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500字
有一年夏天,我在家门口玩耍,在一棵大树下看见一只大甲虫被两只小蚂蚁紧紧的咬着,可是蚂蚁和甲虫的力量悬殊,两只小蚂蚁要对付眼前这个庞然大物,显然是鸡蛋碰石头。就在这个危机的时刻,一只蚂蚁用触角碰另一只蚂蚁的触角,然后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战场,另一只蚂蚁会意地继续跟大甲虫拼搏。那只蚂蚁去干什么了?原来他是去搬救兵的。我看见它来到离大甲虫不远的一块石头下,不一会儿,一群群蚂蚁兵,就像是一位位纪律严明的军人一样,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战场奔去。它们赶赴到战场,那只跟甲虫顽强抗争的小蚂蚁已经是奄奄一息了,只见蚂蚁军团像接受到命令似的,呼的一声,像潮水一般涌了上去,大甲虫一下子慌了手脚。蚂蚁真是好样的,每一只都在战场上英勇作战,没有一个畏惧不前或后退的。霎时,大甲虫的全身像涂了一层黑黑的油漆,黑压压的全都是蚂蚁。蚂蚁们尽情地发泄它们对食物的渴望,直到大甲虫无法挣扎为止,最终蚂蚁获胜了。战后,蚂蚁们埋掉了牺牲的战士的尸体,拖着战利品,浩浩荡荡地走向它们的窝。Look,这就是集体的力量,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读完上面的故事,你是否看出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理,你难道不为蚂蚁勇士的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而喝彩吗?蚂蚁真不愧是我喜欢的动物,我喜欢蚂蚁,更喜爱蚂蚁顽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