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离开妈妈的我,这次去了那边军训,那里很严格,不想家里那么自由。
坐了一两个小时的车,在车上我什么景都没看,因为我在睡觉,好在下车后有精神。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教官抱来一大堆衣服。天呀!衣服好长;裤子太大;腰带那么紧总算穿好了,总觉得身上不舒服。原来是衣服没包进去,最烦的就是,上洗手间是脱裤子脱不下,这是我对军服最不满的一处。
中午,平地上尘土飞扬,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正严正以待。好啦,现在我们学习正步,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如果做得不好,我就给你做体罚!教官开始教3我们了,他把那强劲的左脚闪电一般的往上踢,脚又绷得紧紧的,离地大约30厘米,然后重重的一踩。这一脚不但响,还弄出许多灰尘,右脚与地形成90度角。右脚又向前踢出。我们学着他的样子把左脚踢出,还不到3秒就弯了,甚至连身体都东倒西歪,不成人样。一次不行,再来;再次不行,又在来经过反复的磨练,我们终于走出了真正军人所踏出的步子。连一直绷着脸的教官,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的心情兴奋极了,似乎把脚痛也忘了。那时喝的水,比山泉的水还要甜。
最新:篮球比赛
今天,老师通知下午要进行篮球比赛,我心里十分高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比赛即将开始了,我们迅速来到操场上。由于我是替补队员,所以坐在地上等着。一会儿,比赛正式开始。队员球场上,只见六号队员迅速运球,左冲右突,很快来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唰!篮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好干净利落的一个空中开花球进了!观众席上掌声如雷。
很快,上半场结束了,下半场老师叫我上场。我全力以赴打球,抢到球后迅速传给队友,队友抬臂,跳起,飞身投篮,球又进了!大家又欢呼起来,我开心得无法形容。几个回合下来,双方的分数不断跟近,我们始终没有绝对领先。终于,裁判一声哨响,宣告了比赛的结束。再一看,球员们有的汗流浃背,有的满脸通红,有的累得已经喘不过气来。
这场球赛,我们班虽然以20:18输给了对手。但我坚信,功到自然成,胜利早晚会属于我们!
有趣的篮球比赛
(8月1日)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和几个院子里的大哥哥去打篮球。
我们按照以往的惯例转篮球来分组。我和一位六年级的哥哥以及一位初二的哥哥分在了一个组。我们互相用眼神打招呼,并立刻开始讨论起第一局的战术。
首先我们决定用一个三角战术把敌人迷惑得团团转。那位初二的哥哥用眼神示意我:跑到没人注意的位置站好,我给你传球。我连忙按照哥哥的指示做好了准备。只见哥哥开始带球向前冲,左一摆又一晃,正准备上篮时,突然将球传给了没人注意的我。我早已蓄势待发,先双手接住球,接着眼睛紧紧盯住篮筐,起跳投球,哈哈!一个两分球就这样在敌人还没防备的时候进筐了!我们三个队友一起互相击掌,大声欢呼:团结最好,团结最棒!
这时,对手过来讨教:哎!你们这是什么战术?我们用的是‘三角’战术!那个初二的哥哥兴高采烈地对他们说,所谓‘三角’战术,就是三个人站成一个三角形,将球互相传递,直到把‘敌人’晃倒,然后才出手投篮,这样命中率比较高。
这么快就把我们的得胜的诀窍告诉敌人,不怕对方破解得手吗?呵呵!你别担心!我们还有杀手锏呢!接着,我们又变了阵形一点阵形!那位初二的哥哥脚踏碎步带球前冲,我们俩站在两边死死地盯住他,随时待命接球。哥哥的球只要一没投进,我们就上去抢球。但是我的对手比我高出了一个头,高抢不占便宜,我就来个低抢利用对方接球之后还没抱稳球伺机把球从对手的怀里抢过来,并立刻出手传给一边待命接球的六年级的哥哥。他可有一个绝活三分球!瞧!只见他接上球,将球举过头顶,左手拖住篮球,高高扬起的右手一使劲,一个漂亮的侧身三分球就进筐啦!耶!我们赢啦!我们开心地笑着、跳着
篮球场上飘荡着我们胜利的欢笑声,我们再次击掌欢呼。善于合作、团结一心就能取得胜利!我发自内心地发出了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