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内心深处一直都有一幅画面在我心中爷爷牵着我的手在马路边走。每当我看到这幅画面我都会有一种幸福的温暖冲进我的心。
有一种记忆叫做温暖。那是7那年吧!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外打工,家里只有我和爷爷还有奶奶。爷爷那时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在我的记忆力我还清晰地记得:早上我和爷爷早早的起床悄悄地腿开门恐怕惊醒了奶奶,我和爷爷立马跑到操场欢迎这新一天的早晨,爷爷每天都要做早操,我就是他的陪练,做完操后就回家了,奶奶总是很厌烦我们起得早,所以每次回家都得被罚奶奶的处罚十分简单,我们必须吃了两个馍爷爷当然可以了。我不行啊,吃了一个就不行了,爷爷就说:钉魁啊!你如果吃不了就给我。我把那个白面馍头递给了爷爷,爷爷趁奶奶不注意一口吃完了,奶奶该过来巡视了看见我也爷爷直打嗝,就立即断定2个馒头我没吃完然后又看看爷爷饱的肚皮都撑起来了就皱起眉头厉声厉气道:今天中午你不许吃饭。到了中午奶奶做的清汤面,我和爷爷最喜欢吃清汤面了,我便盛了一碗对奶奶说:我出去吃饭。奶奶又给了我一碗说去给爷爷。爷爷还是个老顽童给他吃他却不吃,结果我说把面条拿回去时他却一把要过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午饭过后爷爷背着我去了田野夏季的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望无际,爷爷笑笑说:今年的麦子又是好收成。我摸摸我的嘴巴:把麦子磨成面就能吃奶奶做的包子了。爷爷慈祥地笑了笑:就你贪吃。我和爷爷每天下午都捉蚂蚱,捕蛐蛐,摸小鱼每天都什么忧伤都没有。晚上我和爷爷,奶奶斗地主贴脸上纸条,每当我看到爷爷满脸的纸条都十分开心。
虽然我的爷爷走了,但是我的心里至少还存在着那副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