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爱护环境,大家都说人人有责,但是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呢?
一天,我到公园里去散步,那里很干净,让我感到很清爽,很开心。然而有人在欣赏,也有人在破坏,有一个阿姨,在公园里散步,手里还拿着东西吃,在她前方的草坪上,立着一块牌子: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不要乱丢垃圾,让环境更美丽。她看见了,但是跟没看见一样。
她把东西吃完的包装袋随地一扔,就继续往前走,一位小姑娘看见了,就把包装袋捡起,扔进垃圾桶里。那位阿姨看见了,倍感惭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次来公园,只要一看见那个阿姨,我就给她指一指那个爱护环境的牌子,但阿姨一点也不嫌烦。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爱护环境,塑造美好生活。
最新:爱护小鸟
中午,小明和小刚一起去森林里玩。小刚看见了很多美丽的花,小刚就摘了一些想带回家。小明看到了一棵大树,树上的鸟窝里有许多鸟蛋,小明就爬上去摸鸟蛋,想带鸟蛋回家。小明爬到了树上,刚要拿的时候,小刚连忙说:不要这样做,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小明说:为什么?小刚说:因为小鸟会受伤的,鸟妈妈会担心的。小明听了爬下来说:我不这样做了。小刚说:这样才是个好孩子,我们要爱护小鸟。
环境保护(汇编)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让我们把目光扫向整个学校,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看,美观大方的教学楼,构筑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宽敞的大道两旁是令人心情舒畅的草坪、花坛,意韵无穷,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春夏鲜花吐艳,绿意盎然,形成了四季长不的园林环境;文化名牌出现在大道上、走廊里、花坛里;每棵树都有自己的身份证,草坪上立着温馨的提示牌。这一切,你感受到我们学校的绿色和美丽吗?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爱护鸟儿——爱护人类自己
2050年,世界保护动物协会将世界上仅有的一种鸟类麻雀列为世界特级保护动物。因为从20xx年开始,鸟的数量呈急速下降趋势,一盘盘鸟肉被端上餐桌,鸟被大量捕杀。加上世界沙漠化严重,鸟已没有了生存的空间,只能面临死亡。
虽然,麻雀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一种鸟类的世界特级保护动物,但是不少偷猎者仍在打它们的主意,怀特就是其中之一。这天,怀特又在非洲的一片大草原捕猎。他敏锐的眼睛发现了麻雀的踪迹。小麻雀,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怀特自言自语地说。砰怀特打出去的子弹,集中了麻雀的翅膀。怀特拎起那半死不活的小麻雀,继续打猎。
怀特有些渴了,他走到小河边,蹲下身子喝了几口水。顿时,怀特身上发出了一道褐色的光芒。怀特变小了,他的手变成了翅膀,全身上下都长满了羽毛。怀特变成了一只鸟!他想求救,可是只能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这叫声吸引来了另一名偷猎者,他本能的飞了起来,他觉得危机四伏,身在枪林弹雨中,无处可逃。砰偷猎者的子弹击中了怀特,他倒下了。
怀特立即从床上坐起来。唉!是一场梦!他拍拍自己的心脏,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怀特带着自己的猎枪走出屋外,看了看杀死了无数只鸟的猎枪说:我不再需要你了!说着,他便把猎枪埋进了土里。怀特从此再也不捕杀鸟了,他坚信:爱护鸟儿,就是爱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