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很讨厌雨的。
雨,没有颜色,没有气味,更没有华丽的姿态,只是直直落落的斜线。不像雪,虽然没有气味,却给人视觉上的美,优雅的六瓣花,在空中跳着舞。睫毛扑闪扑闪,几朵晶莹亮丽的雪花便出现在眼前。
一次回家,空中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便快步走着。小区里,有棵窈窕的桃花树,春天里,桃花枝上冒出了几朵花苞,娇小而可爱,有几朵已经开花了。临近树前,空气中带着几丝醉人的香味,更多的香味仿佛是夹杂在密密长长的雨丝上的,芳香扑鼻,雨又下大了。因为讨厌雨,我断定这香味不是雨中的。离开树前,几滴雨滴在鼻尖上,我又长吸一口气,啊,莫非这雨是有香味的?我回到树前,鼻子凑进花苞前,不仅有芬芳的花香味,还有另一种味道,或新鲜,或清香,令人捉摸不透。这就是雨的味道吧!
回过头,望望雨中的世界,我放慢脚步。细长的雨丝如雨帘,又像模糊的烟雾,如梦境一般美妙。雨更大了,不再是毛毛细雨,也不是倾盆大雨,因为它不像倾盆大雨那么猛烈,更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比刚才的雨更细了、更密了、更长了。朦胧的雨像雨雾,一层又一层,永远走不出去。雨落在小池塘,变成了螺旋状;落在新叶上,变成了珍珠状;落在窗户上,变成了断线状;那落在地上呢?我好奇地寻找,雨丝落在地上无影无踪。我突然恍然大悟:雨是个没有长大千变万化的孩子,他不仅会变,会藏,还会隐形,这一个个落地的瞬间,难道不是在与我嬉戏玩耍吗?这就是雨的形状吧!
我缓慢前进,这一切从未发觉过的新奇世界,令我好奇惊讶。
突然,我停下脚步,嫩绿的新叶上静静地躺着几滴晶莹透亮的水珠。不,雨不是透明的,而是嫩绿的。石砌的长椅,雨滴落在上面是黑灰白相间的这五彩缤纷的色彩,是雨的颜色。
我悠悠忽忽地漫步在雨雾中,徜徉在其中。
这一天我发现:雨有颜色,有气味,有千变万化的姿态,更有一种独特的美――声音。再次聆听,雨的世界有多少奥秘啊!
雨是大自然的礼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它不仅带给了人们视觉、听觉、嗅觉上的美,更滋养着世间万物。雨中漫步无不是一种美好又享受的事情。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第一次雨中骑车(通用)
20xx年9月11日星期日雨
雨,不停歇地下。沙沙,唰唰
每到星期六星期天,我也不得停歇,六年级了,课外班哪停得住啊!作业作业,天天都有,听都快听腻了。可是没办法,不付出点代价,哪来的开花结果?我一直努力着,昨夜尽可能的认真完成。
星期五,数学老师让买《学练快车道》,忘买了。以至于引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数学作业就是《学练快车道》,怎么能不买呢?不买作业就完不成了呀。星期五的晚上我只得自我安慰:明天,星期六,上完课,就骑着自行车去学校门口买!这是我的决定。星期六,本想骑自行车上十点的英语班,但觉得五分钟就能到家,还是放学回家再起自行车的好。中午十二点放学,我又在想:明天还有奥数和英语,作业还是没碰,今儿个下午给了结了吧,不然明天怎么弄?诶,有了!明天,就明天,星期一没课,可以没事干了,写作业。事情就这样一点点耽搁过去了。星期日到了,上午还是想骑自行车上奥数班,可又一想,算了吧,今天出人意料下了雨,骑自行车在雨中不是自找麻烦吗!我在半个小时之内又去了英语班,放学又想,要不,下午再去买?要不就明天?我不回家了。麻烦!吃完饭再上学校那买去。可是,我又很清楚了,再不买还什么时间买,本来星期五都可以买,然后推到星期六,星期天。。再这样下去,怎么可以?我是很懒,但得有个限度,因为我的懒,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今天还下着雨。我决定了,我要采取行动,回家!打个电话给妈妈,骑着自行车没吃饭便往学校门口飞驰。这是第一次在雨中骑自行车,果然如我所想,麻烦死了。还得穿个什么雨衣,难受!戴上帽子,骑着车,细雨像织了一张布,往我脸上扑来。我的眼睛本来都不大,雨又一来,都睁不开眼了。凑合着,睁只闭只就这样吧。雨,好大。一路上,我浅浅的兜里装了二十元钱,老是害怕丢,不然就白起这段路的自行车了。摸摸它,感觉它的存在,不下五回。到靖宇书店还暗自庆幸呢,幸好没被卖完,不然就倒霉了。交钱时,我注意到表,当时整整12点50分。骑着车,这本练习册掉了一回,我赶忙捡起,弄到了一点点水。我放在外套衣服里,这样就不会掉了。就这样,我担惊受怕,坎坎坷坷地把这本书顺利买回了。
应该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没丢钱,书也买到了。应该是我早点认识到自己的懒,积极采取措施了吧。如果不行动,也不知道还有多少更多的麻烦等着我去处理呢。
第一次游泳(汇编)
今天是我第一次尝试游泳。
刚来到游泳馆,我就迫不及待的想下水游泳。就在我脚丫子碰到水的那一刻,爸爸突然拦住了,认真的对我说:要下水前可是要做一做热身运动的,不然游泳时是会抽筋的。我连忙点头,说我这就去热身,说完我赶紧去热身了。刚热完身,我扑通一声,跳进水里。在水中,我觉得自己浮起来了,借着浮力,我手脚并用,上下划起,可是不仅没有向前游,还是沉了下去。害得我还喝了一口水,那味道真是太难形容了。
从游泳馆出来,爸爸笑着说:你这样是不行的,要先站在水池里,等你觉得有浮力时,再把脚往上一抬,接着手脚同时划起,就可以游起来了。我一边说着哦,一边想着:原来游泳这么简单,下一次我一定要继续尝试,争取学会游泳!
第一次买菜(汇编)
今天,妈妈给我三十元,让我到超市买以下东西:1.西瓜2.瘦肉3.土豆(要选没发芽的)4.青菜5.葱6.单晶冰糖
去买菜时,我来到超市的蔬菜区,认真地挑选起菜来,我先让老板给我割了六元钱的瘦肉,然后去挑土豆跟青菜,葱,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挑选漂亮的没有烂的菜,最后去买单晶冰糖,买好后一起拿到柜台去买单,幸好没什么人不用排队。收银员发现单晶冰糖没有打称,我就飞一般地跑去秤称,称完又跑回来收银台,西瓜6元,单价2.56元/KG;瘦肉5.7元,单价31.6元/kg;土豆3元,单价5.96元/kg;青菜2.5元,单价4元/kg;葱1元,单价一元一扎;单晶冰糖1.9元,单价13元/kg;共需20.1元,付款时才发现三十元钱仅剩一张十元的捏在手上,另外的二十元神秘失踪了我急得团团转,收银台阿姨叫我去找找,我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只好回家,向妈妈说明了原因,妈妈没有骂我,告诉我以后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之后又给了我20元去买单,买完单我把东西提到楼下,让妈妈下来提上楼我就跟朋友踩单车去了。
我今天交了学费20元,以后就知道怎么保管自己的财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