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爷爷悄悄地溜走了,春姐姐带着微笑、带着暖暖地祝福跑来了!
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姐姐来了,她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也吹绿了一排排河边的杨柳。院子里,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小区里,茶树、梅树、玉兰树都开满了花,赶趟儿似的竞相绽放。花里带着香味,一切都仿佛沉浸在花的香海里: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一团团、一丛丛,挂满了枝头。
儿童急走追黄碟,飞入菜花无处寻。又到了油菜花开的时候。小动物们可真忙碌啊!小溪里,一群调皮的小蝌蚪在水草里游来游去;一群欢快的小鱼儿在石缝间穿来穿去。花丛中,一只美丽的大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一会儿飞得高、一会儿飞得低,炫耀它美妙的舞姿;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百花里忙着采蜜,只见它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展示它灵巧的舞姿,杜鹃花、迎春花都留下它忙碌的身影。
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极了。有的玩滑轮、有的玩划船、有的玩卡丁车、还有的人在玩放风筝。瞧,那边跑过来一个小哥哥,只见他长的胖乎乎的,圆嘟嘟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透着智慧和机灵。他左手拿着线轴,右手扯着线,一边跑一边不时回头看看风筝飞得有多高,嘴里还不停的喊着:飞呀、飞呀,飞碟飞上天啦!不一会儿,手里的线轴很快放完了,飞碟也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看着胖哥哥玩得开心的背影,我脑海里忽然想起了一句诗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方放纸鸢。老师说:每个小朋友心中都藏着一个小秘密:‘风筝飞的越远,理想就飞的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