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趣的事的作文400字篇二_记一件有趣的事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开心的、有难过的很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都淡忘了,但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却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事情发生在前年的寒假。因为要过年了,所以二姨、小姨他们都从遥远的江西带着孩子聚到了姥姥家。因为姨妈家的、舅舅家的孩子们都比我小,都还没到上学的年龄,所以我打算教他们点知识。我先把小弟弟们都叫到一起,告诉他们现在我就是老师,他们就是学生了,让他们坐下听课。在讲课前,我告诉他们一会儿我讲课的时候谁认真听讲,我就用我的零花钱给他买好吃的。因为小姨家的弟弟和小舅家的弟弟太小了,所以我只能由着他们随便动。我先教他们数字,从1数到5,他们学的都很认真,不一会儿就都会了。我再继续教他们拼音,我一个一个的领着他们读:a、o、e、i我刚要接着读u,忽然二姨家的小弟弟站起来大叫:2。天啊!他竟然把拼音的i想象成数字1了,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啊!我连忙给他纠正,可是他却说:你不就是这么教的吗?读完1就读2,我没错啊,是你错了。二姨家的弟弟死活不改,我真拿这个倔强的小弟弟没有办法,看来我还是年龄小,没有经验,当不了老师。哎!我这群小弟弟啊!
我现在一回想起这件事,就不由自主的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