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流芳千古的诗,就是出自一个落榜的学子张继之手。若是张继金榜题名,没有这份缺憾的话,诗坛上也就少了一颗夺目的明星。并不仅仅如此,因为李白有怀才之遇之憾,才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接云帆济沧海的感叹;因为杜甫有国破家亡之憾,才有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凄凉。这不都是缺憾之美?
缺憾,也是一种美。人生若是没有缺憾,也就少了百分之九十的精彩,会多么地乏味苍白。人生就是因为有缺憾才美丽,就是因为有缺憾才更让人珍惜。
缺憾激励人们奋进。一个人只要有缺憾,就永远不会满足,就会永远向下一个目标进发。缺憾给人们勇气,给人们信心。它永远在后面鞭策着人们,告诉人们前行。不要以为一个人的人生有了缺憾,就不再圆满,缺憾才是一种治病的良药,带着你走向更大的成功。
人生没有缺憾,就只能是一条单调的直线不会有什么起伏,也不会让你尝到奋斗的快乐。有了缺憾,就有了起伏。大起大落的曲线,才是人生真正的写照!有低谷,有高潮,有缺憾的人生,最后肯定会留在最高点,享受一览众山小的快乐!
不要总是躲着缺憾,不要把有没有缺憾,当作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双开双手,去拥抱缺憾吧!你会发现人生更美的风景。
月圆是画,月缺是诗新月半弯,是一种缺憾;失败,也是一种缺憾。但是就是因为有了缺憾,才有满月之美,才有成功之喜。缺憾,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