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些不可理喻的坚持,坚持着自己的坏习惯,别人劝他们放弃,他们不会听,他们认为那些不可理喻的坚持是一种美。在我看来,放弃也是一种美。
我在这里说放弃也是一种美,并非让你不论做什么事都以放弃为美,放弃也是有前提的。
在某一建筑工地上,一个楼层突然坍塌,两个人同时抱住一个木杆,可是木杆却不能支撑两个人的重量,一个人含泪对另一个人说我还有孩子另一个人听后毫不犹豫地松开了手,向下坠去。听完这个故事我不禁为之动容,那个松手的人在生与死之间放弃了生存,把生存的希望留给另一个人,这种为生命价值而放弃的人是多么伟大,有人会笑他傻,可是我要为他喝彩,为他的放弃而喝彩!
又如,楚汉之争中项羽放弃了,他放弃了万人之上的荣耀,他输了,他自刎了。因为他知道人们需要的是一个像刘邦一样的皇帝,而不是他,他放弃了,他不能称王就意味着他必须去死!他也曾犹豫过,上演了一出霸王别姬的悲剧,但他还是选择了放弃。刘邦没有让他白死,他勤政爱民,这对九泉下的项羽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对于世间那理不清、剪不断的烦心事,我们都应学会放弃,要知道适可而止是做事的准则,要知道放弃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