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的说明文400字篇一_火的自述
我是火,一个永远跳动着的小精灵,是无人不知,五人不晓。从前,我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草原上、森林里,可自从碰上了人类,我就开始在人类生活中出现。但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常常在人类生活中四处流荡,所以有人把我的品性概括为四个字亦正,亦邪。
我给人类带来光明,帮助人类驱走野兽,我结束了人类茹毛饮血的石器时代,我使人类第一次拥有了金属文明许许多多,举不胜举,这些使人类改善了生活,此为正。
但是,有时我也邪得出奇,高兴时,我会横扫草原,吞噬楼房,焚毁村庄,让儿童沙哑地哭喊,让母亲痛苦地呻吟这些都给人类带来了不辛,此为邪。
我喜欢呼啸的狂风,喜欢木质的器材,喜欢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人类的麻痹大意。当然,我也有令我玩性消失的死对头:消防车以及消防队员。他们都不顾个人的安危,与我拼命地抢夺财物和生命。面对他们的无谓,我不得不马上偃旗息鼓,悄悄地化作一缕白烟逃逸
这就是我,一个给人类带来温暖与幸福,又时刻威胁着人类财产与生命安全的红色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