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那么,放弃算是什么,一种失败?一种无能?还是一种软弱?也许评价它的全都是冷嘲热讽的贬义词,也许没有人会体验放弃,也许更没有人去崇尚放弃,但放弃真的就这么不招人喜欢吗?其实,答案是否定的。
在古代,文天祥曾被敌军活捉,被囚禁在监牢里。然而他可以出来,也可以享受富贵,但换取这些的条件却是卖国当一个叛国奴,文天祥还是毅然的选择了放弃,结果被敌军残忍的杀害了。大禹治水如今已被传为佳话,但是当年如果没有大禹的放弃精神,怎么会治住水呢?
这样的例子,并非古代有,现代当代甚多。
我国著名的航天学家钱学森,在美国留学时取得了优异的成就,当时美国的任何东西都要比中国的好,尤其是在经济方面,但钱学森还是放弃了这些,回到贫困的祖国,为祖国贡献出毕生的精力;焦裕禄、孔繁森这些人民的好公仆,更是尽心尽力,放弃了自己的美好的生活,换来的是日夜奔波与操劳;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更是以身作责,宁肯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将老百姓的事情办完办好。王进喜、邓稼先等等,这些人也同样放弃了自己某些珍贵的东西,换来的却少之又少
看了上述的例子,对于放弃谁都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了,尤其是在当代社会,放弃一些东西要比得到一些东西更有价值。不要总认为放弃是失败,是无能,是软弱,其实,它是一种精神,一般人是不会具有的。
记住,在面对自己人生观和价值观时,放弃,其实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