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因此,我酷爱制作建筑模型。曾经有一位同学来我家玩,看见我满房间的建筑模型说了一句:天哪!你是要打造一座霍比特王国吗?
六年级时,我受班主任的引荐到了学校的建筑模型小组,成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第十六届共筑家园建筑模型大赛的候选人。
接着,我在小组内接受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在训练中不断有人被淘汰,包括同我一起加入建筑模型小组的一个同班同学。经过激烈的竞争与淘汰,最终只剩下包括我在内的七个人。因为在比赛中只有两个小时的制作时间,所以制作速度尤为重要,而我偏偏是七个人中制作速度最慢的,好在我慢工出细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制作的建筑模型是七个人中最好的,因此没被淘汰。
一个月后的星期六,我们来到了南京参加比赛。我知道速度是我的弱项。因此在比赛中,我争分夺秒地制作并组装建筑构件,快速地布局,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保证质量,终于在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时完成了我的作品。
比赛完后,我坐卧不安,既希望名次早点出来,又不希望名次过早出来。希望名次早点出来是因为没准儿考了个好成绩,可以向老师同学和父母炫耀。不希望名次过早出来是因为害怕没有好名次丢人现眼。
终于,在比赛完的第二个星期二,我从周校长口中得知我获得了一等奖,听到这个消息,我欣喜若狂,内心的兴奋久久不能平静。
这次比赛如同我迈向梦想的第一步,既然我能迈出第一步,那我就能迈出第二步,第三步直到走到成功。
梦中奇遇记(汇编)
啊,今天太累了。写完作业就睡觉了。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来到了一个自称冒险国的地方。里面的人都特别爱冒险。在这里我遇到了两位好朋友,分别是:可爱的:露露,和聪明的:林夕。我与她们成了好朋友。接着我们的探险开始了
我们先去了一个叫知识国答对问题才可以去下一个地方。智能机器人问了一个雨后天晴太阳隐(打一字)林夕一会儿就猜了出来,原来很简单谜底是:清(晴朗的天空被雨水冲刷后,还残留雨水的影子,只是太阳默默淡去,为晴-日=青;水与青相结合,即为清。)智能机器人把我们放了过去。
我们又去了一个名叫火星屋的地方。里面好热,(会发生什么事呢?欢迎收看下一期。)
观《中华孝道》有感(汇编)
星期五下午,我们全班一起观看了《中华孝道》这部影片,看后非常引人深思。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由于妈妈早产,生下的孩子天生不会走路,妈妈就带着他奔波于大城市间为他治疗,还每天陪他做康复训练,喂她吃药。
妈妈给他无私的爱,但妈妈却承受了太多太多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病情终于有了好转。从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的理想必须靠坚强的毅力去拼搏才能实现。
看完这部影片我想了很多: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心与呵护,一家人相亲相守就是最大的幸福。在学校里有老师的关爱和班集体的温暖,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父母的爱。
这部影片直到现在还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推荐:勿忘国耻(通用)
今天,我们观看了电影《南京大屠杀》,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
1937年12月,日军攻陷我国的历史名城南京,把这里变成了人间的地狱。禽兽不如的日本兵把老百姓当做刀靶练习刺杀,活埋南京和平居民,看到还在呻吟的挣扎者,都被刺刀杀戮,最后将尸体焚化。日本兵举行杀人比赛,将砍下的中国人头在南京城外的铁丝网上其中,那惨无人道的日军,对放下武器的土兵和人民,用机枪扫射,死亡人数达35万人。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十分沉重,35万人,如果他们手拉手可以围绕赤道一周,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这是多么耻辱的事情呀!老师对我们讲,南京大屠杀是发生在我国近代史上最悲惨事件!在整个事件之中,中国人民竟没有反抗的能力,逃跑呼救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电影中有这样的一个镜头:咣地一声,日本兵踢一开了一个民宅的大门。人们从惊讶中站了起来,还没反应过来,就遭到机枪的扫射当场全部死亡。最后还有一个小孩在哭,一个日本兵就慢慢地走向了小孩,我还以为他会放过小孩,没想到他却是往小孩的手里放了一个罪恶地手榴弹,一声爆炸声就结束了一个还不到两岁的儿童的无辜的生命。我都快被气死了,手中的拳头不由自主地就捏了起来,如果我有一把枪,我真想打死那个日本鬼子,为死去的中国人报血海深仇!
