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作文400字
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记忆深处,儿时的它如身上的衣服,时时刻刻伴随着我,大了的它如打工的父母,只有几天陪着我,虽然,我也不喜欢它。因它不像自然中的风声、雨声、鸟鸣声那样入耳;因它不像校园中读书声、歌声、欢呼声那样传情;因它不像生活中掌声、笑声、叮咛声那样动听,可它确实藏在我记忆的碟片中,仍依稀的朦胧可见。埋藏在记忆心中的它,可怜的只能靠他(她)人回忆。不错,它就是----儿时的哭声。
有人会问,儿时的哭声与长大时的哭声有什么不同吗?有!我可以坚定的告诉你,因儿时的哭声里充满了对人的不满,并且声音也十分的宏亮,没有大时的抽噎,听起来比长大时的更加凄凉,更加使人毛骨悚然,因为它常被电影公司制作惊怵片时作为背景音乐。
它有时却十分动听,试想一想-----在一个艰苦的家庭中,诞生了一个小生命,在诞生的那一刻,哭声也随即而来,家人们悬着的心也随之落下,在父亲抱到那哭泣的婴儿时,是多么的令人欣慰,那哭声又是多么的动听啊!
在生活中,它就如冲锋号角一样,充满了命令的意思。一声响,立刻有人来抱来哄;二声响,立即有人拿水拿饭;三声响,立码有人来挑来逗。
那种声音与现在的我,用数学老师的话来说,根本不在一个世界里。
声音多种多样,如风声、雨声、雷声等各种自然界中的声音;如鸟鸣、狼嚎、虎吼等各种动物发出的声音;如笑声、汽笛声、机械声等人类创造的声音,可谓时时刻刻都在发生,都在倾听。可我坚信,儿时的哭声是人世间最特殊、最动听,也最温馨的声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