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只知道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却不用实际行动来说明,直到我遇见了她我的引路人,一位普通的清洁工阿姨,我才学会了怎样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记得那一天,我上学起晚了,来不及在家吃早饭,只能在外面买一份早餐,一路上我边走边吃,吃完后就急忙将手中的塑料袋人像垃圾桶,谁知,塑料袋太轻,又从垃圾桶的斜沿上飘了出来,降落在地上,我看见了这一幕一点也不在意,直朝学校奔去,我刚迈出两步,身后就响起了一个声音:小朋友,请等一等!我并没有搭理,头也没回就急匆匆的走了。小朋友,你这样做不对啊!又是那个声音!什么事啊?我终于扭过头烦躁的问了一句。
他的表情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说:小朋友,你的帽子掉地上了,给。哦,原来是帮我捡帽子的,我竟误会了人家,我不好意思的开口说:谢谢您!当我接过帽子是,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我不由得一愣,这该是多么粗糙的一双手啊!我又看向她的脸,我再次愣住,不为别的,只为她那张饱经风霜的脸,然而她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继续说道:小朋友,刚才你丢掉的垃圾我已经帮你捡起来了,以后一定要注意哦!嗯,不好意思,我以后一定注意,对不起。我真诚的道歉,看着她身上穿的环卫服,心里在想:她干嘛要做一名清洁工啊?她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微笑着说:说真的,我也不想当清洁工,可我又不得不做啊!我听了更加疑惑了。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如果地球上没有垃圾,我还真希望没有‘清洁工’这种工作啊!她意味深长的看着我,然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从此,我也开始向清洁工阿姨一样,爱护环境:只要我看到地上有垃圾就会毫不犹豫的将它捡起。如果我看到一个乱扔垃圾,我就会主动走上前去提醒他清洁工阿姨那天离开时的背影我始终难忘!我要感谢她,因为她让我学会了爱护环境!她就是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