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500字
那晚,来自北京的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到我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晚会。特别之出就是台上的每一位表演者都身患残疾,他们撼动着我们每个观众的心,他们竭力精彩的演出使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复。或许有些人不明白,但当你亲身看着、听着一个双目失明的女孩穿着雪白的连衣裙,像天使般地唱出一首触动人们心弦的《隐形的翅膀》,你就会完全了解这天籁之音表达了她对生命的希望。
由于自己看不见,而想象并相信自己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可以飞跃绝望,找到希望,又或者像当中的一位残奥运动员所讲没有翅膀也要腾飞!此时,我坚信:每一位在台上表演的残疾人,在他们的世界里并不是一片黑暗。不对,应该说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的世界有光明的存在,而他们也毫不怀疑地选择了相信光明,走向光明。因为只要生命存在,失去的永远不是全部。
虽然他们残疾,但他们自信,他们懂得生气不如争气。他们自信的美升华成了缺陷美,就像失去双臂的维纳斯。现在反思自己,过去我一直以低下头做人的原则活着,我不敢直视陌生人的眼睛,只求平平淡淡安稳地过活,而我也明白这是一种不积极不自信的想法,但我没有勇气去改变。如今,我觉悟了,是他们的美闪耀在我眼前并感染了我,给了我勇气。既然他们可以,我也绝对可以。所以,我决定改变我的原则,抬起头做人,不染我会错过更多。
大胆地唱出残疾人的么五,借鉴此来演绎出我们精彩的人生: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昨天晚上放学回家,儿子拿出他的每日一句作业本让我们检查,他爸爸发现他两天写的内容都和跑步有关,就对他说你怎么每天都写这样的内容,一点意义都没有,你明天是不是还要写关于跑步的内容,儿子听了之后表情非常不好,一会儿就哭了。当时我也很纳闷,怎么说了一下就哭了,本想批评他,想想不行,就问他,你为什么哭,给妈妈一个理由可以吗?儿子说:尽管我写得不好,但爸爸也不能嘲笑我。听了他的话,我很无语,心里也很不好受,儿子长大了,也有自尊心,在我们看来他写得是不好,可是他尽力了,我们不但没表扬,在他看来还要嘲笑他,他怎么会不伤心呢?
卡耐基曾说:时时用使人悦服的方式赞美人,是博得人们好感的好方法。记住,人们所喜欢别人加以赞美的事,便是他们自己觉得没有把握的事。大人如此,孩子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希望得到肯定,孩子也一样,如果当时我们换一种方式,在赞美中指出他写的不足之处,可能效果会好很多。从这件事中我发现,赞美也许比一味的批评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今后一定要多赞美自己的孩子,也愿每一位家长能够多赞美自己的孩子。正如约翰逊所说:赞美,像黄金钻石,只因稀少而有价值!相信我们的孩子会在赞美声中成长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