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难忘的端午
在一个非常热闹的端午节,大人们都在厨房里忙碌地包粽子。她们似乎个个都很熟练。我找了个空位子挤了进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粽子,尝一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什么味道。妈妈高兴地说:好呀!好呀!我照着妈妈的手势摆好,妈妈怎么动我也怎么动。当时,我笨手笨脚的,根本跟不上妈妈。终于,该绑绳子了。我拿着一根绳子,想去绑的时候,粽子总是不听我的使唤。一会跳到那,一会有蹦到这。我见妈妈这么轻轻松松地就绑好了绳子。就让妈妈帮助我一下。粽子在妈妈的手里一动不动,妈妈的手好像一个柔软的睡枕,粽子很快就呼呼大睡了。等我把绳子绑好的时候,我心里乐开了花。经过完成第一只粽子后,我有了足够的经验。可以赶得上妈妈的速度了。几个包完后,我想给粽子换换照形。我用心地包着,一个比一个有趣。终于盼到煮的时候,妈妈把粽子一下子全部倒进了锅里。半个小时后,我们的劳动成果终于亮相了。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们亲口尝着自己包的粽子,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像是融入了我们的心里。啊!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呀!这时,我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