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难忘的端午
是谁敲响了端午的钟声,是谁让河边的女孩们一边拿着用莲蓬叶做的热腾腾的粽子,一边看着男孩们划龙舟时威武的样子?女孩手中的粽子闻起来可香了!可别小看它们哦!粽子可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哦!
粽子的外表并不漂亮,可以说是其貌不扬,厚厚的莲蓬叶包着,像一个披着绿衣服的娃娃,用箬叶线包起来,嘿!又加了条腰带!里面的米粒挨在一起,就像一个个排着队的军人,每逢农历五月初五,这些军人就粉墨登场啦!我看见这鲜嫩的粽子,迫不及待拿了一个,咬了一口,哇!又香又甜,真好吃!
粽子的品种五花八门,有鲜肉、蛋黄、红枣,应有尽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跃跃欲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