看完这部电影,我禁思绪万千:我国为什么被人欺负?而且还受到最残忍的手段南京大屠杀。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来侵略中国?就是因为那时我们的国家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个真理!
南京大屠杀是一面历史的镜子,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这个血的教训。如今日本人仍然没有承认自己当年的错误,这使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所唾弃的。同学们,中国要扭转乾坤这个重担就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记住中国人的耻辱,发愤图强,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有一种东西,它能承载希望,它能给人们以无穷的动力,直到实现,这种东西就是梦。五千年的中国,有过许多梦想,有已经实现的,有未来将实现的。从人类文明的开始、推翻奴隶社会、到推翻封建社会,再至中国革命的胜利,到目前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载人飞船、太空漫步,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未来我们还将实现嫦娥奔月、登上火星
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梦,马丁路德金Ihaveadream,他有废除种族歧视的梦想,通过努力,他实现了;林肯有实现美国统一的梦想,通过努力他也实现了;断臂钢琴王子刘伟,经过10年的历练,实现了成为钢琴家的梦想
亨利法布尔他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奇妙的昆虫世界,仔细的研究了它们的生活状况的《昆虫记》,揭示了昆虫们许多多不为知的秘密,这本书也被称为百科全书,读了《昆虫记》使我对神秘的昆虫世界有了初步了解,我梦想成为一名女昆虫学家。
两级科学家位梦华爷爷曾经7次远征南极,写下了《跨越两极》,读完之后,我对南极有美好的憧憬,我梦想有一天我也能踏上南极冰原,拥抱冰川,与企鹅亲密接触。
著名国画家刘海粟,84岁八上黄山,挥毫泼墨,绘出让人生临其境的黄山松。
每当听大家谈起中国足球,啥时出头时,我的梦想是中国人有一天能够捧起大力神杯。
我现在的梦想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三号学生的称号,在即将到来的六年级,加倍努力,考试我理想的中学。
梦想不经过努力就是空想,所谓风雨之后,才能见到彩虹,我将为实现梦想而敢于面对路途上的艰难险阻,乘着实现梦想的方舟,点亮梦想的明灯。
陆婧一
复兴中华(通用)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家乡的变化太大了,简直叫人不可思议。几十年前,爸爸妈妈住的全是土房,屋顶是用瓦片盖的。他们的房子有几个小破洞;下雨时,还会漏雨。他们吃的是高粱米,玉米面。野菜,小米饭都是等客人来了才吃的,更不用说大米,白面了,根本就没有。那是他们穿的衣裳都是布做的,破了就用补丁补上,如果孩子多了,老大穿小了,老二穿;老二穿小了,老三再穿,一直等到小的不能穿了,才剪下一点当抹布用,一年都穿不上新衣裳。他们以前小的时候因为家里穷,还没有上过学,交通工具更没有了,全是步行。路上还很泥泞。
现在,我的家住的是楼房,屋子里装修的漂漂亮亮。吃的全是大米,白面,鸡,鸭,鱼肉。样样都有。穿的衣服,一年四季都换新衣服。家长都用摩托车,轿车来接送孩子。有事可以打电话。我的家里有洗衣机,电冰箱,大彩电等等,应有尽有。现在,我们生活水平好了,我们的文化水平也提高了。有些人纷纷出去学习养鸡,鸭。每家都存了几万元,我家也不例外。
是啊,科技越来越发达了。祝我的祖国越来越兴旺,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