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骑着骏马,千里迢迢的来到了战场,从黄河到燕山再到战场,一路奔波,但木兰不辞辛苦,乖巧懂事的她,是为了父亲。
战场上,敌人撕叫着、浩浩荡荡向战士们进攻,木兰挥舞着长剑,骑在骏马上,勇敢的杀死了一个又一个敌人,他和战士们用聪明的才智和勇敢在战场上厮杀。
北方的寒气传送着打更的声音,这声音是勇敢的标志。晚上,寒冷的月光照在木兰的铠甲上,她坐在帐篷边,痴痴的望着月亮,那皎洁的月亮,使木兰想起了爸爸的笑容。
木兰不知不觉的想起了家乡,思念起亲人来,幽静的气氛显得她格外孤单,泪水不由自主的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在她心中亲人就是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但她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他们一定会打胜仗,一定会凯旋而归,木兰憧憬着,木兰盼望着,打胜仗的种子深深的在她的心中扎根了萌芽了,她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第二天,他们又去打仗,木兰微笑着,十分自信。她终于捕获了敌人的首领。
但是那个首领逃走了,木兰并不气馁,经过了十年的战争,死了不少同胞,但是他们胜利了!
终于迎来了和平,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木兰激动的双眼流泪,骑着骏马,跟随战士们唱着凯歌,喜悦的驶向可汗的明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