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中的我_我的自画像作文600字
走到镜子前,我笑笑,她也笑笑。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镜子中的她。
她的名字叫袁苑,袁是跟爸爸姓的,苑则是代表着美好的意思。她出生在1993年7月14日这一天,一看你就一定知道她今年几岁,属什么了吧!她的兴趣爱好很广泛,比如:看书,写作,书法等等。她的特长也是写作,写作大大的吸引了她,使她爱不释手。为此,在写作方面也获得了许多奖项。她写的〈〈挫折,我不怕〉〉在金华市创意作文中获得了二等奖。《森林王国的变迁》,《时光机》这两篇作文在全国小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她的优点可多了,她乐于助人,爱动脑筋,做事有一股钻劲。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难题让同学们回家做,她回到家,左思右想了半天,也没做出来。她不灰心,继续做,连她最爱看的动画片她也没看。她的成绩也不错,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她在班里还是个班长,而且每个学期都能被评为三好学生呢!这一说到她的缺点,我可告诉你,她的缺点并不亚于优点。比如:粗心,丢三落四,这都是她的缺点。那次数学测试,试卷上明明写着1.34,可她偏偏写成0.34,100分成了泡影,最后只考了99.5分。另一次,领导来检查,要求全校同学都穿校服,挂红领巾,可她却......
她有两句座右铭,它们分别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和有志者事竟成。
你一定会疑惑,我怎么这么了解她吧,嘿嘿,实际上,镜子中的她就是我!认识我了吗?了解我了吗?这,就是我。
镜子的作用优秀范例
每一个人,每一天,都会照镜子吧!不管是在浴室、房间还是街上的橱窗,到处都可以看见各式各样造型的镜子。不管镜子在哪?形状如何?它都会照出我们的另一面。
镜子,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用处很多,例如:可以使我们轻松的将自己打扮得亮丽耀眼,成为众人的目光;可以帮你在化妆、刮鬍子、剪头发时,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死角,在改头换面后让自己干净清爽,对我来说,它是一件诚实的整理好手。
除了实体的镜子之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一面心镜,它会照出我们的内心和一举一动。做事光明磊落的人,必会拥有纯洁、明亮的镜子;做事偷偷摸摸的人,必定会是一面汙秽的镜子。你愿意是一位光亮无比的镜子?是布满灰尘的镜子?都取决你的心镜。
借镜有时可以由别人的身上发现自己的错和缺失,使自己改过向善。这面镜子让我们因为和别人做了比较,而更认清了自己,使自己的举止、举动和言行更加小心、谨慎。
我们应该好好的善用那有形及无形的镜子,让我们仪容端庄、行为举止更合宜,使自己做事更光明磊落,胸怀更坦诚。朋友,借着镜子改善自己的内外缺点,达到真善美的境地吧!