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上了一堂跟汉字有关的作文课,使我们知道了汉字的起源,汉字的有趣
首先,老师给我们讲了汉字的来历,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叫仓颉,他根据鸟的足迹,创造出字的笔画,有根据龟纹、虫蛇、草木等形态或动态创造出文字。当仓颉把创造出的字给人们看,他们都非常同意,就这样世界上第一个创造出汉字的人就这样诞生了。
后来,老师又让我们了解汉字的有趣之处。如猜字谜游戏,画时圆,写时方,冬时短,夏时长。同学们一下子就想出来,异口同声地说:是日字。老师公布了答案说:猜对了。接下来是谐音歇后语:石头落水(),同学们都冥思苦想始终猜不出来,老师笑笑说:猜不出来吧!其实答案是石头落水沉默(没)。沉默同学们大声的议论,觉得真有意思。老师再出了一题:外甥打灯笼(),这次同学们机灵了,还没等老师说完自信满满地说:照旧(舅)。
最后,老师还放映了一些街头错别字。如家具店写成了家俱店。防火人人有责写成放火人人有责这可是在北京八达岭上的标语出现,如果外国人不认识,理解成放火怎么办?当放映完这些错别字,老师告诉同学:所以我们要做到细心,不要粗心的好习惯。
这节汉字课真是奇妙无比。我真是想学习更多有趣的汉字!只要我们多了解汉字,用心体现,就能得到知识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