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记作文500字
北京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其中故宫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它可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有着五百多年的历史。
故宫又称紫禁城,曾经有24位皇帝在这儿居住。当我从午门走进紫禁城,恍若走进了人间仙境。金碧辉煌的宫殿雄伟壮观,红墙黄顶分外好看。黄色的琉璃瓦顶上还雕着代表权贵等级的仙人走兽。
跟着导游姐姐我们先来到太和门前的金水桥,金水桥共有五座。古人推崇阴阳五行学说,代表金木水火土。中间这座桥只供皇帝走,其余的是供三品以上的文武大臣和宗室亲王行走。不够级别的怎么办?只能绕道而行了。导游姐姐说你们自己选择从哪条路走吧。我当然是选皇帝走的路了,多神气呀!我欢天喜地的走过,并拍照留念。找到姐姐问她从哪条路走的,姐姐说她肯定不走皇帝走的那条路,因为你还小,等你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皇帝的命运,你也就再也不羡慕皇帝了。想想也是,我读过不少历史书,从书中知道皇帝表面很威风,其实他们的命运都比较惨,整天提心吊胆防止别人篡位,骨肉相残的事也时有发生。
太和门两边摆着两个铜狮子,导游姐姐让我们仔细观察,过一会儿她有问题要问。姐姐刚说完,有些人干脆拿出相机来照,我也赶紧去照。姐姐说:拍下来的不算,自己仔细观察到的才算。
精选:山顶公园游记(汇编)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向山顶公园进发。我们的心啊,早已经飞到了平顶山的山顶公园。
一路上,我们满头大汗。终于气喘吁吁地到了平顶山的山顶公园。我高兴极了,抬头一看,只见白云从天上一朵朵飘过,我们走进令人陶醉、美不胜收的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匹高大又健壮的马,有好多人沿着山路,走向那几匹高大健壮的马,我们来到山脚下。只见前面是一片烟雾。向来时的路望去,只见烟雾笼罩着人们的面颊。接着我们来到公园的后院,只见后面的几座山连绵起伏,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最高的山上有一座庙的上面在不停地飘出烟雾。再向下面看是一片片绿油油的麦田,在春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摇曳着。最后,我们来到公园的戏园,一些高大的建筑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人们在上面啊!啊!地叫着,表演着。我们就在那里玩游戏,感到开心极了。
太阳马上要下山了,但我们仍游兴正浓。在导游不住地催促下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这一次游山顶公园,我玩得很开心,我喜欢山的美、山的险,山顶公园真美啊!真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码头游记300字(汇编)
前几天,妈妈说要带我去看汽车渡,还说汽车渡上能载20多辆车,我觉得妈妈在吹牛。
第二天,妈妈真的带我去了,我又激动又好奇。我们到了渡口,只见小轿车一排、大客车一排、货车一排,排列的整整齐齐。等啊等就在我等的不耐烦时,呜一声长鸣,汽车渡来了。
等候已久的乘客们一下子争先恐后地涌向码头。平静的码头一瞬间变得热热闹闹。汽车渡里有开往宁波、丹城的客车各一辆,还有一辆旅游车,车里都坐满了乘客。只见人多车少,果然有20几辆车。真有趣!
我和妈妈走进客舱,最显眼的就是那好几项的救生衣。过了一会儿,我们俩走出了客舱,到外面看风景。太阳晒得太热了。妈妈打开遮阳伞,因为风太大,把伞折断了。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鹤浦。
我和妈妈上了码头,到了鹤浦去逛大街游意未尽,我和妈妈准备享受另一种海上观光的滋味,坐快艇回家。啊!快艇里有空调,有电视,软软的沙发舒服极了,真是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