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红蚁,他住在城市里,过着愉快的生活,名叫麒麟,今年3岁了。有一天,麒麟走在一条小路上,这条路是往大海方向去的,在半路中,他遇见了一个伙伴,是一只工蚁,麒麟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回答道:那首先你要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呀随后,他们两一问一答完后,麒麟和阿强一起踏上了路程。
忽然,他们两看见了一个大大的果园,麒麟和阿强都高兴极了,走进果园,发现有许许多多的水果和蔬菜都长在里面,现在是早上了,麒麟想吃早餐,但发现这里面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他开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阿强对麒麟说:别着急,小心卡住话音刚落,一个巨大的东西从天而降,麒麟吓的直发抖,因为他的好友阿强被那巨大的东西上粘粘的东西给沾上去了,麒麟非常着急,于是,他跳到那巨大的东西上面,然后用一个像树藤一样的东西到了底下,可是也被沾住了,麒麟不知如何是好,说说这儿又说说那儿,终于到了一个有水的地方,他们两才被揭开,这一个难关终于闯过了。
可是,麒麟和阿强既找不到大大的果园,又找不到自己的洞穴了,在草丛里,突然,来了一只小红火蚁,他说他的名字叫阿壮,阿强见到阿壮,非常高兴,两个人决定成为好朋友,就这样,麒麟有了两个好友,麒麟问阿状:你知道怎样走到果园吗?阿壮回答:知道,先直走,然后在往左拐,就这样,他们来到了大大的果园,然后,阿壮对麒麟和阿强说:你们来果园干吗?麒麟和阿强回答道:我们是来吃早餐的,兄弟麒麟饿的不得了阿壮同意给他们吃,于是,他们吃了一顿美美的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