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春雨是温柔的,像慈母一般。我却不以为然,觉得春雨是凶猛的,犹如一头猛兽。
刚才天气还是很好,突然间乌云密布,天空像个黑锅倒扣在地上,黑压压的一片。不一会儿,一道道闪电好像一条条披着银光的蛇瞬间出现,刹那紧接着是隆隆的雷声。我吓得屏住呼吸,堵住耳朵。
好一会儿,我才慢慢地松开了双手,侧耳一听,雷声也逐渐消失了。我知道,雨就要来了。这不,哗哗,哗哗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掉,天地间像挂起一幅宽大的珠帘。雨水落到地上,形成了一条条小溪,接着又变成了江河,江河又立刻汇成大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雨就偷偷地爬上窗户,在玻璃上留下了无数的小雨滴,模糊了窗外的景物。
这雨一直下到傍晚,乌云渐渐散开了,天空变得明朗起来了,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芬芳。
推荐:我是春雨,春雨优秀范例
跟着一阵阵湿润的春风,随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我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我,是春姑娘赐予人们的第一件礼物春雨。我带着清新的空气,来到了树林,沉浸在了着无限的静谧之中。鸟儿站在枝头,扑棱着翅膀,抒发着雨后心中的愉悦;大树甩了甩身上的雨水,暴出了米粒般嫩黄色的新芽;花儿在风中摇曳,像是海上泛起彩色的波浪......这里的一切美得我的兄弟姐妹们都不舍得离开了,便留下来挂一道小瀑,或是漾一个小潭。而我,则继续着我的旅程。我穿花绕树,跳涧越石,落在小坑里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
这里的每一片树叶,每一块石头都是我的琴键,每一根草茎都是我的琴弦,我轻捷的手指拨动着琴弦,把一首轻快的乐曲,送给我忠实的听众野花躲在了叶片下面,宛如一只花色斑斓的蝴蝶,展开翅膀,停在半空中,为我伴舞,大树上的叶子也摩擦着,发出了沙沙沙的掌声。树林就是我的游乐园,我在树枝上荡秋千,在叶子上跳舞,在花瓣上滑滑梯,在花蕊里开演唱会,玩得可欢了!
我又回到田野。电子从天空中掠过,嘴里衔着一丝丝彩色的丝线,为大自然绣上了美丽的图案。我变成了水雾,欣赏着田野中独特的景象农民们有的提着水桶,有的扛着锄头,有的牵着黄牛,他们挽起裤腿,辛勤地耕耘着,不时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汗。他们此刻种下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希望!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
我让万物熠熠生辉,给万物带来希望,为万物洗去哀愁。我是春雨,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