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300字:端午节真开心
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一起包粽子。
昨天晚上,妈妈已经把竹叶和糯米泡在了水里,早上,妈妈把这些材料捞出来准备好了。开始包粽子了,妈妈先把竹叶卷成圆锥形,下面的尖一定不能留半点空隙。一开始我很着急,可后来我认真做,终于卷得合格了。再往圆锥里放少许糯米,用筷子用力往下戳,接着选择你自己喜欢吃的红枣、花生、咸肉、豆沙放入其中。然后再放上一些糯米,也是要把米填紧,把它包成三角形或四角形的都可以,最后用线捆绑结实才行,要不然就会煮成一锅糯米粥了。
妈妈把粽子放到锅里煮了接近一个钟头,香喷喷的粽子就出锅了。
我们全家品尝着我们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我喜欢这个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