的磨练,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严冬的寒冷,才有了红梅的暗香有了环境的磨砺,才有了蒲公英的坚强!
它是在以生命宣誓:我的骄傲,绝不会在你们的践踏下坍塌!
它坚信它是一朵花,它坚信它总会有绽放的时候。只有洁身自好,才能令他人尊重。它保持了一朵花应有的姿态:亭亭玉立,铮铮傲骨。花的骄傲,凌于百草之上。
那一朵高傲坚强、生生不息、播撒生命的蒲公英
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优秀范例
现在的我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却被那烦心的作业和无聊的课本死死地咬住不放了。我现在好想去那广阔的大草原和那奔腾的野马一起,想化作为那只有淡淡的白色,没有任何污染的蒲公英。可是命运却是够残酷的,把我美好的梦想一再摧毁了。不过幸运之神还是很眷顾我的。
终于有一天,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跟随者幸运之神来到了蒲公英的世界,我发现自己也化身为蒲公英了。噢,太好了!我真高兴啊!我和蒲公英妈妈一起飞过了许多地方。
我来到了四季变化的乡村,我来到草长莺飞的春季: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碧绿的树叶,可爱的小燕子和那唧唧喳喳的小鸟飞过,来到烈日炎炎的夏天;绽放着深红色的石榴花,树底下乘荫的人们,一直在叫的蝉上还有那已经结果的荔枝上飘过;从秋高气爽的秋天:树上的红叶,漫山遍野的菊花。从银装素裹的冬天:地上皑皑白雪,树上怒雪开放的梅花。我已经看到乡村四季最美的景色。
看完了乡村,我来到了城市。这次的我不再是和蒲公英妈妈一起走了,我们找到自己的亲戚了:那些从乡村走进城市的人,他们在城市生活了多年,但根须还在泥土里未全部拔出来的人,他们是我们的亲戚,他们有时会买几扎的蒲公英,把它晒干了泡茶喝,或把它洗净剁碎了掺杂别的食物一起吃,给身心重新赋予乡野的清爽和自然之息。虽然身在城市,但他们的灵魂深处的想法还是离不开乡村的。我希望他们能在闲余之际回家看看。
我接下来又看到了很多的东西和美景:心旷神怡的大草原、满山的绿色,高大的珠穆朗玛峰还有那些惊险的自然之景。
我在空中无目标的飞,可以感觉我的身体慢慢地分解了,但我还在渺茫的寻找着,不放弃的寻找着,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我要无拘束的飞着,直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