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狼来了》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说有一个放羊的牧童,因为他要一个人上山放羊,所以村民们告诉他,当发现狼的时候就大声叫狼来了。一天牧童在山上放羊,他觉得很无聊就大声喊狼来了,村民们听到后马上赶来,村民们发现被骗后就走了。第二次也是这样,当第三次真的狼来了的时候,村民们已经不再相信牧童,羊被狼吃掉了。
我从这个故事知道了我们不能说谎,如果说一次谎人家会原谅。但我们多次说谎后,身边的朋友们已不再相信自己。有困难需要他人的帮助的时候,已没有人愿意帮忙了。
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