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开第二页,有一段话很搞笑:并且通常,头儿的上面有头儿,头儿的头儿上面也有头儿,头儿的头儿的头而上面还有头儿!
现在,我已经读到了第一篇的第五张,读了这么多,我可以说我自己读懂了,也可以说没读懂,也可以说是半懂半不懂!
总之,我读了这么多,得出了一个结论:当头儿不好!
罗婉祯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叫三十六计的书,里面的一个讲的是瞒天过海这一计的故事。第一个讲的是重耳被父兄追杀跑到了齐国还在齐国娶了齐姜,但她和臣子们骗了重耳回国重振大业,最后当上了晋国的国主。
还有一段是讲赵国被秦国打败了,连都成邯郸都被围住了。魏国怕秦国所以不敢出兵救赵。最后候生出计让平原君拿到了兵符,指挥了十万大军去解救赵国的危机。
这两段故事中我学到了适时把握时机,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这样才可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做事要多动脑筋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