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期中考试,妈妈为了给我加油,决定带我上街吃早点。
早点铺到了,妈妈买来蛋糕和八宝粥。我伸手要那蛋糕时,妈妈却说:乖儿子,等一下再吃。她又买油条去了。我想:妈妈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油条,怎么还没有条呢?妈妈把一根油条放在两个蛋糕旁边,说:儿子,看看这是什么?你能考这个数吗?第一眼我没有看出什么,再看一眼才知道是100。吃早点也能和考试分数联系起来,真有意思。
妈,还让不让人吃早点了?我发火了,吃饭是吃饭,考试是考试,两码事嘛。妈妈说:你发什么火呢?不就是让你考个好成绩吗,妈妈错了吗?我看了一下桌子,灵机一动,悄悄把油条弯成一个圈。我说:妈,你真想让我考桌子上的分数吗?妈妈说:那当然了,这还用说吗?我指着桌子上的蛋糕和油条说:妈,咱俩可说好了,就考桌子上的分数,行了吧!妈妈高兴得直点头,正要给我夹桌子上的蛋糕时,妈妈突然傻眼了。桌子上呈现出000的字样,妈妈笑的把嘴张成了0的样子,我看着妈妈禁不住大笑起来,周围吃早点的叔叔阿姨也被我和妈妈的笑声感染,都笑了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就要上课了,我告别了妈妈飞快地走进教室,调整好心情准备考试了。
这是我在期中考试前觉得最幸福、最快乐的一件事,我想努力学习,决不让疼爱我的老师还有妈妈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