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500字
蚂蚁如此,而人类何以如此,所以人类有时真的不如蚂蚁。当一场大灾来临时,蚂蚁靠互相帮助战胜灾难,而人靠什么才能战胜灾难,人必须靠政府,靠其他人的帮助才能度过灾难,与蚂蚁相比,人类是不是不如蚂蚁呢?也许有人不服气,蚂蚁那么小,人类那么大,人怎能不如蚂蚁呢?实际上,人就是没有蚂蚁的精神,没有蚂蚁的生存能力,所以当灾难来临时,人类显得无能为力。
由蚂蚁的精神,想到人类的精神,也想到人类的一些小事。比如近两年小小说有一种叫蚂蚁的小说,虽然这些人搞得极少,但他们是一些热爱小小说的人。而且近两年不断发展,不断壮大,所以在此提出来给予支持,希望蚂蚁精神越来越大。也希望每一个人都有蚂蚁精神,不要怕困难,不要怕挫折,更不要怕灾难,在大灾大难面前,更应当显示蚂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