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种美作文500字
加油!加油!罗凯加油!
在我们班的拉拉队的呐喊声中,我们班的罗凯跑在了最前,由于前面几棒表现一直很棒,加上我们班罗凯可是跑步冠军,100米男女接力赛的冠军非我们莫属了。
小同学,别过去老师话还没说完,只见一个一二年级的小同学突然出现在了我们班的赛道上,想跑过去。此时,罗凯像风一般跑过去!怎么办?刹车?不行,他已经刹不住了,窜道?不行,犯规,第一名肯定保不住,不停?那小同学肯定会被撞得很惨!怎么办?怎么办?我们的笑容都僵在脸上,不知罗凯会怎么选择。
都怪你,停下来干嘛?就是,干嘛停下来。他是自己跑过去的,撞倒了又不怪你!丢男生的脸,本来第一名胜券在握,被你丢了。真是的,不知道以大局为重。你呀!哎,不想说你了。
罗凯在这些哥们的职责下深深低下了头。由于罗凯的急刹车,小同学倒是毫发无损,他去跌的摔倒在地,膝盖直流血,头都划破了,还好老师赶快把他送到卫生室。
但别说第一名,第3名都没戏唱了。本来会得到大家的谅解,可是谁知求胜心强的同学们竟责备起自己来,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男子汉都流下了眼泪。
回到教室,同学们像泄了气的皮球。老师叹了口气,在黑板上写上了抉择两个字,之后问我们,如果当时是你在跑步,你会怎么样,同学们个个变成了哑巴,是呀,为了荣誉而伤了别人,我们心里会内疚的。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可是什么也没得到也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最后老师说:同学们,知道‘赛出水平,赛出风度’这句话吗?知道大家异口同声的说,赛出水平很简单,但是要赛出风度不简单,今天,我们的罗凯同学就赛出了真正的风度,体现了运动精神。其实有时候,输,也是一种美。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向罗凯道歉,我们还为他鼓掌。他笑了,是胜利者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