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500字优秀范例
我的爷爷今年68岁了,可是他爱下棋的习惯一点也没有改变,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棋瘾反而越来越大,简直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一天刚吃过早饭,爷爷就捧起棋盒哼着小曲走出家门。不用问,爷爷又去找邻居杜爷爷下棋了。
转眼到了中午,炒菜的香味扑鼻而来。奶奶叫我:搏洋呀,快去叫你见棋就没命的爷爷回来吃饭。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来到楼前的小院。
爷爷和杜爷爷正坐在一棵大槐树下下棋。爷爷右手拿着一枚棋子,左手托着腮,凝视着棋盘,像一尊雕像一般一动不动。我悄悄走到爷爷身后,轻轻地叫:爷爷!爷爷丝毫没有发现站在身后的我,还处在深思中。我只得贴在爷爷耳边大叫一声:爷爷!该回家吃饭了。啊,爷爷如梦方醒,不去,不去!棋没有下完,吃什么饭!回到家里,我见到奶奶已将饭菜摆上了桌,正冒着热气呢。我又第二次叫爷爷回家吃饭。我来到楼下,见爷爷正在摆棋子,连忙大叫:爷爷,反正还没有下呢,快回家吃饭吧!杜爷爷也忙说:老赵,小孙子来叫两遍了,明天再下吧。不行,今天没有下过瘾,不吃饭!
爷爷和杜爷爷又下起了棋。无可奈何,我和奶奶先吃了饭。饭后,奶奶睡午觉,我看起电视节目。十二点多了,爷爷才喜滋滋地从外面回来,见到我就报喜讯:搏洋啊,今天爷爷可连赢三局。不吃饭了?我生气地问到。那不吃就不吃呗。
瞧瞧,这就是我那爱下棋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