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300字:端午节真开心
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一大早就开始包粽子。我最喜欢吃糯米红枣的粽子了。妈妈早就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了,我心想:今天又有美味可吃了。
开始包粽子了,妈妈把米泡好,又把泡米的水倒掉,又往米中加了大红枣。我跟着妈妈学习包粽子,我先弄好了竹叶,把糯米放入竹叶中,又放上大红枣,然后把它包起来用线捆好。等我包好一个的时候,妈妈已经包好了好几个。当我们包完粽子,妈妈煮粽子的时候,我坐在一旁沉思起来。粽子是用来纪念屈原的,这位伟大的爱国人士令万民敬仰!这时我想起了毛主席的诗句:屈子当年赋楚骚,手中握有杀人刀。艾萧太盛椒兰少,一跃冲向万里涛。
这时妈妈喊我,粽子已经出锅,我闻到那香喷喷的气味,真有点垂涎三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