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二个小男孩,他们是兄弟。哥哥叫格本,弟弟叫格登。有一天,哥哥把爸爸留在桌子上的绿色药水当成了醒目可乐喝了。他的身体突然变大,变成了一个巨人。当家人发现他的时候可吓了一跳。
但是一家人的生活还是没有改变,看,妈妈在洗衣服,爸爸把衣服交给了格登,格登因为太矮了,就把他交给了格本,格本负责把衣服挂在离地面三米多高的晾衣架上。一家人还是和睦相处。
格本还获得优秀巨人的称号,因为他为这个城镇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人们见到他也不害怕了,因为他们知道,格本是不会打人的,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好巨人。他把老奶奶扶过马路,非常小心,非常谨慎。他还帮助卖水果的阿姨把水果从遮阳伞上拿下来。他还帮助过一位小朋友避雨。真是一位好巨人呀!
时间流逝,他们的爸爸妈妈双双去世,所以兄弟俩必须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打工挣钱了。弟弟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开了一个小饭店,生意非常的好。因为哥哥格本太高了,只好去做粉刷匠。他们整整工作了十二个月, 每个人手中都有钱了,他们各自成了家,做最好的自己。
但是哥哥格本不甘心光做粉刷匠,所以他非常奋进,竟然在二个月中间从一个小小的粉刷匠当上了一个电脑生产公司的大老板。但是他还是一个巨人。但是巨人和他的弟弟一起奋力,所以人们看见格本和格登都会小声的说:看,是优秀的巨人和聪明的格登。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们并不会骄傲。
当他们老了的时候,他们在人们心中的记忆仍旧如新,不管是老的还是少的,看见了他们其中的一个就会兴奋起来,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偶像。因为,他们对这个城镇真的贡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