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和妈妈去电影院看电影,选来选去,我们决定看刚上映不久的电影《红海行动》。
电影刚开始就惊心动魄,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营救一条被海盗打劫的中国商船,在救过商船返航时,军舰接到上级电报,立刻去伊维亚进行撤侨任务。到达伊维亚,他们得知有两名中国女士被当人质,当急前往人质营营救,途中,他们遇到迫击炮袭击,可他们并没有放弃,还继续前行,艰难到达了人质营,来了场8人对150人的战斗,在炮火连天的攻击下,他们成功的救出了人质。可当他们得知144吨的黄饼可能落入恐怖主义之手,将会制造出大量放射性炮弹,立即改变计划,潜入恐怖主义的老巢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抢回了黄饼,保证了世界安危,也因此牺牲了4名队员。中国海军这种不顾个人安危,以大局为重的精神令我敬重。
看完电影,我还沉浸在刚刚的画面中,这部电影胜利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紧密配合,团队背后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民族利益大于一切的精神,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我为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强者无敌是中国海军蛟龙队的口号,在我的脑海中经久不息,我感动了,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坚持不懈,要有一种永远不服输的精神,责任大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