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我们家的东部有个大水坑,它大概有二百五十平方米。
听奶奶说,以前大水坑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底游来游去,水里还有乌龟,每当有人去洗衣服的时候,那些可爱的小乌龟总会在坑边上来下去地嬉戏。我爸爸小的时候,也总是从在坑里玩耍,那时候,那些小鱼小会小虾围着腿转,好像在说:你和我们一起玩吧。
可是现在,大水坑变了,它的水变浑了,而且还散发着臭气。那里的小鱼小虾全都死了。大水坑的周围全是空瓶子和塑料袋。在再也没有人在这里洗衣服、玩耍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发现有人在大水坑里扔了许多垃圾,使大水坑的水发绿了,变成了污水,在水里的小鱼小虾因为周围的环境变坏了,所以全都死了。还因为扔的垃圾太多,所以水坑的气味也变臭了。
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环境,多植树,少扔垃圾,这样我们生活的家园才能恢复到以前的绿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