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到为了检验细菌效果,日本731部队丧心病狂的开展了大量的活体实验,大批中国人和各国战俘沦为其中的实验品时,我无比愤怒,恨自己不能变成神通广大的孙悟空,穿越时光隧道来到抗日战场,将那些可恨的杀戮者全都消灭光。然后大声命令日本侵略者:滚出我们中国的领土,永远不得踏入半步!
当看到1942年秋(杨春莲老人),感染炭疽菌,烂脚60余年。2003年春节前后,为了不让家人为自己医脚再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自杀身亡时,我的心仿佛在滴血。我能想象得到,在这60多年的时间里,这位老人受尽了怎样的折磨,神话中的十八层地狱也不过如此吧!我真想将那些发动细菌战的日军战犯进行审判,大声地问问他们:你们怎么这么残忍?你们的心难道被狗吃了吗?最后,将他们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
当看到1942年6月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沙埠渡头,汪炳林被拉作船夫。连日暴雨,乌溪江汪洋一片。汪炳林待十余名日本鬼子上船后,撑至中流,将船沉没,与日军同归于尽时,我无比激动,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不会缺少这样视死如归的勇士。然而,我又多么希望那些勇士们能健康地活到现在,看看祖国今天的繁荣强盛,享受一番现代化的幸福生活。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在心里千万遍地说:汪叔叔,您是好样的!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走出展览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还在一幕一幕地重现着展览馆里看到的画面。我情不自禁地问爸爸:为什么日本侵略者要占领中国,还犯下这么多的滔天罪行?爸爸看了我一眼,凝重地说:是贪婪让日本侵略者丧失了人的本性,是旧中国的落后让我们只能被强国欺侮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逐渐屹立于世界强者之列,但诸如‘【某鱼岛】归属的摩擦事件’告诉我们,这还远远不够。只有变得足够强大,别国才丝毫不敢侵犯我们。
最后,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国家的富强每个人都有责任,你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更加的繁荣富强添瓦出力。听了爸爸的话,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会永远铭记这段屈辱历史,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开拓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