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300字:端午节真开心
为了庆祝端午节,学校放假三天。
端午节这天,我早晨起床后,洗漱完毕,正准备吃饭。只见妈妈给我端上了热气腾腾的粽子。有好几种口味的:豆沙、猪肉、红豆、绿豆、蜜饯、红枣、蜜枣等。我拿了一个豆沙粽子,先解开缠绕在外面的线,然后,再剥开一层层的竹叶,就露出了晶莹雪白的粽子。我咬一口,又松又软真是香甜可口。
为什么端午节吃粽子呢?相传古时候,有一位爱国诗人屈原,他提出了许多爱国主张,当时朝廷不采纳,结果土地沦陷,屈原十分愤闷,就自投汨罗江而死。当时的人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难过,就用竹叶把糯米包起来,作为祭品投到汨罗江中。后来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就把这一天定为端午节,并且在端午节吃粽子。
我吃着香喷喷的粽子,禁不住想起了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掌握好本领,长大以后才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