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有许多闪光有趣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回忆已被尘封了,而有的回忆却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更加璀璨。
记得我和没有上小学的时候,一个星期六下午,我独自在家,看看时间还早,就打开电视机。那时正在播放《白娘子传奇》。书呆子许仙在细雨霏霏中遇见了白娘子,他一下子被白蛇的美丽惊呆了。你看他手足无措,两眼发直,惊得合不拢嘴。说真的当时我也被白娘子的美丽惊呆了。
这时有一个东西闯进了我的视线,那就是妈妈的化妆盒。我打算化化妆,和他比一比,看谁最美丽。于是,我坐在化妆台前,打开妈妈的化妆盒。哇!里面花花绿绿的美丽的色块,怎么抹?没办法,照猫画虎吧。想想白娘子什么样子,我就怎么抹。我先用棉花团子站着鲜红的胭脂,往脸蛋上一抹,顿时。镜子里出现了一个大红袍水萝卜,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总觉得不太顺眼,又把妈妈的粉在脸上细细地一抹,好看多了。接着我把妈妈的口红在嘴上画里一个二字,看看镜子,还有点不顺眼。这时,我脑子里浮现出了白娘子的柳叶眉。哈哈!我再来个画龙点睛。可找来找去也找不到妈妈的眉笔。我眉头一皱,急上心头。急中生智,我索性拿起小楷毛笔占了一点墨,颤颤微微地在眉毛上画了两个一字。现在想起来那两一状如毛毛虫。我顾不得照镜子就把妈妈的珠宝首饰翻出来都带上,这才是一个标标准准的大美女呀!哈哈!
由于太高兴,我穿起妈妈的高跟鞋在屋里跳起舞来!跳着跳着,一阵阵熟悉的脚步声渐渐近了,我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来了一个酷造型,准备迎接她。妈妈一进门,我就给她一个飞吻。吓得她快要跳起来了。我忍不住捂住肚子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妈妈半天才回过神来说:我的老天呀!我还以为我走错门了呢!
妈妈放下手里的包把我拉到水池边,一边洗一边说:小孩了本身就有一种稚气之美就像咱开的花朵一样,纯洁、自然。你偏要在花朵上乱画,花还会漂亮吗?等你长大了,我教你化妆好吗?
我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此后的日子里,这件事成了全家的笑柄。每每想起,我仍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它像跳动的音符,为我的童年乐章增添一段快乐的旋律。
其他人还在看
我和爸爸比童年
每个人都拥有过一种奇妙又值得回味的东西童年。童年,要怎么来形容、描述它呢?其实我们大家的童年都是各不相同的。我和爸爸的童年就有着天壤之别。
爸爸告诉我,那时候的生活条件是很差的。住的房子又矮又小,一到下雨天房子里都是水。穿的衣服也很破,他只有过年时才把裁缝请到家里做件新衣裳,平时穿的都是大哥哥穿下来的。用俗话说老大新。老二旧。老三破。当时吃的也不是很好,很少吃到大鱼大肉,大多数都是吃自己家里种的一些蔬菜。爸爸跟我差不多大的时候,每天只要一放学,做完作业,就要马上去田里割草了,汗水湿透了衣服,像刚被雨淋过似的。更要命的是在夏天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但爸爸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去田里帮爷爷奶奶割草。干完了活才可以痛痛快快和队里的孩子们一起玩打弹珠。抓泥鳅。网小鱼
相比较而言,我们现在的童年生活要幸福、快乐多了,住的都是楼房,有什么要求,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满足我们,我们就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在物质方面,我们吃的都是鸡、虾、鱼、肉,和新鲜的蔬菜,种类繁多的水果;穿的都是时尚的名牌衣服;在娱乐方面,家家都有电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大事,而且能用网络联系远方的亲友。电脑对于我们学生也有帮助,上网查找资料非常方便,空闲时间可以听听音乐来放松一下自己。
如此大的变化,都离不开祖国的改革开放。以后,我一定要根据更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增光添彩。
童年(汇编)
我小时候的趣事很多,唯独那一件事令我难以忘怀,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还记得那时我三岁的时候,经常看见外婆在厨房里忙来忙去,于是就对做菜产生了兴趣,一天,趁外公和外婆不在家,我拿起一个大盆,往里面毫不犹豫地放进了一大把面粉,水,盐,醋精,酵母,大米,味精等等调料,对了还有酱油,然后用勺子搅来搅去,看着这摊烂泥,我想,为什么外婆的能成型呢。想着想着,外婆已经回来了,哭笑不得的对我说,你放了这么多的水,当然不能成型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可以笑出声来。
我和父母比童年(通用)
大年初一,我穿着崭新的红色羽绒服,坐在沙发上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茶几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零食,有德芙巧克力,有波力海苔,有可比克薯片,还有许多美味的饮料和形形色色的水果。沙发上,有爷爷刚送给我的新年礼物一只粉色的米奇新书包。妈妈慈爱地看着我,问:女儿,你觉得幸福吗?我乐呵呵地说:当然幸福啦,可是你们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妈妈说:我记得穿的衣服是邻居家的大姐姐衣服嫌小了给我穿的。鞋子、书包是外婆自己动手一针一线缝制的。住的房子很简陋,家里也没有几样家具,更别说电视机、电脑了。平时还要一边帮家里干活,一边刻苦地学习,难得忙里偷闲和小伙伴们玩玩捉迷藏、跳皮筋的游戏。
接着,爸爸若有所思地说:我们平时吃的菜都是地里种出来的蔬菜,难得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次肉。没有什么零食吃的,有次爷爷带回来一个苹果,还要兄弟姐妹几个分着吃。上学的条件也非常艰苦,教室是用黄泥巴砖修成的,瓦片也是坏的,一到下雨天,便会漏水。上学的路是泥巴路,逢上雨天,路就会变得坑坑洼洼,满是泥泞,走到学校,要花很长时间,满裤腿都是泥巴
只听见奶奶说:开饭喽,开饭喽!噢,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往餐桌上一瞧,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有烤鸡、酱鸭、白虾、螃蟹、鳗鱼
噢,此刻,我有些明白了电视里常说的这句话:改革开放三十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爸爸妈妈的童年生活和我的童年生活竟有如此大的差别。让我们抓住童年的美好时光,珍惜现在,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