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同学安妮在家里打乒乓球。
我们就这样你打过来我打回去,正当玩得起兴时,安妮一球打出了界。弟弟正在旁边玩着,突然,乒乓球像长了腿似的向弟弟跳去``````噢!扁了!弟弟一不留神把乒乓球踩了一下。我拿起乒乓球,沮丧地说:哎~扁了!换一个吧!我把球顺手一丢,丢在了小堂妹洗脸的热水盆子里。这时,乒乓球越涨越大,不一会儿,乒乓球圆了!我和安琪看得傻了眼``````
晚上,我拿着乒乓球问爸爸:爸爸,这扁乒乓球怎么一遇到热水就变圆了?爸爸笑着说:这是自然科学的现象,乒乓球乒乓球里存有空气,空气一遇到热水就膨胀起来,把凹下去的地方给撑起来,这就叫‘热涨冷缩’。比如你喝矿泉水,盖子太紧,打不开,用打火机一烘,盖子就涨起来了,再松弛一拧,不就打开了吗?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因为塑料盖子遇热膨胀,就松了。你明白了吗?恩!我明白了它叫‘热涨冷缩’!我高兴地说。
哈哈!我又学了一种自然现象热涨冷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