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邻居也去旅游了,只留下了我一个人在家。此时此刻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于是我便决定,自己制作午餐。
我先去浏览器上找菜谱。在浏览器上浏览了一遍之后发现土豆焖鸡块看上去挺好吃的,于是我便决定开始做土豆焖鸡块。
我先去洗了两个土豆然后拿出了半只鸡,等土豆洗好之后我便开始焖土豆,鸡块我则用盐来腌制一遍。二十分钟过后,土豆熟了,鸡块也腌制好了,我便开始将鸡块和土豆一起放入锅中进行焖制。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土豆焖鸡块就做好啦。出锅时我还特意撒了一大把胡椒粉上去,我喜欢胡椒粉。之后我还去冰箱里找了一瓶雪碧出来,还找到了一盒即食饭,把即食饭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再和蘑菇酱一起搅拌均匀便是我今天的午餐了。
做午餐
哒哒哒,哒哒哒,时钟已经响了十二下了,转眼十二点了。时间真快呀,尤其是周末的时候,一天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我懒洋洋的趴在床上,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对妈妈说,中午吃什么呀?妈妈正坐在一旁看电视剧。妈妈是个追剧迷,每次出来新的电视剧,妈妈总是搬个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追剧。今天周末,正好不用上班,所以妈妈悠闲的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看着电视剧。听到我问话妈妈连头都没回,随意的说了一句,什么都可以。哎,要不是昨天晚上我跟妈妈打赌输了,赌注就是输的人做今天的午餐。我才不要管今天吃什么呢。哎,没办法,男子汉就是要愿赌服输嘛。
我还是认真想一想吧,做个最简单的好了,毕竟自己也没有做过菜,也不会做菜。想了一圈,还是决定蒸米饭吧,这样主食就轻而易举的解决了,再随便炒一个西红柿炒鸡蛋吧,这样妈妈我们两个人也可以了。我把我的想法跟妈妈一说,妈妈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怪,然后对我点点头,说不错,就做这个吧。我可是不会帮忙的哦。说着妈妈还对着我偷笑。我愤愤的说,好了,知道了,不会让您帮忙的。说着我就往厨房走去了。
走到厨房,早上吃过饭以后妈妈收拾的还可以,挺干净的,我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一个西红柿,拿出了几个鸡蛋。哎,还得回去问一下妈妈,要用多少原料。刚想去问一下妈妈,转身看到妈妈就站在厨房门口。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妈妈说,我们两个人吃的话一个西红柿,三个鸡蛋就可以了。但是你喜欢吃鸡蛋,那我们就用四个鸡蛋好了。我点点头。妈妈说,你先炒菜吗?不先蒸饭吗?我一愣,一下想起来了,还要蒸米饭。然后我拿出电饭煲,又找到了米。又陷入了僵局,该放多少米呢。我又转头用眼神求救妈妈,妈妈对我说,我们两个的话,用这个碗,一碗半米就可以了,然后加水的时候,妈妈说到这里的时候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筷子,妈妈对我说,把筷子的一头挨住米粒,然后水加到这个刻度这里就可以了。我对妈妈点点头,然后手忙脚乱的加米,淘米,加水。ok,米蒸上了。该炒菜了,我笨手笨脚的把西红柿洗了一遍,然后慢吞吞的切成小块。妈妈在一旁比我更紧张,一口一个别切到手。切好啦,妈妈也舒了一口气。又拿出打鸡蛋的碗,把鸡蛋打到碗里。然后拿出炒锅。开始炒了。炒鸡蛋我还是拿手的。三下五除二就炒好了。然后就等米饭蒸熟就可以吃饭了。
这次的做饭又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蒸米饭的米量和水量知道怎么掌握了。哈哈,生活的小事也充满了知识。
午餐的时候
当!当!当!钟声响了,每个人的肚子都正在唱空城计,等老师下了课,女生们以飞快的脚步把餐盒从楼梯口附近抬回教室,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自己的便当盒拿出来盛饭,狼吞虎咽的享受菜肴。
餐盒里有意大利面、章鱼小丸子、花椰菜、甜甜圈和我最喜欢的热狗,让我看了直流口水。当午餐长说开动时,我不管别人说什么就一口接着一口往肚子里送,我搞笑的把义大利面当成胡须来吃,大家也笑得合不拢嘴。有时候曾子谦还会把意大利面的汁拿来涂嘴巴,当作口红,好像一个女生。
午餐后,班上男生像群蜜蜂似的冲过来,急着想抬走中厨的餐盒,当我喊:抬中厨后,这群男生就像虫子一样挤来挤去的想冲出门口。抬完餐盒后,我们会玩一个叫作追杀的游戏,请我们班的大力士吴邵源来当我们的杀人魔,而赖慕玮则是被追杀的人,等到吴邵源喊完一、二、三时,大家都跑得不见踪影,而吴邵源只能像是小偷一样翻箱倒柜的找。
希望每天的午餐时间早点来临,不但可以和同学谈笑风生,也可以品尝美味的餐点,午餐时间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时光。
自制豆浆(通用)
表哥送我们壹台电脑型得豆浆机,外婆打算做豆浆给我们吃。放学回家,我兴高采烈得说,从此以后做豆浆得任务就交给我吧!
我拿出豆浆机,仔细壹看,这台豆浆机像人似得,也有五官,还穿上了绿油油得衣服,真好看啊!
它得用处很多,可以做干豆和湿豆。于是我把五色豆壹勺壹勺地喂在它得嘴里,把水也喂进去了,等它得肚子吃得差不多了,我就按下了开关,就开始工作。豆浆机工作了十几分钟,就唱起了快乐得歌声,表示热腾腾得豆浆做好了。自己做得豆浆喝着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