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我小时候一日三餐都不厌其烦地喂淘气的我?是谁,每天按时按点地为我烧茶煮饭?是谁,每天起早贪黑地为我织毛衣?她,就是我的奶奶,是我最亲爱的奶奶。
奶奶,您今天生病就不要下厨。我知道,我打电话叫爷爷来煮饭。你快上学,要迟到了。我这才放心地去上学。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冲进家,一看,哇,土豆炒肉丝、排骨汤、炒青菜等都是我爱吃的美食。爷爷,您手艺真好!咦,爷爷回答声呢?孙莉,爷爷没有回来!我再看那些香喷喷的饭菜,不禁泪流满面:奶奶,您还发高烧,不能做饭的。奶奶抱住我说:傻丫头,饿我孙女一顿,我哪舍得。奶奶你生病了,还为我烧饭,您真傻呀!
深夜,我发现奶奶房间的灯还亮着,好奇心使我轻轻地推开了她的房门。一时间,我愣住了,奶奶正戴着老花镜,为我织毛衣呢。奶奶看到我,微笑地说:你还没有睡呀,快到冬天了,我在给你织毛衣。看,这件又大又厚,肯定很暖和。那天夜里,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总在想:奶奶怎么这么傻,深夜不睡觉,为我织毛衣?
奶奶总是这么傻,但是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我深深地感觉到:幸福每一天都在眷顾着我、陪伴着我!
最新: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去世十年了,我几岁时她一直陪伴我度过。
印象最深的是冬天和奶奶一起烤火取暖的日子。在乡下,90年代的苏北地区冬天特别冷,我们穷人家,那时全村也大多数靠火取暖。每当冰雪的冬天,我和奶奶会用玉米的内核和木柴来生火,大家围坐一起靠火取暖,附近也经常有年长的奶奶一起来和奶奶聊天,最有趣的是我和奶奶会放甘薯在火盆里面烧熟了吃,特别好吃。
好几年和奶奶那样度过,也很享受那样的生活,那时也害怕奶奶会去世,虽然知道是必然,总是伤心的想着,似乎那一刻来临也无奈。
后来奶奶年老了,变成了老年痴呆,分不清事物了,平时总是喊着我的小名,让我拿一块煎饼给他。我通常不会经常待在她旁边,她那时已经不能下床行走了,我还是没有珍惜和她最后的时光,很少去看她,觉得和她讲话她痴呆了又分不清什么,好像是白说了,在她没痴呆前,我是应该和她更多地聊天的,聊聊她生活的年轻时代的社会啊,和了解以前的历史故事那该多好啊!不过,那时我挺幼稚,没有现在思想成熟,一个对社会懵懂或者连懵懂都不到的孩子。
奶奶在一个夏天去世了,那天,我在姑妈家玩,没有在家,没能看她最后一面,陪她走完最后的时光,这是我最痛恨自己的事情了!
时光无言,奶奶和我的生活应该作为前事,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会更好尊重奶奶的晚年、别的长辈老人的晚年,也为更好地尊重自己的晚年。
我一直如尊重自己的晚年一样尊重身边的老人和自己的亲人,从他们稳重而沧桑的岁月中我学会了很多。
最新:我的奶奶(通用)
我的奶奶今年已经五十八岁了,她中等个子,总喜欢穿一件棕色的外套,腰上常系着一条绿色的围裙。那布满皱纹的眼睛。她只要一笑就合不拢嘴,这时候你可以看见她嘴里只剩下几个卫兵门牙。我的奶奶可爱唠叨了,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奶奶这种唠叨伴随着成长,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奶奶的唠叨。
奶奶虽然爱唠叨,但我从来就不讨厌她。有一次,奶奶出去买东西,稍稍回来晚了一点,回到家后,爷爷说了奶奶几句,奶奶又不厌其烦地开始念经了,今天去买东西,那叫个累呀!路上又塞车,好不容易才买到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去帮忙,专叫我这个老太婆去拿那么多东西,可把我累坏了。现在人老了,动作不利索了,什么事都干不好了,今天回来晚了,本来想回来吃个热乎饭,可你什么也不干,我还得自己做,全家什么事都让我干,不知哪一天也会累个毛病来就好喽!
这时,妹妹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放学回来了。写了一会儿作业便嚷着要看电视,爷爷不允许,奶奶便出来帮腔:小孩子,要以学习为重!你才上三年级,以后要上初中,要上高中,还要上大学,路还长着呢!如果不好好学习,没有知识,长大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现在考大学的人从来不看电视,怪不得人家学习那么好。写完作业看书,复习复习功课,做做练习题,把学习搞好,再去研究电视,听见没有。妹妹早把耳朵堵的紧紧的,见奶奶没有了,才把塞进去的棉花拿出来,说:真唠叨!这句话被奶奶听见了,又开始唠叨了,如果你不听奶奶的话,就不是好孩子,大人的话有一定的道理,你应该听大人的话,妹妹听了,只好不情愿地又把头埋进书堆里,接着学习。
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虽然奶奶有点爱唠叨,但那唠叨倾注着她对我们的感情。我希望奶奶的唠叨,永远陪伴我度过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