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难忘的端午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听着这首儿歌,我就知道,端午节就要来了。
今天是端午节,爸爸叫我和他一起包粽子。这不是很好办吗?我很快答应下来。
俗话说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爸爸的话音刚落,我就马上从厨房拿来了一叠翠绿欲滴的粽叶,接着,又拿来了一捆棕绳,端出糯米和其他馅料。开始包粽子啦!我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欢呼完了后,我擦了擦手掌,瞟了一眼桌上的材料。神气十足地说:包粽子的材料你给我听好了,本小姐陈师傅要把你们变成一个个大粽子。你们可要听话哦!于是,我选了两片差不多大小的粽叶就开始包起来。我先把粽叶叠在一起,卷成了一个喇叭形,就开始添米和馅料。我看了看爸爸,爸爸还在卷粽叶呢!我得意洋洋得想:呵呵,老爸真慢,连我也比不过,真是一头大蜗牛!正当我沉浸在喜悦中时,爸爸看了看我手中的粽子,说:你包的方法不对。这句话给我当头泼了一头冷水。我吓了一跳,不小心用力捏了一下。哗,糯米就像飞珠滚玉似的跳了出来,散了满桌。爸爸滑稽地说:看来,这位小陈师傅的手艺不太高超哦!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但是还不情愿地说:那我怎么办?我来给你做个示范!爸爸爽快地回答。我瞪大了眼睛。只见爸爸拿起两片粽叶,麻利的卷出了一个漏斗的形状添上米和馅料右手大拇指轻轻一盖一折,再绑上粽绳,一个四角粽就包好了。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折粽叶,加馅料和米,紧米,包好,再加上棕绳。这样,一个粽子就在我手中诞生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先掌握技巧,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