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500字
以前我都是从电视上了解西游记,今年我买了一本《西游记》的书看,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虽然说这书并没有电视上生动有趣但却内容翔实,百看不厌。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了。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从而长生不老,使出了浑身解数。首先扮成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接着又扮成女子的父母,可都被孙悟空一眼就看穿了。孙悟空拿出金箍棒把她们都打倒在地,唐僧却看不出来,以为他是在滥杀无辜,把孙悟空赶走回了花果山。要不是及时发现,也许现在他们已经身处险境,凶多吉少了。从《西游记》这本书中,我了解了一个道理:人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因为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就半途而废了,那样是永远不会有成功的。我们都应该要学习唐僧师徒,为了取到圣经,一行人走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是他们却不曾退缩,我想这就是《西游记》能够入选为我国四大名著的原因之一吧。看完这本书我联想到我的生活实例。记得我学钢琴的时候,十分热爱,每天晚上都坚持弹半个小时左右,可一个星期以后,妈妈拉我弹都不去了。三分钟的热度过去后,我的钢琴梦也就不了了之了。在我的生活中,像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能坚持下来的寥寥无几。我以后一定要坚持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希望我能够成功。我相信这种精神一定能够一直传承下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也激励着一大又一代的人奋发图强,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