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火,一个永远跳动若的红色小精灵,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前,我自由自在地生长在草地上、森林里,可自从碰上了人,我便温顺了许多,但我仍然时不时地搞一点儿恶作剧开开心,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了。所以有人把我的品性概括为四个字亦正亦邪。
我给人类带来光明:帮人类驱走野兽;我结束了人类茹毛饮血的石器时代;我使人类第一次拥有了金属文明许许多多,举不胜举,此为正。
不过,有时我也邪得出奇,我横扫草原、吞噬楼房、引爆油库、焚毁村庄;让儿童沙哑地哭喊,让母亲痛苦地呻吟
我喜欢呼啸的狂风,喜欢人们随意丢弃的烟头,喜欢能让我在除夕之夜快乐的鞭炮,喜欢但最弃欢的还是人们松弛的大脑和麻醉的神经。当然,也有令我讨厌的东西,那就是当我玩得起劲的时候及时赶到,并把我们的玩性消灭得一干二净的消防车。车上的人们都不顾个人的安危,与我拼命抢夺财物和生命。我不得不马上熄灭,悄悄化作一缕白烟。
这就是我,一个给人类带来温暖与幸福,又时刻成胁粉人类财产与生命的红色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