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小猪吃过了早饭,然后去公园散散步,小猪一边走路一边吃着美味的香蕉。小猪吃完了第一根,就直接把皮随意往后一扔,大象伯伯看见了加快步子追上小猪,大象伯伯弯下腰,用鼻子勾住香蕉皮闻垃圾桶里扔。大象伯伯严肃的告诉小朱说,如果别人和你一样,每天都扔一堆垃圾,那公园不就变成一个巨大的垃圾场了吗,而且别人有可能也会因此摔倒,小猪羞愧的说,我知道了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大象走后,小猪看见了小熊猫一边哼着歌,一边走。没有发现路上有西瓜皮,还没等小猪开口提醒小熊猫,一不留神滑了一跤,摔个四脚朝天,痛得哇哇直叫抱怨道,谁这么讨厌把西瓜皮扔到地上,小猪见状赶忙把小熊猫服了椅子上休息,然后小猪学着大象的样子,弯下腰捡起西瓜皮扔到垃圾桶里。
如果大家都在路上乱扔垃圾就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了,而且还容易让人摔跤,所以大家都不要乱扔垃圾了,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编辑推荐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从前,有两只螃蟹,它们生活在清澈的小河里。
一天,一只螃蟹说: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另一只螃蟹说:好呀,好呀。
两只螃蟹在岸上一边散步一边玩耍着,它们玩着玩着竟然忘了回家。
等到它们快走到小河边的时候,被眼前的情景给惊呆了,原来这里野餐的人趁它们出去散步的时候把垃圾全都倒进了河水里。
一只螃蟹说: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另一只螃蟹犹豫了一下说:我们先到水底问问其它动物吧。
到了水底一只螃蟹到了小鱼那边,它问小鱼:你怎么不像以前一样欢快的游了呢?小鱼说:我一直在躲避垃圾,都躲累了,哪儿有力气再游动了。另一只螃蟹到了龙虾哪里,它问:你的伙伴们怎么都死了呢?龙虾说:都怪人类乱扔垃圾,害的我许多好朋友都死了。
一只螃蟹忧伤的说:我们一定要告诉人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