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800字
有一天,我正在看三国演义,忽然,金光一闪,我就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充满了战争,我在这荒无人烟的战场上走着走着,遇见了曹操:曹操出生于一个显赫的官宦家庭。曹操的祖父曹腾,是东汉末年宦官集团中的一员,据说是汉相国曹参的后人(此为《三国志》说法,并无史实考证)。父亲曹嵩,是曹腾的养子。曹嵩的出身,当时就搞不清楚,所以陈寿称他:莫能审其生出本末,有人也说曹嵩原姓夏侯。而曹嵩官至太尉。
我和曹操一直向前走,走着走着,我们遇到诸葛亮:诸葛亮于汉灵帝光和四年(公元181年)出生于琅邪郡阳都县的一个官吏之家,诸葛氏是琅邪的族,先祖诸葛丰曾在西汉元帝时做过司隶校尉,诸葛亮父亲诸葛圭东汉末年做过泰山郡丞;诸葛亮3岁母亲章氏病逝,诸葛亮8岁丧父,与弟弟诸葛均一起跟随由袁术任命为豫章太守的叔父诸葛玄到豫章赴任,东汉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诸葛玄职务,诸葛玄就去投奔荆州牧刘表,后诸葛玄去世,诸葛亮与其弟诸葛均隐居起来,躬耕于南阳 。
建安二年(197年),诸葛亮的叔父诸葛玄病逝;诸葛亮平日好念梁父吟,又常以管仲、乐毅比拟自己,当时的人对他都不屑一顾,只有好友徐庶、崔州平等好友相信他的才干。人称卧龙。他与当时的荆州名士司马徽、庞德公、黄承彦等有结交。黄承彦曾对诸葛亮说: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色,而才堪相配。(听到你要选妻,我家中有一丑女,头发黄、皮肤黑,但才华可与你相配。)诸葛亮应许这头亲事,立即迎娶她了。
我们继续向前走,曹操和诸葛亮当我的向导,我们遇到了刘备:刘备是西汉中山靖王刘胜之后,刘弘之子。早年丧父,母亲以贩履织席为业。十五岁时从师于当世大儒同郡卢植,并结识了公孙瓒。
汉灵帝末年爆发黄巾起义,刘备因镇压起义军有功被封为安喜县县尉,以鞭督邮故弃官亡命。其后曾任下密丞、高唐尉、高唐令之职。后为贼所迫,往奔公孙瓒,被表为别部司马,与青州刺史田楷一起对敌冀州牧袁绍,累次有功而实授平原县县令,后领平原相,期间曾派三千兵解孔融被黄巾围困之危。
我们到了出口,我和他们告别之后,就回家了。回到家里,爸爸妈妈正在为我的失踪而发愁,我真的不好意思,让家人但心了。
精选:想象作文(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