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400字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奏一曲笛声,如轻风掠过思绪的眉梢,勾起我记忆深处的声音,触动了我心灵深处的柔弦!
题记
老家,我的内心最神往的地方。它不是那么热闹,更不是那样朴实,有的只是一种静的心态。那青石板,屋上瓦,槐花树,皎洁月的记忆构成了我对家乡的全部内容,也每每给予我心灵的洗涤。
小时的记忆中似乎烙印着家乡的味道。听奶奶说过。小时的我特别顽皮,唯独在夜晚时,才愿意安安静的躺在院中的长椅上。只是当我听到奶奶的回忆时,我却已经无法找寻那段丢失的记忆。所以,我回到了故乡老家。
从满是灰尘的仓库中拖住那把长椅,虽经时间的磨洗但它还是那样光泽,冰冷。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夜幕的降临。在椅上,我这太阳的最后一缕余晖沉入院墙之下。夜,降临了!
感受着夜的气息,月带着它的寒光慢慢地爬过了院墙,从屋瓦之间穿透过来,墙上的爬山虎不断吞噬着墙的灰暗,留下点点绿意,因为妩媚的银光相辅相成。透过月光望着远处的槐花树,只觉得它散发着淡淡的忧伤。好一派凄清,幽静之景。只是我却觉得少了些什么。此时,远远的村外传来了悠悠的笛声,这笛声古朴动听,意境如深山幽谷,似乎弥漫着一种古老悠远的韵味。随着笛声的吹奏,我的记忆大门也慢慢地打开。
皎洁的月光之下,奶奶抚摸着躺在长椅上的我,一丝丝清风掠过发梢。远远的传来的笛声是那样宁静,祥和,熟悉。我拥抱着风与明月静静的睡去。啊,就是这个记忆,那个逐渐离我远去的夜晚。
晃眼的时光,悄悄地从指缝中溜走我却不知何时,不知不觉已经离开老家多年。忙碌的生活渐渐覆盖久远而又宁静的记忆。那一夜的宁静致远在记忆中淡泊了。繁重的作业让我的空闲的时光少了又少,小时游玩的麦田,夜晚宁静的时光竟在一刻发现时如此珍贵,因为那里有我和老家美好的回忆。现在的我,独自坐在院中,沉静。只我再也找不回那过去的味道。
静静的聆听着悠远的笛声,我又一次沉沉的入睡了,伴着家乡的记忆,童年的快乐,美好的未来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