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汉字王国作文400字
通过学习《遨游汉字王国》这组课文,我们越来越崇拜并向往汉字了,不知不觉,汉字在我心目中一下子提高了好几个层次,汉字是多么的有趣啊!
但是,有些同学却依旧写错别字,为此,老师让我们调查一下因错别字闹出的笑话,和生活中的错别字,大家高兴得欢呼雀跃,都喜欢这个汉子纠错大行动。
我就收集了很多,像洗脚店的招牌,心满益足,本来是心满意足,意思变成了,满意了,足也受益了。像买衣服的,衫国演义,本来是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变成了衣服王国,还有独衣无二。像卖头饰的,没饰找饰,饰全饰美。卖吃的,像面庄是【十面埋伏】,诱货。还有人把公厕写成公侧,某文具店还把招聘女店员写成招骋女店员,这些人好有创意啊!
不过,我觉得这样做不对,我们中华汉字拥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怎么能为了他们的一己之利,而破坏了它悠悠五千年的文化呢?让小孩子从小就认识错别字,长大之后怎么办?再说了,汉字是多么的伟大啊!这样会玷污它那纯洁神圣的身躯,作为中国人,我们连自己的国语都写错,这难道不是在丢我们自己的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