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250字
哇!今天奶奶家怎么这么热闹?走,过去瞧瞧。一打开车门,我便兴奋地冲向奶奶家。
哟,我的乖孙孙,你来了呀!奶奶围着围裙,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奶奶,今天你们家怎么这么热闹啊?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端午节呀!我请了厨师来帮忙,等下有许多客人来我家吃饭呢!来来来,里边请~奶奶笑着做了请的手势,还故意把请字拖得特别长,可把我乐得。
刚坐下来,爷爷便过来说:给,宝贝小孙孙,不不不,应该叫大孙孙了。这是你上次让我给你买的鞭炮,走,去放吧,放个痛快!耶!妈妈?我边叫边用哀求的目光看着妈妈,妈妈无奈地点点头,说:好吧好吧,去玩吧,本来还想让你做会儿作业哩。不过,一定要小心哦!一定,一定,话音未落,我人已冲出门外。
我学会了包粽子(汇编)
今天,是端午节。我决定要做一次粽子给大家吃。
下午,我向奶奶学包粽子。奶奶同意了。奶奶说:首先,拿两片叶子,卷成一个喇叭,在这个部分,我学了很久才学会,奶奶说用左手抓住叶子,用右手卷上去,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学会。第二个部分:把米放进去,后来再放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我们放了花生和绿豆。这个部分我用了一会儿就学会了,但是我有时候把米放多或放少。第三个部分:用原来的叶子把米扣上去,再用一个叶子包上去,卷三个圈。这个部分费了我好大的力气,我每次包都会不成功,奶奶还帮助了我。最后一个部分:用线把粽子扎紧,把让米不露出来。我学了一会就学会了。我用手把绳子围着粽子转了几圈,后来打了一个结。就这样我包的粽子完成了。
把粽子放到有水的锅里蒸半个小时就行了。我吃了我自己包的粽子,可真香啊!
这个端午节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