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的说明文400字篇三_我是人类的好朋友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火。
我是由于物质燃烧产生的火种热,是能量的一种。
我对人类有很大的好处。
人类可以用我吃到熟食,减少疾病,促进大脑的发育和体制的进化。我还给人类带来了温暖,从而扩大了人类的活动范围,使人不再受气候和地域的限制,并能够在寒冷的地区生活。人们还用我来驱赶,围歼野兽,行之有效,提高了狩猎生产能力。我还能焚草为肥,促进野草的生长。人们还会用我为铸造箭和矛等武器,用我烧制陶器。
有时我顽劣,这个时候人类很不欢迎我。人类还写了一些标语,比如:安全第一,严禁生火。小烟头,莫小看,随便乱丢留火患。万人防火不算多,一人疏忽惹大祸。等这句句都是针对我的。
人类对我严加防范,我的日子过得比坐牢还难受。发生火灾并不是我想要的,那都是人类粗心大意惹的祸。人们总说:星星之火,怎可燎原?其实,火灾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只要善用火源,火灾就会消失。
我是火,是对人类有用的火,也是危害人类的火,只要大家善用我,我是人类永远的好朋友。
人类,让我们携手共进,成为永远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