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我们如此年少轻狂;童年时,我们有一股不知哪儿来的勇气,不知道天高地厚,做我们想做就做的事情。一次活动、一堂课、一次家庭聚会、一个人甚至一句话,都会带给我们喜悦、感动,或者遗憾、悲伤。
去年夏天的这个时候,萍萍姐要结婚了。结婚后,她就要到上海去定居。在酒店里,我和马晨晓、丽丽姐、妈妈、霞子姐、芳子姐和小姑,当然更少不了新娘子萍萍姐。我们几个一席。
席间气氛一点儿也不活跃,大概是舍不得萍萍姐走吧。他们大人都不咋说话,我这个小孩就只管吃饭好了,谁叫我是个吃货呢?啊!我最喜欢吃的丸子来了,管它忧愁不忧愁的,我夹起一个丸子就开吃。滋我皱着眉头一咬,丸子里的汤汁一涌而出,一下就溅到了伴娘丽丽姐的衣服上。吓死我了,差一点就溅到了新娘服上,我暗自思忖。汤着嘴了没?快擦擦!丽丽姐非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在关心我。
坐在我旁边的马晨晓瞟了我一眼,眼角上露出一丝轻蔑,但她还是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小傻妮儿,有你这样吃丸子的吗?说着,她夹了一个丸子在自己的碗里,用筷子使劲按住丸子一咬,汤汁果然没有溅出来,而是直接溅在了她的脸上。我瞧见了,直笑得我前仰后合,就差从椅子上摔下去了。
经过我们两人一唱一和,原来沉寂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大家都开始吃丸子,汤汁有的溅在碗里,有的洒在桌子上,还有的溅在地面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聊起家常来。小姑嘱咐萍萍姐不要想家,听婆婆的话,勤快一点
我不无得意的对姐姐说:看见了吧!看见了吧!姐姐!我就是一个开心果!马晨晓就给了我一个字的回答:切!我当然不会在意这一点,因为我习惯了。
丸子啊!丸子,你真是一个糖衣炮弹。
和家人分别时要欢欢喜喜的,请记住:今天的分别就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
(指导教师:刘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