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清晨,雾气缭绕。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刚放下沉重的书包,眼睛余光便瞄到了抽屉边缘的一块巧克力。我拿出来一看,浅浅笑了。巧克力是‘诗蒂’的,纯红的底色上面有两只鸟和几朵玫瑰,是金色的。
我有些讶异又有些疑惑:谁这么大气,圣诞送糖给我?这时,我又瞄到邻座抽屉里同样放着一块巧克力:难道,是圣诞老人光临我们教室了吗?晨会课上,薛老师有些许怒气的说:昨天放学后我看了一下每个同学的抽屉,乱得一塌糊涂,第二课我来拍照,家长会给你们的家长看!同学们大惊失色,纷纷低下头整理。我的抽屉挺干净,所以我便只是查看了一下。可我一眼就看见了那块巧克力。我不禁越发怀疑是薛老师放的巧克力了。我定了定心思,确定了一下答案,把巧克力紧紧攥在手心,感受它带给我的温暖。
第二课是薛老师的课,按理说,薛老师应该查课桌的,可是薛老师出人意料的并没有检查,而是讲起了数大。我的眼睛中闪过一丝奇怪,又想想我之前的推理,微笑着点了点头。第二课下课,我又拿出那块平常却不平凡,让我感到暖心,蕴含着薛老师对我们关心?和照顾的巧克力,轻轻地、缓缓地撕开了包装袋,看着那块小巧玲珑、精致美丽的巧克力,放进嘴里。巧克力的香味立马在嘴里弥漫开来,里面藏着一份静静等待着的关怀,让我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