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500字
蚂蚁是地球上的爬行小动物,是动物世界的小不点,也许人们不怎么注意到,但是我却很喜欢蚂蚁,因为蚂蚁们团结一致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蚂蚁虽然很小,但是却可以搬运比自己身体重数百倍的东西。蚂蚁还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本领:如触角传递信息。我很喜欢蚂蚁,所以一直注意着它们。经过我多次的观察,我发现蚂蚁在找到食物时,在路上碰到伙伴时,两只蚂蚁的触角都摆动得特别频繁,好像在亲切交谈。不一会儿,它们就从洞穴里搬来大批人马,向食物进军。但是蚂蚁不会说话,难道通过触角的摆动就能传递信息?如果是这样,那是怎么传递的呢?书上告诉我们:蚂蚁的某些腺体在不同的情况下,能释放出不同的化学物质,弥漫在空气中,产生不同的气味,而蚂蚁的触角上长着灵敏的嗅觉器官,通过触角的不停摆动,使蚂蚁感受到充足的气味信息,原来它们是在用气味语言交谈的。太妙了!我明白了,蚂蚁寻找食物时,左摇右摆,其实是在感受空气中食物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