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里放着三种颜色的笔:有蓝的、有红的、有黑的。
蓝笔最勤劳,每一份试卷、每一篇文章、每一道考题、每一个字,都留下了它的足迹,课桌上、书本里处处都有它翩翩的舞姿。红笔最严格,只要本子上有一点点细小的错误,它都毫不留情地指出,它像是一个大将军,那试卷上的红圈圈都是给错误的囚笼。黑笔最认真,虽然书中它的身影最少,但是认真的它只划批书中的关键,
只记录名人文章中的精华。
就这样,这三种颜色的笔成为了我学习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朋友、形影不离的伙伴。它们虽然没有五彩缤纷的装饰,但当它们摆放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那不起眼的角落里时,我就与它们心有灵犀。它们常常被埋藏在文具盒的最底端,但是它们没有为自己卑微的地位而惋惜,反而任劳任怨的为别人竭尽全力。当他们任务完成,被别人无情的遗忘时,它们没有一丝的怨言。它们用自己的生命架起别人通往梦想的桥梁;用自己的热血点燃别人走向光明的星星之火;用自己的青春点缀别人生机盎然的春天。
我想,每个人一定有过各种各样的笔,或许它们拥有不同的外貌,不同的优点,但是它们共同帮助我们谱写未来的锦绣前程。这三种颜色的笔早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其实这三种颜色的笔就像是我的老师。
老师你最勤劳,你最严格,你最认真。你无私无畏地为我们奉献青春,你含辛茹苦地为我们挥洒汗水。
如今,我在灯下奋笔疾书,每当我夜间疲倦,正想偷懒时,抬头便窥见文具盒中那蓝、红、黑三种颜色的笔,我仿佛看见老师正要说出鼓励我的话来。便使我重新打起了精神,似乎又充满了力量,我将这力量注入这小小的笔尖内,坚定地写下每一个字,做出每一个抉择。督促我即使这最艰苦的环境中,仍要勇敢无畏地在这充满挑战的人生旅途上披荆斩棘、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