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个叫海娃的放羊娃,为了把鸡毛信安全的送到张连长的手里,与可恶的猫眼等其他鬼子斗智斗勇,当海娃累的不省人事时,想到了爸爸的嘱咐,振作起来。坚持送信。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把鸡毛信送到了张连长手上。但是,他已经累的天旋地转了。
看完这部电影,我思潮起伏,仔细想想我们,遇到什么事情,都钻到爸爸妈妈的背后,让爸爸妈妈帮我们解决。自己每天想在蜜罐里生活一样,却曾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离开了我们,我们怎么办,没有爸爸妈妈的帮助,我们就像一个个柔弱的蚂蚁,任人宰割的羔羊。再看看海娃,遇到什么事情,都冷静处理,认真思考;遇到什么事情都不会放弃。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海娃依旧那么冷静,任凭日本鬼子怎么打骂,他也不说,气得日本鬼子团团转。在自己体力微乎其微时,还坚持不懈,继续送信。再看看我们,如果我们是海娃,在日本鬼子的刀下,我们肯定会泪流满面,把所有事情都招了,并做日本鬼子的走狗,在日本鬼子身旁点烟倒酒。多么可耻啊!
都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小孩,但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但对现状不满,还和别的同学攀比谁的衣裳更漂亮些,这些就比以前的小孩差了十万八千里远,以前的小孩为了报答祖国努力学习,而我们却连报国都没想过。所以,请我们新一代的小孩子们,要靠自己的双手开辟新世界,更要努力读书,长大后报答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