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中华是一个美丽富饶却在一步步败落的国家,曾经的中华是一个任人欺凌何等懦弱的国家,是一个衰败落后的国家……现在的中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国家,是一个努力复兴的国家。而未来的中华是一个强盛安康的国家!
——题记
曾经的中华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也许,当时的皇帝并不具有有着好的品质,他们也许勾心斗角也许在尔虞我诈的深宫中摸爬滚打,但他们一定是一个好皇帝。当时的中华是世界上的第一强国,各国的臣服与朝拜,各种各样精美的贡品,使中华的人们以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曾经的中华是一个任人欺凌的国家,是一个衰败落后的国家。割让土地,以求生存;不惜低价售出历史珍宝,以求活命……强暴妇女、掠夺钱财,在当时的中国已是家常便饭。可见,当时中国人的地位是何等的卑微!众多侵略者都一改曾经讨好中华时的虚伪脸面,一个个露出凶残卑鄙的本性,毫无顾忌地享用着中国一切丰厚的资源,撕扯着中华的各个部分,占为己有。这一切是多么得令人愤怒,令人羞耻!
当然,当时的中国人也不都是胆小懦弱得很,不敢反抗。像八路、新四军等这样的组织,他们是在一种非常痛苦,非常无助的情况下崛起的。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李大钊等等为新中国成立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们,都值得我们学习与敬佩。他们离去的事实不可改变,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我记得共产党员林祥谦被捕后,面对敌人血淋淋的屠刀和“复不复工”的质问,斩钉截铁地说:“我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从而英勇就义。“头可断,血可流,祖国寸土不能丢!”这也是战士们的誓言,出征前的誓师气壮山河。使人不禁想起“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无数英雄尽折腰,他们全为新中国成立不惜生命,有些甚至年纪轻轻就牺牲在战场上或敌人的牢笼里。事实上,他们是可以活下来的,但代价是全军覆没,甚至新中国成立不了,他们顾全大局,从而牺牲自己,他们挥洒自己的热血,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失去了肉体,但那种爱国的精神将永远存在,他们坚贞不屈的灵魂永不磨灭!m.386h.COM
我说过,现在的中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国家,是一个努力复兴的国家。我认为,中华的每一份子都应该为中华复兴出一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期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应该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曾经的耻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要尽快为中华圆梦!
记得一位着名作家曾说过:“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我想,中华就是一个勇敢的整体,存在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只要它还存在着,那么,就肯定会有人为它而奋斗!
我相信,未来的中华将是一个民盛安康的国家。它,会是一头崛起的雄狮!
精选阅读
铭记国耻,振兴中华(汇编)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条东方巨龙,终于腾飞了!但我们不能忘记: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阅读中国历史吧!朋友,当你翻开中国史册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是否只有文明古国,四大发明,丝路花雨你可曾想过祖国也有病魔缠身,一蹶不振的时候当你今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奥运健儿手捧金牌,热烈欢呼时,你可曾记起东亚病夫这个称号。当你为眼前的成绩自喜时,你可曾想起:在我国封建社会走向末路之时,在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九州之时,中国人民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中华民族这屹立在亚洲东部的泱泱大国竟落到了束手待毙的境地。1840年,英国仅凭一支5000多人的海盗式舰队,居然打败了拥有160万军队的天朝。我们的民族曾被骂作东亚病夫,我们的人民曾被称作三等人这样的奇耻大辱,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怎能忘记1883年以后,西方工业文明加速着历史的车轮,欧洲无产者已向私有制宣战,而那时的中国还没有感受到这强有力的脉搏,它就如同一只沉睡中的雄狮,不肯睁开眼睛。虽然近百年来,帝国主义的利坚船炮已戳份它的皮肤,但它仍在沉睡。看!帝国主义强盗的洋枪已对准了它的心脏,在这国家危急存亡的关头,站起了一个个民族英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刚徐,我自横九向天笑的谭嗣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等,一批光照干秋的人物。1921年,民族精神的火炬传到中国共产党的手里,马克思主义的圣火,彻底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
它怒吼了,它狂嚎了,日本主义强盗遇到了无法征服的民族!长城内外,大漠风尘,时起时落;大河上下,千古兴衰,无尽无无休。一代又一代有黄沙遮不住的韦功伟绩,有浪涛淘不尽的风流人物。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通用)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书是营养面包。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知识;书是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是一块面包,让我们忘却饥饿不过,最让我觉得麻烦的是妈妈从来不肯让我看小说之类的书,只准我看些作文选、童话书。因此,我看书时常常要偷看,闹得我总感觉做了什么偷鸡摸狗的坏事。
记得有一次,我从书店借了几本书,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我心里忐忑不安,怦怦怦地跳个不停。想不到妈妈竟然会像福尔摩斯似的站在门口搜查我的书包。我大吃一惊,却又有点庆幸,因为我没有把书放在书包里。妈妈没有理由不让我进去,只得靠边站了。我趾高气扬地走了进去,好像在向妈妈示威。
我关上房门,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当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妈妈突然冒冒失失地闯了进来。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惊呆了,但是还没有忘记要把书藏起来,我把书放到了床底下。我这一小小的动作竟然没有引起妈妈的注意。妈妈睁大了眼睛,在房里四处寻找,似乎想找出一点点的蛛丝马迹。妈妈没有找着我的破绽只好罢手。但是,妈妈不肯善罢甘休,一双鹰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终于发话了:樊雅馨,你是不是又看那些瞎七搭八的书了?我暗笑,心想:哼,想找我的破绽,没门!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高招!我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没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妈妈怒气冲冲地说:我不管你看没看书,但是,樊雅馨,我警告你,你要是再敢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书,你就给我当心了。我不理她,自顾自地做起了作业。妈妈的脸变成了猪肝色,走了。于是,我又看起书来了。
书,是我们的朋友,我爱你书!
