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咦,这是什么声音?抬头一看。哇,原来下雨了!
走上阳台,一股细雨正淅淅沥沥的飘洒着。一阵清风吹来,小雨抚摸着我的脸颊,轻轻的落在我的脸上,使人感到沁人心脾,非常清新。一丝丝的春雨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点缀在各个地方。
渐渐地,雨越下越大,开始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掉,“滴答”,“滴答”的。有的落在水塘,泛起一道道涟漪;有的落在花草树木上,为花草树木痛痛快快的洗了一个澡,让他们更加鲜艳,更加迷人;有的落在人家的屋顶上,“啪啪”地响;还有的落在人们的伞上,“滴滴”地响,每种声音就像一阵阵美妙的旋律。
春雨绵绵,水珠随风,飘在了一朵朵的花朵上,不停地滚动,不停的聚集。不一会儿,花瓣上便出现了成千上万颗闪烁着的宝石。
瞧!那调皮的小水珠正在优雅的跳着舞蹈呢!只见小水珠飞快的从高空中坠落,落到一片树叶子上,又从树叶子上像滑滑梯一样滑到叶尖,紧接着来到树叶子的水洼上,以轻盈的舞蹈方式落入了小水洼中,就这样,一滴,两滴,三滴……
春雨落到哪里,哪里就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果然,我最爱春雨了!也果不其然的应对了这句话: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精选阅读
推荐:我爱春雨
我爱温暖的春天,爱春天里那万紫千红的花朵,柔软的草地,蔚蓝的天空,更爱春天里那绵绵的细雨。
淅淅沥沥牛毛般的春雨来了,万物都苏醒了。看,花儿抬起头,露出了笑脸;一阵微风吹过,柳树轻轻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是在欢迎春雨的来到;小草贪婪地吮吸着清凉的雨水,似乎怎么也喝不够。
校园里也下着雨,沙沙沙雨不断地下着。落在校园里的操场上、体育设施上、旗台上放学了,校园外挤满了接孩子的家长。我们这些学生打着花花绿绿的雨伞,穿着花花绿绿的雨衣,走出校门。有几个不怕淋雨的男生冒着这如烟如雾的细雨,在雨中奔跑。啊,好美丽的画呀!我由衷地赞叹。我也打开自己可爱的小雨伞,走入画中。周围部是那细丝似的春雨,我不禁伸出舌头,接住了一滴雨水,真清凉呀!
沙沙沙雨水争先恐后地落在屋檐上、街道上,人们的雨伞。雨衣上。看,屋檐上的雨水顺着低凹处流下来,滴滴答答,就像一首美妙的音乐。雨水顺着人们的雨伞雨衣一流下来。一点。一点的水积在大街上一个个小坑里。这一切组成幅有声有色的图画。
我回到家,来到阳台听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宛如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街上那大自然作出的奇妙无比的画,真惬意呀!淅淅沥沥,雨还在不停地下着,我深深地陶醉在大生自然那种神奇无比的声音中
我仿佛看见植物们都被这美妙的音乐所吸引,纷纷从地里探出头来。瞧,沉睡了一年的杏仁树种急急地冒出头来听这令人陶醉的音乐;花坛里的花也探出头来,有的花苞隐藏,在叶子中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小草也伸出了嫩绿的手臂春雨唤醒了一切。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人夜,润物细无声。这首诗写得真好啊!是的,万物都需要这雨水。
啊!春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