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同学们,看到这12个字你们感到陌生吗?你们是否懂得他的含义和真谛了呢?读了《热爱祖国,唱响和谐》这本书,我感触颇深,深刻领会了它的核心与精华:
民主法治描绘和谐春天
20xx年7月5日晚,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了一起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各族干部群众强烈谴责暴力行径,打击犯罪活动,恢复社会秩序,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法治是社会有序运转的的重要保障,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石。在学校里,纪律是学习的保障,我们要严格遵守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公平正义奏响和谐乐章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也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公平正义无处不在!
在班级中,总有一些学生被扣上后进生的帽子,这些后进生他们身上有许多别人不具备的闪光点,只是成绩或纪律差一些,这公平吗?这有利于班级的和谐吗?我们对人对事一定要公平公正!用公平和正义的心铸就砝码,让天平的指针永不倾斜,让天平的刻度为和谐而奏响!
诚信友爱架起和谐桥梁
诚信友爱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
坚持9年背着伙伴上下学的孙立军,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诚信友爱的品质,在同学中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不让每一个伙伴掉在队伍的后面,在生活中有了诚信,人们就能彼此牵起手来,共同搭建起和谐的桥梁。
20xx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和20xx年8月8日的莫拉克台风,证实了这一点。诚信友爱是一种笑容,诚信友爱是一种距离,它能让相距千里的手彼此牵拉,共同走向和谐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