推荐: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 小学作文怎么写
下午,妈妈要带我去胡里山炮台。一路上,行人和车辆来来往往,不一会儿功夫,只听公交车上叮咚一声,胡里山炮台站到了。
胡里山上烈日骄阳,我还未登上山顶,早已满头大汗。顺着台阶的山路,我和哥哥发现两颗炸弹,一颗卧着,一颗竖着。我童心大起,一屁股坐上去,让妈妈帮我拍照。
来到山上,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红黄相间上面画着龙字的旗子在迎风招展。望着那台沧桑的大炮,我突然叹息:时光虽然改变了它的模样,但却改变不了我们中国因为落后而挨打的历史。
走下了阶梯,十几展青铜色的大炮统一朝着前方,好似一个大炮战队,随时准备向敌方发射大炮。站在那儿,我仿佛看到了战斗英雄在号角的鸣奏与敌人血拼。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勇士们一次友一次地抵御了敌人的攻击
到了炮台顶端,一台较大的大炮前方,一位游客叔叔大步迈过去,站在炮旁,像勇猛无畏的将军似的,大喊一声:开炮!让我友一次陷入了沉思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我们华夏儿女牢记历史的教训。现在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一起奋斗。
精选:圆梦
我们家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换一套新的房子。还记得,那是几年前有一个房地产公司来我们城市开发楼盘,建了一群漂亮的别墅,环境优雅,价格公道。看着这别墅,再看看我们自己住的房子,再加上父母手中又有些积蓄,所以我们便想要购买一套。
当时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样板间,四处观看了他们的小区环境。服务人员也是看我们真心想买,热情的为我们介绍这,介绍那,还提供了全部的图纸和资料,供我们参考。爸爸妈妈也向服务人员问了很多问题,而他也一一耐心地解答。当时我看着他们谈论地那么投入,我以为这事就快要成了,能够尘埃落定,而且很快我们就能搬进去了。我还在憧憬着住新房子是什么感觉呢,可是我想错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发现爸爸妈妈购房的热情一点点下降,真是让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直到有一天深夜,我从梦中醒来,上厕所的时候,无意间听见了爸爸妈妈的对话
买房子这件事,我们不能那么冲动,还是得再考虑考虑。孩子现在还在读书,正是要用钱的时候,还是学习最重要。这是爸爸的声音。
你说得对,这老房子虽然差了点,小了点,但也还能凑合住。我们现在手上也不宽裕,要是这么快就把钱花了,孩子以后上学要钱怎么办呐,况且以后出国更要用钱啊!妈妈也附和道。
算了,还是不买好了,以后再看吧,老房子也还能住个几年,等孩子长大就好了,买房子这事儿也不着急,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现在条件不好,我相信啊,我们家以后会越来越好的。随之而来的便是两个人互相鼓励的声音。
我听了之后,心里不是滋味,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我沉默了许久。脑子里回想着这么多年的件件小事,作为他们的孩子,父母含辛茹苦将我养大,一直以来我都知道,有一套新的房子是父母多年来的心愿和奋斗的目标,可是他们现在为了我的学业,我的将来,却主动放弃了这个心愿和目标。我眼里泛着泪光,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拼搏奋斗,为他们买上一套梦寐以求的新房子,圆上他们早就应该实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